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商报

中华商报是由本人任主编的北美第一份专业财经报纸,发行于南北加州和拉斯维加斯及凤凰城。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世界的金融體系正在崩潰

(2008-09-03 22:50:41) 下一个

--------美國政治奇人林登.拉魯什的警世預言

陸淋漓是美國EIR雜誌的記者,EIRExecutive Intelligence Review)是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一家民主黨派的週刊雜誌,其創始人是美國政界奇人林登. 拉魯什。拉魯什在上世紀60年代曾活躍於美國政壇,但在民主和共和兩黨中始終備受排擠,其主要原因是他的政治理念與傳統黨派的理念很難調和。雷根總統時代曾啟用拉魯什,採用了他的“星球大戰”計畫去拖垮前蘇聯,因此拉魯什說蘇聯的克格勃曾經要暗殺他。他曾經準確預言了拉美和後來發展中國家的金融危機,在美國以外國家有很高的聲譽。他自1976年以後曾7次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由於他過於激烈的政治主張使民主黨大佬深為反感,便設計了一出金融票據造假案在1988年把他判了十五年監禁,1994年獲得假釋。2003年,拉魯什又一次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未果。今年,拉魯什已經整整86歲了。

陸淋漓是丹麥移民,來美國已經20多年了,她的英文名字是Leni。她追隨拉魯什多年,走訪于全美及世界各地。曾經長時間旅居台灣,可以讀寫簡單的中文。她說自己和蔣緯國是很好的朋友,在中國也有很多知己朋友。

“你怎樣看待達賴喇嘛和奧運前的西方反華事件?”Leni問我。“我認為這是達賴集團在國際間做了大量宣傳工作,混淆視聽,尋求西藏問題得到國際重視。”我回答。

“你認為達賴集團有這樣的能力嗎?僅僅憑達賴一個人能夠讓大部分西方媒體聞風而動嗎?”Leni 問。

 “說實在話,對這個問題我沒有深入思考過。”我老實回答。

“西方有句諺語,不是尾巴在搖狗,是狗在搖尾巴。”與Leni同來的張文基博士說。張博士是洛杉磯華夏政略研究所的研究員,他曾翻譯了大量的拉魯什的經濟學文章,與Leni也有10多年的交往。

“因此,達賴喇嘛只是那條尾巴。真正在後面推波助瀾的是一個龐大的金融勢力。這個勢力不僅在左右達賴喇嘛,也在左右世界的經濟和政局。”Leni說。

“那就是利益集團了?”我說。“是金融寡頭。”張博士補充說。

“按拉魯什的分析,從文藝復興開始,西方文明就分為互相對立的兩大支。一支繼承了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傳統,堅信人是按照上帝的樣子創造的,有充分的理性思維能力,可以去探索並理解自然的規則,以此走上發展之路。這支文明創造了輝煌的文藝復興時代。然而,另一支文明可以追溯到文藝復興前,在13世紀時義大利倫巴底(後來發展到威尼斯地區)就崛起了一批銀行勢力。他們在14世紀通過操縱金融泡沫及危機等辦法,勢力在歐洲大陸上越來越大。他們敵視文藝復興代表的力量,因為民族國家有主權,可以成功地控制他們的擴張。所以,他們把眼睛瞄準了英國,用慣用的金融泡沫及危機的辦法逐漸擴張勢力,最後佔領了整個英國金融業。倫敦金融活動最繁忙的那條街叫倫巴底街,就是為了紀念這些義大利倫巴底地區起源的金融商們。他們把英國變成了自己的大本營,並積極促進英國的對外擴張,形成帝國。在二次大戰前,金融寡頭勢力幫助希特勒上臺,想在歐洲建立第三帝國,恢復羅馬帝國。蘇聯解體後,這種勢力又看到了建立全球帝國的希望,於是鼓吹全球聯邦制。他們試圖通過美國的實力來建立一個世界帝國,他們則可以通過金融體系控制全球。”這是《光明日報》記者丁一凡2003年親自採訪拉魯什時對拉魯什理論的總結。

 拉魯什認為,從20世紀60年代起金融寡頭已在美國掌握了各種權力,美國開始走向頹廢,從一個奮發向上、不斷發明創造的生產製造業特強的國家變為一個食利國家,人人都指望不需要努力就可以發財,靠剪“外國羊毛”——剝削別國為生。為此,美國不斷把自己的危機轉嫁於人。然而,從亞洲危機起,這種金融危機傳染性越來越大,“外國羊”都死了,美國怎能再繼續靠剪羊毛為生呢?拉魯什自認有一種重塑西方健康文明的使命,要恢復自文藝復興以後被歪曲了的西方文明精華,哲學上要恢復柏拉圖那種主動探索自然法則的人文精神,理論上要復興德國科學家黎曼等人創造的“物理經濟學”,政策上要恢復佛蘭克林•羅斯福新政時的辦法,管制金融資本,為產業復興提供低息貸款,重新煥發美國人的創造精神。為此,他不斷呼籲各國領導人重新合作,再建新的國際金融貨幣體系。

“現今的世界金融體系其實已經崩潰了,從今年次貸危機引發的全球金融危機就可清晰地看到這一點。在今年10月以前,如果美、中、俄、印度四國能夠聯合起來重塑世界金融體系,擺脫金融寡頭控制,世界經濟還可救藥;否則,全世界的金融危機就要來臨。”Leni語氣堅定地說。

“如果在今年10份以前,美、中、俄、印四國無法坐下來達成協議以建立新的世界金融體系,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問。

“恐怕會發生類似於1929年那樣的全世界金融危機,銀行倒閉、工廠關門、人們大量失業。”

Leni說。雖然我們談話時正是洛杉磯8月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二的下午4時,但我卻感到脊背上有絲絲寒意。

此時,在中國的北京,人們還正沉浸在第29屆北京奧邥?氖⒋髿g樂中,布希總統也正在北京為人魚“菲爾斯助威加油,有50多個國家元首剛剛在北京聚會。那麼,人們真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嗎?而這些國家元首都會受到金融寡頭的控制嗎?至少中國不會,自1949年以來,外國金融勢力就不可能控制中國的金融,中國的銀行系統自成一體,完全由國家銀行掌控,中國在上世紀90年代成功避免亞洲金融危機,並幫助香港渡過金融風暴的打擊就證明了這一點。

“中國金融不受世界金融寡頭的控制,所以,由金融寡頭控制的西方世界就要反華嗎?”

我問。

“從邏輯上是這樣的。”張博士說。

“那麼,那就不是民主與所謂的人權概念了,而是赤裸裸的金錢利益在驅使世界列強在全球稱霸,是這樣嗎?”我問張博士。

“按照拉魯什的觀點是這樣的。因此他不容于美國政客。”Leni回答。

“那麼關於歐巴馬和希拉蕊,你怎樣看待這兩個人?”我問Leni

“是歐巴馬真正贏得了民主黨提名的多數票了嗎?我認為不是。希拉蕊在民主黨提名大戰的最後階段,收到了匿名信,告訴她你沒有得到我們的允許而進入白宮的話你將……”

什麼?”我說。Leni用手比了一個劃脖子的動作。

“我將回華盛頓參加一個由民主黨婦女團體發起的支持希拉蕊的邉樱?覀冋J為一切都還有可能發生,就像當年華盛頓將軍在不可能的戰事下贏得最後美國的獨立一樣。”Leni在最後告別時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