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身女子俱乐部 一。风景这边独好

(2009-10-11 21:47:33) 下一个

檀岛独身女子俱乐部

   让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檀岛女独:女独是简称,全称是檀岛华人独身女子俱乐部。民间组织,成立于1990年,俱乐部的宗旨是为争取独立自由的海外华人女性提供精神及物质上的帮助,抚慰她们受伤的心灵,帮助她们重拾生活的信心,踏上爱的征途。我们的口号是“不让生命留白,让世界充满爱!”我们也曾多次向国务院侨办提出申请,要求承认该组织的合法地位,让身居海外的华人女性继续沐浴在党的妇女政策的阳光雨露之下。可侨办至今未下批文,不批就不批吧,女独在全岛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发展壮大自己的组织,扩大影响。现如今我们女独在檀岛早已名闻遐迩,谁想取而代之,全岛人民跟他急!

   跟女独关系密切的组织,一是男独---华人独身男子俱乐部;二是洋独--- ---联合国单身俱乐部檀岛分部。另外檀岛中国大陆同胞联谊会,檀岛中国妇女慈善会等社团也为我们女独的发展提供了不少实质性的帮助。

   去年六月,女独开会改选,大伙儿一致推举我当会长,我这儿一个劲儿的婉拒。可大家七嘴八舌:

  “你都离12年了。这资历,这精神,全岛独一无二,大伙儿有目共睹啊!”

  “是啊,这些年咱岛上离了的,一般也就在咱女独呆上个把月过渡一下儿,三两年就得算资深女独了。你可好,在咱这儿一扎根儿就是12年,整整一打儿的岁月呀,都献给了女独的伟大事业了。难能可贵呀!

   真是太难得了。。。“

    。。。

   我赶紧解释:“其实我做的还很不够,独是独了,可也没完全闲着,精神上开小差儿更是一贯的,也不能算是为咱劳动妇女的独立自由全奉献了。这会长还是让别人当吧!”

  “那算什么呀!咱又不评贞节烈女,谁让你守身如玉来着?有这精神就不易呀!”大伙儿说。

    得!众望所归,恭敬不如从命,先干着吧,我想。等有了更合适的人选我再让贤也不迟。就这么着,我稀里糊涂的上了任。

一。风景这边独好

在那天的改选会上,前任张会长做了全年工作总结,说了不少煽情的话,很是精彩,最后张会长激动的说:“我们女独形势大好,男独咽不下这口气,竟公然指责我们是红颜祸水,红颜怎么样?祸水又怎么样?就让我们的红颜旖旎着女独的风光!就让我们的祸水泛滥出女独的惊涛骇浪!看女独-----风景这边独好!”

大家全体起立群情振奋,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我心想,这张会长真不是等闲之辈,高人啊!这领导艺术,这政策水平,这号召能力,算得上业余的九段了。我真得向她好好学习。

走马上任之前,先要和前任张会长交接一下工作,同时我也想向她了解些女独现状和工作进展。

    那天,我如约来到女独办公室。张会长把日常工作先向我交待了一番之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江老师,担子不轻啊!咱这女独,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让每个自由了的妇女把咱这儿当娘家,听她们倒苦水儿,抚慰她们受伤的心灵。帮她们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那是咱义不容辞的责任。咱还得安排好她们的生活,让她们没后顾之忧的在这儿修养生息。等她们好了伤疤忘了疼之后,还得接茬儿找下家儿呢!”

   “要是下家儿再水深火热呢?”我问。

   “咱再帮她们跳出来呀!再回咱娘家养着,养精蓄锐,然后再找下下家儿,周而复始。人这辈子,掐头去尾也有几十年呢,漫漫人生路啊,闲着也是闲着,不折腾白不折腾。结了离,离了结,这要抓点儿紧,宽打余算着怎么也能折腾它七八个回合不是?这可全是咱的活儿,要不怎么说咱肩上的担子重呢!对了,伙食可一定得搞好啊!把她们养水灵了,从咱这大院儿里走出一个算一个,都得精精神神漂漂亮亮的,让他们男独那边儿好好看看!”

    张会长的前夫现在还在男独那边儿猫着呢。有点儿公报私仇的意思了,我想。也不便说什么。

   “可天下乌鸦一般黑,咱好容易帮她们逃出了虎口,怎忍心再给她们送狼窝里呢?在咱这儿自由着不好吗?”我不解的接着问。

   “这你就不懂了吧?”张会长冲我眨眨眼睛:“这女人啊,她压根儿就不想老自由着,要一直在咱这蜜罐儿里泡着吧,没几天儿,她准郁闷的跟什么似的,然后就该变着法儿的给自己忆苦思甜了。”

     正说着,窗外袅袅婷婷的飘过去一个女人,脸上绽开着花儿一般的笑容,向着大门口的方向妩媚的挥着手:“Bye—ByeHoney!明天见!”

     我顺着她挥手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个高高帅帅的白人小伙儿,一脸甜蜜的向这边飞吻过来:

     SweetheartI love you!等着我,明天我来接你!”

     “瞧瞧!”张会长忍不住大笑:“这才几天呀!又勾搭上一更年轻的,还挺帅。”

     “瞧你乐的!那是谁呀?到底怎么回事?”我好奇的问。

    张会长看了看手表说:“你真想听啊?正好,我今天有时间不用接孩子,他爸爸带他去吃Pizza。要不,我给你讲讲这位珮珮的事儿?老在檀报上看你的文章,也该给你添点儿写作素材了。”

   “那太好了!”。。。

 (这是我写的第一部小说,欢迎阅读,情节,场景严禁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