个人资料
正文

租房市场相当糟糕

(2010-01-23 19:54:32) 下一个

我做了十五年的业余房东了,情况从未有现在这么糟糕过。

我的出租房都在公共交通方便,受租客欢迎的地区,几个年轻人合租一套。 有几套租金低于市场价,所以房客住进来就不搬家, 其中一个房客已经住了18年了, 我买房以前就在那住。 有时个别人搬走,房客自己找人sublet, 我好几年没有为换房客的事操心了。

2000年曾有一套房子空出来。一登广告,show房时,同时来了六七拨人,轻而易举就租出去了。

去年十一月,同时有两套的房客都要搬走。 有一套的房客搬到外州去了,另一套有两个女的分租。 其中一人从去年二月丢了工作,一直未找到新工作。另一人换了一个工资更低的工作,租不起了。 自从两套空出以后,一直未找到租客。不少人来看,都没有要,只得大修以后再出租。 就是有点兴趣的,以他们的收入情况,我也不想租给他们。 几个出租房的broker都说,现在市场上空房很多,租客少,选择性大,房租贵的没人租。

还有另外一套里的一个房客也丢了工作,总是迟交房租。 她12月刚找了一个room mate,  第二个月这个roommate就开始不交房租了。 我马上就要准备开始eviction,真是让人头大。 这可是我这么些年第一次eviction。 以前有个房客曾拖欠房租,我让constable送了一封信, 他就吓得搬走了,还了欠的房钱。 这次大概不会那么幸运了,这个roommate我见的头一眼就感觉不好,果然是个垃圾房客,估计不容易对付。

去年在投资坛见到有人为每个月一两百块钱的cash flow 就要买投资房出租,我就感觉情况不容乐观。 原因是经济萧条时空房率会增加,房租会下降,  这点正现金流很容易就变成负的了。 果然, 我的想法现在应验了。这种租房市场的疲软我想和失业率不断走高有关,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高位买了房的,现在背着各项开支会很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遇到好房客就偷着乐吧。碰到坏房客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