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巴拿马运河六: 海上一天流水帐

(2010-02-26 19:10:33) 下一个
Day 6: 12-25-2009

这些年来我变得越来越喜欢Cruise了。要解释为什么我会喜爱乘游轮?其实很简单无外乎是我喜欢旅行、喜欢新鲜的事物却又生性懒惰、还又贪图享受罢了。 对于徒步登山,或是漂流江河之类的壮举,我除了羡慕就只有敬佩。 Cruise恰恰可以满足我的享福主义,在省却旅途奔劳的辛苦的同时,每天早晨一睁眼又能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当然在享受的同时我也不得不牺牲了深度游的乐趣。 所以Cruise 一定也不能坐得太频繁。

选择行程:

这次圣诞节的出游,主要是基于休息的考虑。 前些日子大人小孩都十分辛劳,加上假期短不能跑的太远,加勒比海又已经去过,于是选择了巴拿马运河游, 10天,7个港口。整个旅行的目的就是放松,放松再放松! (关于Cruise的航线选择,请见我以前写的游轮游(Cruise)经验分享)。


订票:
别看巴拿马运河游轮这一程上无任何雄伟壮丽的风情, 也无任何震憾人心的历史遗迹,又赶上经济不景气,其实12月20日出发的这班正赶上孩子放假的游轮船票非常的紧俏。Promotion 只在六、七月份时昙花一现,不瞒你说,有好几家有心与我们同行的朋友,最后不是因为订不到四人房间就是船票贵的离谱而不得不放弃。 所以,经验就是:看好行程,一但看到好的价钱,赶紧先订上票再说,以后万一情况有变,只要在出发前75天之前都可任意退票的。 关于Cruise的

选择仓位:

人到中年,我越来越觉得要对自己好些,那么辛苦地工作,我觉得出来旅行是犒劳自己的最好方式。

我宁可少买几个包,出来旅游还是要尽量舒适。钱不能买来快乐,但可以买到一个更舒适的环境。这一次因为价格相差不多,算是对自己辛苦劳动的回报,我订的是 Mini Suite; Mini Suite其实和以往住的Bolcony 相差不大,当然多付了钱,房间总会稍大一些,浴室也多了一个可以泡澡的浴缸。但Bolcony(阳台)的房间已经可以满足我的要求—有阳光,还有新鲜空气,以后乘游轮我大概还是会选Bolcony。

在船上的日子:

今天一整天都在海上行驶。

好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上船已经5天,停了五个港口,每天都是匆匆忙忙地上船下船,也没顾上好好看看Island Princess。 今天在海上行驶反而让我们有时间四处走动了解一点船上的情况。

因为要通过巴拿马运河,所以船不能太大,Island Princess算是这几年我们乘过得游轮中最小的一艘船了。不过所有游轮上该提供的设施到也齐备。和大多公主号游轮一样, 自助餐厅、室外游泳池和室内游泳池占据了整个14层, 室内游泳池的旁边还有一间SPA。15层、16层是运动区,健身房内器械齐全,还有露天的篮球场、小型高尔夫球场、国际象棋场、滑板场和乒乓球场等等。当然楼下也少不了赌场, 八楼还有地方可以上网,根据以往经验速度极慢,这次我们没有试过。船上有图书馆,旁边还有一间游戏室,可以打牌、下棋,还有麻将牌。。。


在海上行驶,人就十分地放松。 睡到自然醒, 于是早饭变成了实际的午饭; 饭后先绕着甲板走上一个Mile,YY迫不及待地去找小朋友玩,我和大侠四处闲逛,然后游泳,读书,还有一个有关巴拿马运河的讲座。。。 一个下午过的很快。。。

船上的夜晚可以是迷离地,像一座小小的城市。因为正好是圣诞节,整个船上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来自于乌克兰的三人小组,音乐悠扬, 站在那里让人不由得停下脚步。





这是晚餐, 最后的甜点非常的好吃 名为“怕肥” (Parfait)

船上每晚都有演出,老实讲,这条船上的歌舞表演水平属于中下,看过一场后, 觉得有点遗憾, 也许是我们的要求过高?唱工、特别是舞蹈只能算是末流了。歌唱的比舞蹈强,但多是六、七十年代的曲目, YY非常不客气地说“怎么尽唱老人的歌呢? 哈哈。。。 一不小心,我也变老人了。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场很特别的演出,叫做:Mentalist & Illusionist 心灵感应与魔术,表演者名为:Wayne Hoffman,全场其实只是Wayne单口秀, 逗乐+魔术+特异功能,Wayne大约只有二十多岁,据称是能读出别人的思想。很有点神秘的味道。 (http://www.hoffmanmagic.com/)

这位在酒吧连弹带唱, 远比前几天在舞台上表演的那几位强上百倍, 这家伙唱到兴奋之处还不由得跳了起来,他唱得那几首歌也是喜欢的。。。



这一天过得有点混乱,所以也写得乱,最后要记上一笔, 就是孩子们迷上了打牌, 玩的是中国的“争上游”。朋友说,教小孩打牌,可以让这些生长在单纯环境中的孩子学会一点“狡猾”。 其实我更想让孩子们知道,打牌有时也像人生,有时你可以很运气地拿到一手好牌,那么就不要怕,勇敢地向前冲,当然也不能掉以轻心; 有时运气不那么好,那就一定要利用已有的资源,努力做到最好。晚上回到房间,YY突然说,看别人打牌,她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原来看似什么也不懂得孩子,其实心里很明白呢!

这天晚上,大人小孩全体上阵,还自创了一套记分方式,好不热闹!不过也不敢玩得太晚,因为明天一大早就该穿越巴拿马运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怕肥译得好。看了那些点心又有点谗。:-)
同意游轮对家庭旅游是很好的选择。现在船上比较讲经济效益,好像过圣诞也不那么隆重了吧?不过还是很热闹。我在船上过过一次圣诞和新年,还自己带了个纸做的Christmas t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