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2010-10-22 20:39:52) 下一个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 夜游西栅 

早就想到江南水乡小镇 —— 乌镇去看看, 可是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个计划却直到今年的夏天才终于成行。

说起来,乌镇是我祖母的故乡,小时候听到过许许多多关于乌镇的故事,从美丽的景色到稀奇古怪的鬼怪,应有尽有,说实在的我虽没到过乌镇, 但好像很熟悉乌镇的一切。

祖母出身于乌镇一个富有的人家,可家庭人口却算是稀少,小孩只有祖母和她的哥哥两人,小时候听祖母(阿娘)讲,原本她的父亲是准备待孩子长大后一起落户到上海的,因为曾祖父已经看出未来的发展是在上海,所以阿娘和她的兄长少年时代便来到了上海读书,直至大学。可惜祖母如曾祖父所愿留在了上海,读了大学 并嫁给了殷实的祖父,而祖母的哥哥复旦大学毕业后, 却坚决要求回到乌镇, 我并不十分清楚当时的情况,但事实是舅外公留在了乌镇,而且长寿,今年已经 104 岁了

行色匆匆, 傍晚到达了乌镇。没想到从上海到乌镇只要1.5小时,真的很近!

我们住在东栅,没时间挑剔,房间很干净,就住下了。

乌镇不大,分东栅,西栅两个部分,可以买联票,150元,白天玩东栅,晚上玩西栅 。不过匆忙之中我们也忘记买联票了。

匆匆洗漱一下, 有骑三轮的向我们推荐的小饭庄,匆匆吃了一些, 我们就向西栅奔去。





 

和许多江南水乡小镇一样,街道、民居皆沿溪、河而造,正所谓“人家尽枕河”。

 
乌镇与众不同的是沿河的民居有一部分延伸至河面,下面用木桩或石柱打在河床。

 

乌镇不大,走不了多远,西栅就在眼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香的花生米 回复 悄悄话 此地湿气重!现在装饰的真美!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典型假古董,全国一个样。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从这图看出现在的乌镇比我去的那个时候商业多了,我是10多年前去的,很少人,根本没店铺。很淳朴很原始的味道。
开车老虎头 回复 悄悄话 挖,定胜糕现在要3元一块啦。。。真是贵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美,谢谢分享!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到了,来祝阖家康安!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不好意思,那天因为有事外出,文章就搁置了, 一直也没顾上写完。。。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照片。为什么题为“t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