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并(三)

(2004-05-28 11:40:25) 下一个
各路章法开始出炉,基本算是看明白了。合着公司当年早立了规矩,如果失去管理权。被遣散的人都有一包大礼。普通员工六个月薪水起价,工龄超五年的还要多。总监以上九个月起价。VP以上的一年起价。外加上什么新州法律,要有六十天的警告期等等,而且包括奖金假期等等,所以一般人凑凑就是一年的闲钱了!美! 有了章法大家踏实了很多。再加上这种合并没个一年半载的动作不了,耗着吧,给钱不要白不要! 反正公司的上层主管们很清楚,他们是肯定走路了。人家迪乐不会留,留也不会去。反正遣散费对他们来说足足可以退休了。索性抽时间多跟下面的员工交流交流吧。于是公司的二号人物,主管marketing的凯伦女士宣布,每周一早上,她请全体员工到Cafeteria吃早餐。说实话,一直很佩服这个女强人。这个被Fortune杂志看好的凯伦,将来一定是可以超过惠普女总裁的杰出女性风云人物。无论从外表还是谈吐,凯伦都是一副天生的领导者,听她演讲总是掌声雷动。说实话这个公司有今天,大家私下都说,至少50%归功于凯伦的领导才能和个人魅力。每周一跟她一起聊聊制药行业的前景和她的卓见,让我长不少见识。 迪乐的管理层们终于全体驾到了!那天整个公司的人都挤到食堂看热闹。我又去晚了,正好跟我们部门的总头Group VP安德森坐在了一起。跟着安德森这几年,眼看着这小子,把我们从50来人部门,发展到了一个350多人的大部门。他也成为了同行中的佼佼者。但是今天的他却是一脸苦像。大概他心里很清楚,他是走定了。看到自己养大的孩子要没了,那种心情只有当爹的知道。。。 台上普多和迪乐管理层轮番讲话。都是一副官腔,没什么新内容。大概都担心记者们抓住他们的小辫子吧。其实新州明星记事报的记者早就一针见血的指出了,迪乐不是要多普的人,而是要多普的药。但是局内人不这么想,很多人报着各种幻想。说来说去,所有的问题都围绕着,到底会不会搬家,搬的话,能搬多少。 莫娜的理论跟我一致,谁也别做梦。看看迪乐的CEO住在哪里,你就知道要不要搬家了,人家住在康州,加上两年前还在我们州北面收购了一家公司,并且正在扩大中,人家要我们的地方干嘛?搬是肯定的!有人上来就提出了这个问题,被迪乐的CEO以一句正在研究中,给闪了过去。第二个问题来的更猛: “总裁先生,据调查显示,迪乐的员工福利,薪水,升职机会,无论是在公司内部的调查,还是同行业的比较中,得分都很低。合并之后是否有所改进呢?” “这个我们了解。。。我们正在研究改进的方案。应该在不远的将来有所提高。”迪乐的总裁一脸严肃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改进不改进跟我们关系不大啦。”安德森的话显然很泄气。 “就是,我看大家还是没事儿改简历去算了,别耽误功夫了。”反正我也知道早晚大家都滚蛋,我跟大老板说话的胆子也大多了。 下来的几周里,大家都在改简历。这么大的动静,猎头自然也闻风而动。一时间我感觉着大家好象都在跟猎头们讲话。这回倒好,谁也不用遮掩了。直接敞开了聊就好了。我倒没急,不疼不痒的跟猎头们打着哈哈。我们这行业在新州,满地都是工作,只有好坏之分,应该不会失业这两个字存在。我一直保持着这个信心。 一个猎头给我说了个笑话。说去年一家曾经领先的大制药公司,突然不景气,开始裁员。这下忙坏了猎头们,制药行业裁员是很罕见的。大概是迫不得已。于是那家公司的员工们人心慌慌,开始扑向猎头们,于是最大的一家猎头公司专门开设了专线。你要是打800免费电话过去,你会听到“如果你是XXX公司的雇员请按’1’,其他请按’2’。一时间成为了笑谈。我说, “放心吧,你们马上就会开设另外一条线,如果你是普多的雇员请按’3’,就象大家常说的,打电话到安然公司找钱尼,请按’6’,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