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澳洲风情】飞往墨尔本

(2009-03-09 17:27:52) 下一个
1.忘办签证

喜欢随兴的旅游,享受的是出游时闲散的心境, 因而我不太喜欢事前制定严密出游计划。可是一般来讲,出发之前,我会和大侠分头收集资料,做好功课,其实我们是非常Enjoy 行前收集资料的过程。这些年走南闯北去过二三十个国家, 也从没出过什么大的差错。

这次去新奥,到是有点特别,因为是跟团,属于我们自己没有什么自由的出游,感觉上是一次最不用动脑的行程。由于是临时决定,加上工作忙,匆匆看了旅行团的行程,怀揣着一本DK的书就上了飞机。

话说结束了新西兰的6日游,这天清晨我们将飞往墨尔本。

奥克兰机场很大,Check-In队排得挺长。终于轮到我们,那位胖胖的新西兰大婶反复刷了几遍我的护照,惊讶地对我说: “难道你没办签证?” “啊?¥%#*?” 这下轮到我吃惊了。旅行社的那位小姐亲口告诉我不用签证的啊!但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显然是要签证地。怎么办?我飞快地扫了一眼大钟,这时离飞机起飞还有大约还有30分钟。

真的要称赞一下Qantas Airways的服务,几乎是同时,一位看上去像是管事的先生招呼我们过去,同时安慰我们机场就可办理去奥的签证,慌忙之间到是没忘记行李。 几个人小跑着来到签证处,那位先生一番交待,我掏钱办证,10分钟搞定。跑着回到Qantas柜台,迅速办好登机牌,一位小姐领着我们左穿右行,不记得走的是条什么特殊通道,反正没碰到几个人, 也没顾上多看,只记得中间好像还走过一段红地毯,一路把我们送到登机口。几个同团的孩子立刻迎了过来,原来同团朋友, 唯恐我们赶不上飞机,所以准备先不登机,以便必要时帮我们拖延几分钟, 好在我们有惊无险及时赶到。。。

真的非常感谢这几位初识的朋友!

事后我想幸亏我们是先飞新西兰,幸亏新西兰机场设有奥大利亚落地签证,让我们绝处逢生, 如果我们第一站就是澳大利亚,那么在旧金山我们就上不了飞机了。。。

一路无语,中午平安到达墨尔本。

2.墨尔本街市
随意拍了几张墨尔本的街道,高楼大厦,绿树成荫,草地鲜花,蓝天白云,很漂亮的一座大城市。














 
墨尔本的中国城挺大,中午在导游的带领下, 一行人直奔中国城, 午饭搞定!

 
只要有中国人,就一定有中餐馆, 这话一点不错。
 

这个十分壮观!

3.Queen Victoria Market 维多利亚皇后市场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有著一世纪的历史,可说是墨尔本最富历史气息的露天市场,各式各样的东西,从新鲜农场品,手袋,服饰,果酱,纪念品,到奥州手工艺品,通通都有。上千个摊位刹是热闹。




 

其实我们这天最重要的游览地是菲力浦岛( Phillip Island),而在那里我们将看到让我们终身难忘的企鹅游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