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国之良蔬,中国之神药?

(2018-01-10 21:24:18) 下一个

唉,话说我是永远也赶不上俺娘买保健品的步伐,这不又买了一种包治百病的辣木籽。让我好好查一查,功效是不是百度说得那么好?

我忙问,你买这籽想干啥?答曰:治螺旋幽门杆菌。额滴娘亲,如果这籽就能治这病,那还需要三联的抗菌素吃七天干什么。

我其实对百度是深有抵触地,尤其在医药卫生保健方面,隐形广告做得不显山不露水,70多岁的娘亲丝毫没有分辨力。

还是说回辣木籽,化大力气做了一番咨询,问了不下十个人做调研,结果如下:

1.辣木,英文名moringa,别名drumstick。菲利宾语malunggay。

2.辣木的医疗保健作用:谷歌搜索,好处大把,主要有降血脂,降血糖,增强记忆力,调理肠胃,治便秘等等等等。

3.国外的研究着重于辣木叶的药用作用,辣木叶营养丰富,但同时说明籽的营养不如叶的营养丰富。但国内的宣传广告将辣木叶的作用搬到辣木籽上。

4.辣木不属于中药范畴,所以查不出它的性味归经,凉热属性,以及药性分析。

5.印度同事来自印度北方的大多数不知道这种植物,来自古吉拉特邦的知道,用辣木树的果实做菜,果莢中的果实如果老了就不吃了,同事告知没人吃种子。还有一位喝moringa茶,但只是隔天一喝,没看到什么明显效果。

6.辣木在菲利宾就是家常蔬菜,叶子用于做汤炒菜,果莢同样做法,如果果莢中的果实老了,就弃之不用。

7.我有一个中国同事,夫妇同吃辣木叶粉作为保健品,男方说有明显的改善睡眠作用,女方说绝对地改善便秘,但辣木籽没有该效果。选该产品作为保健品的理由竟是单位里的人是癌症患者,医生说无药可救,只得回老家。回去后坚持服用辣木叶粉,半年后回公司上班。他们只吃印度产的moringa叶。

8.市面上有卖moringa茶的,加勒比海地区出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