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动手,Deck旧貌换新颜

(2009-06-17 08:12:10) 下一个

一个冬天下来,我家的Deck 看上去很脏,很旧。 上星期软硬兼施,大侠终于用高压水枪把厨房外面最小的那块Deck清洗了一翻。 三四年前,这块Deck我们曾用Stain  油刷过,很喜欢那种RedWood的颜色,所以这次大侠特意找出当年的油漆桶,用iPhone 拍了照。举着iPhone 我请Homedepot 的工作人员帮我找同样的Stain,可惜,我太相信Homedepot 的工作人员,其实我买回家的是一桶Sealer(颜色是Red Wood No.502)。幸好Sealer好像也不错,刷在Deck上,只是颜色不如以前的Stain颜色深, 遮盖力也不如Stain 不过用Sealer却更能体现木头的质感和本色,工具的清洗由于Sealer是水性的也比Stain (油性)容易的多。

看看吧!清洗油漆过的Deck 是不是旧貌换新颜?

 下星期准备把门外的大Deck也油刷一下。

****注意事项:
1。不论用Sealer或Stain, 刷之前一定要将Deck 用高压水枪清洗干净!这一步直接影响刷漆的效果。如果Deck太脏,则需要用特殊的药水加以清洗。
2.清洗后的DECK要完全干透才可刷Sealer或Stain。 一般要等24小时。
3.刷Sealer或Stain前请注意接下去几天的天气,完全干需要72小时,最好能有一个星期的好天气。Sealer干的比较快,Stain干的比较慢,背阴的地方,3天后还会有摸上去粘粘的感觉。
另外选择Stain的颜色要尽量选择和Deck木头相近的颜色,我家的DECK是RED WOOD,所以我用的是No.502 Red Wood。 


: Sealer StainInfo

Sealer http://www.homedepot.com/hdus/en_US/DTCCOM/HomePage/Know_How/Brand_Pages/Paint/Behr/Docs/WoodWaterproofers.pdf

Stain 喜欢 Semi-Transparent
http://www.homedepot.com/hdus/en_US/DTCCOM/HomePage/Know_How/Brand_Pages/Paint/Behr/Docs/ExtWoodStains.pd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