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术

(2010-10-07 22:57:25) 下一个
读闲书:《心术》
 

《心术》是一本描写医院医生的小说。作者:六六

六六在中国应该算是很红的, 她的小说《蜗居》我虽然没读过原书, 可电视剧还是拉拉杂杂地看过几集的,想当初电视剧《蜗居》在北美电视台播出时,六六可是一只“当红炸子鸡”。我对《蜗居》并不太感兴趣,可话说回来,我还是挺欣赏六六, 上个月读了一本她的新书《心术》果然不让人失望! 

《心术》写的不长, 属于那种读3-4小时就能读完的中篇小说。算起来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看完近一个月了。可书写的很真实,让我难忘。 特别是我的父母都是医生, 父亲至今仍工作2-3天,当然因为眼睛和体力的问题,手术是不再亲自动手, 而以前他在手术台上经常十来个小时,每5天就要值个夜班,即便是节假日,有时接了个电话便赶去医院有急诊手术要他帮忙。。。  

我的母亲也是医生,从表面上看好像没有父亲那么忙,可她门诊的日子,平均的门诊量是每天要看50-60人。 现在想想难怪她每次轮值门诊的日子回到家中话就减少,因为在医院里说的太多了。

我小时候是住在医院的宿舍大院, 对医生与医院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 周围听到看到的事情多和医院有关,我觉得六六的书写的自然真实的或多或少地让人了解了医生的生活。

开始看《心术》的时,因为是六六的小说,还以为六六一定是要揭露医院的黑暗面了?以前她的小说《双面 胶》《蜗居》多在社会上掀起了一点风浪,我虽没读过她以前的小说, 可多少也是听说过得,电视剧虽看得不完全,但终究是看过地。以她的能量那还不是写什么什么就能成为热点?可是《心术》却不是这样的,我好像没有看到心术不正的医生与病人。

后来看到报道好像六六说的,她不愿意只去揭露黑暗的东西,那样只会让人怀疑这个世界的真诚,无良的医生不是没有,写此书不为了揭黑,而是为了在医生和患者之间建立起一座桥梁……说实话,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对她的印象突然有点改观了,原来以为她只是一个畅销书作者,很会也善于利用一些很热门及极端的事情来掀风暴雨,但是她的这些话却让人有点不知所措的冷静与温柔。 

不说多了, 看书去吧!我是下载到iPad上看的, 很精彩!

http://www.shucang.com/reader.php?vk=281937b843ce96b3c4a5&chap=&pos=&prefi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