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孩子

(2012-01-01 11:35:46) 下一个



我们是孩子

病中的日子浑沌而萎靡,一个月以来,我始终摆脱不掉肺炎的纠缠,消炎药吃了,各种偏方能用的也都用了,却是收效甚微。医生说现在只能耐心静养,而我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实在不愿在病床上迎接新年,所以新年前两天我尽管有些不舒服,也还是走出了家门,来到了郊外的山水中,来到了阳光下。

阳光是那么温暖,阳光照进了眼睛,照进了心灵,也一定照进了我那发炎的肺部吧?

阳光下总会发生些有趣的事,就像在这个美丽的湖畔,在青山碧水中,那一群悠然自得的鸭群,在无忧无虑地嬉戏,把自己未来交给古老而永恒的山谷,交给这一池湖水……

我俯下身子,一只小鸭子嘎嘎叫着,蹒跚地向我走来,就像我的一位老朋友。我伸出手掌,轻轻抚摸着它脊背上那带着体温的柔软羽毛,那种感觉美妙极了,那是一种发自内心、自然流露出的对于大自然的热爱,对于生命与生命相遇的兴奋与感动。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人是属于天空与土地的,在大自然面前,人们常常不经意地流露出一种孩子般的好奇与纯真,会显示出自己那未受污染的感性、活泼的直觉。大自然带给我们那种精神上的愉悦与感动,是再高的金钱消费也无法替代的。

记得一首歌中(是亚运会的歌吗)有这样两句歌词:“我们是世界,我们是孩子。”说得真好啊!在大自然面前,你是,我是,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我们是孩子,所以我们不会变老。

只有那一天,当我们放弃了热爱大自然,当阳光再也照不到我们的眼睛和心灵,到了那个时刻我们才会真正的老去……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珍爱生命,珍惜自然,保持一颗童心,更保持一份生命最初、最真的颜色。
   
   祝各位网友新年快乐!吉祥如意!感谢你们对我病情的关心,拍这组照片的时候,我已经在病情好转之中。请大家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是最好的治疗师!阳光,以及有意识的深呼吸对肺病非常有益——想象吸进去光和能量,充满肺部以及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销融掉所有的病气及负面能量,随呼气排出体外,每天数次,每次几分钟足矣,最好在向阳及空气清新之处。你会很快康复!爱&祝福!
hottalk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得慢慢调养。
jzbr3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放心不少。精,气,神都还在,看来离全面康复不远了。
梅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亭姐这一组照片真高兴!从精神状态看,一点不像病人,开朗豁达的性格对康复能起很大的作用。

新年快乐!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長亭路MM!

祝妳儘快康復!

我剛開博的一篇文就是正巧讀了妳的那篇有關“心存敬畏”的文章受到啓發而寫的,特別在此謝謝妳:)

完全同意妳文中所寫,反樸歸真、回歸自然才是正道。

曬太陽會對妳的康復有巨大幫助,還有改變飲食,均衡素食可以提高免疫力;再有就是心情開朗:)

祝福妳 2012 新年吉祥、健康、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