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并(二)

(2004-05-28 11:39:03) 下一个
炸庙之后,开始议论纷纷,谣言满天飞,跟911差不多。说什么的都有。波泰尔煞有介事偷偷告诉我: “听说了吗?周六下的offer,周日早上哈默去开董事会。迪乐总裁的电话打到哈默的车里,跟哈默说,今天你同意了就好说,不同意的话,你的board今天就炒了你!” “别扯淡了!”我一听就是瞎掰。“你以为哈默是傻子?如果董事会同意了,他同意不同意的结果都是滚蛋。这是吞并,知道吗?他的合约里早有了被吞并以后他的package是什么了!这不用迪乐的总裁告诉他。” 人们开始报怨,说哈默把我们出卖了。他脑子里早就想卖我们等等。我倒没觉得,我觉得他是会卖的,只是他自己也没想到股价随着经济的衰退跌得深了一点,让他没有了防御能力。其实他后来也承认如果股价维持在33元的样子,我们应该是安全的。然而被买的那天的股价是29元多。人家立刻出了拿出大约56%的premium做诱饵。董事会当然禁不起这样的诱惑了。 当天的公司大会上,公司所有的决策层全部到场了。哈默不厌其烦的解释为什么卖和如何不想卖等等。给了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显然大家都不太买帐。而后他说迪乐的总裁将在周末来公司见大家,讲讲他对新公司的看法和规划。但是他也开诚不公的强调,这是收购,大家拿出个人的职业规范来看待这个问题,以配合并购的顺利完成。 会开完各自散去,我还是到老地方抽烟。这次碰到了普立多扛风湿痛药物的拉美市场总监。一个开朗热情的巴西人。普立多是和迪乐联合开发市场的。所有的市场有关的东西都是一边一半。事实证明一山难容二虎,联合开发是一个玩笑。彼此无论怎样磨合,最后还是嫉恨对方。 “得,哥们,我们站在这里的抽烟的日子要按天计算了!”我还跟他开玩笑呢。 “哈哈,是啊,我都可以想象我迪乐的partner,坐在办公室看新闻的神情。嘴里一定欢快的叫着’Yes! Yes! Finally! Finally I can get ride of that stupid Brazil guy la!’ 哈哈。” “是啊,你们肯定是这种情况了,很显然,他们有自己的武装,不需要你们了。” “没错,准备受死吧,没什么好想的了。”这位老哥个性豪爽。他说得还算轻松。 正说着他的一个同事,欧洲区总监也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普多公司的福利说明边走的边看就过来了。 “哟,你也来了?都开始读这个东西了?”巴西人跟他的同事打着招呼。 “呵呵,不该读吗?平时哪里有时间读这个,现在不但要读,而且还要一条线一条线的看下去。不能放过一丝属于咱们的利益,对吧?” “那是,那是。你们觉得这合并大约什么时候正式开始啊?”我看这二位都是老油条了,于是请教着。 “别急,踏踏实实等着吧!号称六百亿的合并案,且啦!照着一年见吧!”巴西人乐悠悠的说。 “我靠!那着什么急啊,我回家踏踏实实睡觉去了。”我才知道要那么久。 “不会吧,迪乐他们刚刚收购完一家公司不久,速度应该是蛮快的,至少应该是有经验的。”欧洲总监叨叨着。 “那个公司还不容易?一个药的公司,有什么难的?我们多少药啊?美国欧盟的证卷委员会都要批准。而后还要提出一些条件,放弃一些重叠部分的产品,产品要卖出去,签好合约。最后开始换名字。等着吧!”巴西人似乎一点也不担心。 跟这二位扯完了,回到本部门,女士们的心态看来有很大不同。有人理想化,开始做着自己的小梦了。 帕蒂是个美国黑人,我进公司的时候,做过一段我的秘书,在医药行业也摸爬滚打多年了。业务很熟练。上次公司合并的时候,跳出了秘书圈子,作了项目助理。走廊里碰到了她。 “怎么样,帕蒂?有什么想法?”我随口问问。 “没什么,挺好,我还就希望跟他们合并呢。他们在北卡有分部。我正好申请拿个relocation,去北卡老家了!”帕蒂信心十足。 “你不会真的这么想吧?这次人家吃我们啊,你是谁啊?人家要给你搬家到北卡?”我简直不敢相信有人会做这样的美梦。 “那怎么了,有这个可能啊!”帕蒂并不认为是做梦。 人和人不同,各种梦,各种手段都有。。。八仙过海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