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有关于江南的回忆,都是你渐渐离去的背影(四)周庄

(2008-08-28 20:10:10) 下一个
知道这天一定人多,我们便想赶个大早。坐在去周庄的车上,我的心却不能平静,是这个久违了的小镇吗?还是久违的初情?他时时透出的关心和幽默,让我砰然心动,偷偷的望了他几眼,没想到,他也在看我… …

再也不敢同他肆无忌惮的开玩笑了,害怕的是相遇的那对眼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无端的有些嫉妒他的女朋友来了。。。。

周庄是个带有典型明清特色的小镇,由于地理位置独特,加上有名的商人沈万三疏通它的交通,他发家后,不忘自己的家乡,建了一座豪宅在此,900年中国的历史变革周庄它毫发未损,在中国造了一个神话。加上现代的文人墨客也爱到此,抒情一番而去,于是它的名声越来越大,据说当地的阿婆现在都能用简单的英文打招呼。

小桥、流水、人家。可是精致背后,却看不到丝毫象朱家角那样的质朴与单纯。如果说朱家角是一个身着蓝布小碎花的小村姑的话,那周庄就是一个描眉画眼的小丫鬟。只能供人欣赏。

我们东家进、西家出,想象回到了900年前,大小姐家的门都被提亲的媒人踩破了,可是小姐却躲在阁楼的小窗口暗暗等心中的那位公子出现。于是鬓角在等待中渐白。。故事的结局都是凄婉而美丽的,富家小姐爱上了穷书生,最后化成蝴蝶飞向远方~~~~~~也许就是这样的一所院子吧,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有了美丽如诗般的背景,所有的故事都被想象得更加浪漫了起来,在江南的这个小镇,我是不是也有一段邂逅呢?

他也觉察到我的一丝不安了吗?为什么望我的眼神也有些漂移不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