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言自语 1 】: 冷漠?

(2009-01-16 08:24:21) 下一个

自言自语 -  冷漠?

中午,在一家规模蛮大的中国超市随手补济几样物品, Check Out 时,因为只开了两个窗口,竟然排起了长队,说是长队,其实也就是 5-6 个人的样子,只是我这一队,因着一个客人的退货而非常的缓慢, 每个人的脸上也就似乎都挂着一丝不耐烦。

这时从队尾冲过来一位老人,口齿不清地对排在第一位的少妇说着什么,手中还舞动着一包食品,大约是她要赶车,能不能让她先买? 可惜那少妇显然是不懂中文,以为老妇人是向她推销手中的产品,于是不客气地说: I Don’t need it! 这时 Casher 已开始处理少妇的物品,插队已是无望。 于是,老妇人又开始向我前面的一位中年妇女叙说,不料中年妇人回到,“你要赶 Bus ,可我要赶回去上班”,没有谦让的意思。

看着老妇人哆哆嗦嗦,有点不知所措又十分谦卑的样子,心中有些不忍,于是对着那位我认识的 Casher 说,让老人先走吧,那包 1-2 元的物品,等一下算在我的账上。那位 Casher 小姐看了我一眼,突然一语不发,一把抢过老妇人手中的物品,在键盘上霹雳扒拉地敲了几个按钮。 。。

老人走后, Casher 小姐说,这种事她见的多了,有些人一看到排长队,就会编出些什么事情插队,谁知道她是否真的要赶车?如果赶车,为什么不早点买呢?谁会相信她连 5 分钟都等不及呢?有些人就是爱占小便宜!

我无语, 也许她是真的赶车呢?谦让老人不是我们中华传统的美德吗?况且区区小事何乐而不为呢?难道在匆忙的社会中我们都变得冷漠而不近人情了?

我宁愿相信那第一位少妇若是听懂了老妇的要求,是会让老人先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