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五天:上西奈山

(2012-05-02 19:17:51) 下一个
第五天:上西奈山

西奈山名叫耶和华的山,因为神曾在云中降临在此山上,与摩西说话。它又叫摩西的山,因为摩西几次上下此山,与神独处四十昼夜,从神那里两次领受十诫,将治理以色列民的律法传达给民众。当选民出了埃及,走过沙漠平地之后,走到这个山区。就在他们离开埃及的第三个月,神用这座山脉为了建立圣洁的国度设立了一个里程碑。上山亲眼见识摩西山的面貌,在那里与神亲近,向他敬拜,体会一下神曾如此眷顾的场所,是朝圣的客旅们的愿望。团队凌晨2点从旅馆出发,到达St.Catherine修道院等候分配骆驼。除了8位选择了徒步攀登以外,大都选择骑骆驼上山。这里的旅游业生意是游牧业贝都因人的专长。骆驼年龄从几岁到二十岁不等,平均可活到三十五岁。我骑的相对年轻小巧,只有七岁。因为没有父母,所以起名叫Alone。我带着异常兴奋的心情第一次骑上骆驼。牵引骆驼的主人是个21岁的小伙子,叫摩西,有四个哥哥,四个妹妹。他很愿意讲话,对我很友好。我一路悠闲地享受着星光之下的山中宁静。时不时我也鼓励和安慰身边年长却有些害怕的姊妹。

经过近两小时的路程,我们陆续上达半山腰的目的地。当日头还未升上云层之前,我们约有二十个人徒步继续攀登了750个台阶,上到2285公尺的山顶。放眼望去,整个山区都是光突突的,褐红色的岩石构成西奈山的基调。虽有些悬崖峭壁,但实在看不出奇特美丽之处。然而就是这个普通的石头山吸引了成千上万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天主教,东正教徒。即便最近因为埃及大选等原因,安全是一大担心,还是有许多游客到访,中间有欧美人,也有亚州和非洲人。今天我亲眼看到三个教会小组在那里举行敬拜,读经和祷告。还遇到来自印尼,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基督徒团队来这里朝见神。看到他们的认真和敬虔,想到神在此对人发表的心意,我的心对神充满了敬畏。躲到在一处,我跪下来向神作了长长的祷告。

从西奈半岛驱车前往约但的过程中,我们所能看见的就是石头山,中间偶尔有零散的皂荚树。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摩西的姐姐米利暗得了大麻风以后关在营外的哈洗来。我们从大巴下来乘上四轮驱动的吉普,穿过一段沙地,来到一遍广大的峡谷。壮观的景象是沙漠岩石的谷地中间竟然生长着一小遍树丛,那里还居住着一大家贝都因人。可以推测,米利暗曾经就是在这渡过七天营外的日子。今天人们可以有把握地相信,当年选民的脚踪就在我们脚下的沙土上走过,这遍旷野继续见证着神对选民的拣选和净化。继续前行,我们便到达了红海的Aqaba海湾地以旬迦别。立刻呈现在我们眼前的竟是井然有序现代化的以色列。我们在耐心等候了三小时后,顺利地进入了以色列领地。


Sent from my iPad

第六天:南征北战于约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