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巴拿马运河八:运河边的大卖场 Panama Canal

(2010-03-05 20:33:54) 下一个
巴拿马运河靠近太平洋河口一边是巴拿马的首都巴拿马城。以前看过一部叫做“寻找它乡的人”的纪录片,所以对巴拿马充满好奇,原本我是有计划上岸到巴拿马城看看的。可惜,好像是因为治安的问题,我们这趟船没有安排在那里停靠。而通常游轮翻过太平洋闸门进入Lake Gatun后油轮继续行使但会让游客乘小船上岸游玩,最后再在运河的最后一道闸门GATUN外汇合。
但是没有上岸反倒让我们将游轮“翻山越岭”过运河的过程看的更加清楚。

翻过最后一道闸门, 我们到达了毗邻大西洋的码头GATUN. 游轮停下,可以上岸了。

原来所谓的六号码头,其实是一个大卖场!门外载歌载舞平空增添了一种节日的味道。

巴拿马是自由贸易区, 原本以为东西会卖得便宜,没想到大概是习惯了“坐收渔利”, 东西卖得很贵!

 

这些麻绳编织的盘子最小的(3-5寸)也要 >$30。 大一点的要价>$50。 我不擅于讨价还价,但买东西总要让人开心一点嘛,结果人家一分钱也不肯让,当然围在周围的人也都没买。


 这些瓶瓶罐罐体积其实很小,价格都在$50以上。


 
最后在这对母女手中$25买了一个“盘子”YY用来送她教她艺术史的老师了。

除了一些普通的纪念品诸如手链项链,这里有许多印第安人的特别纪念品-手绘羽毛画,印第安人刺绣,印在木板上的油画。

这位边画边卖,YY 吃惊地发现,每当他需要换颜色时, 就把笔放入嘴中。 YY一定要拉我过去看看,还真是这样, 很奇怪,难道颜料没有毒吗?

印第安人的刺绣,非常的传统。 我不感兴趣,但大侠喜欢,洋洋得意地买了两块自认为最传统的“绣布”。

 
大侠买了好几块这样的印第安人的“刺绣”, 并且非常得意地向我和YY 说明,他买的最具巴拿马土著的特征。

看到不少土著, 很豪放地袒露着上身,也不会羞怯。 实在不好意思直接对着她们拍照,就上一张背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