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王亚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是老蒋遗的祸

(2012-10-14 00:32:22) 下一个

——王亚法

 

 

 

因为从小小灌输到歌灌输,从唱儿到蒋的身躯,光对黑油膏,披黑,手持带血军满脸杀气,看头连捶捶脸的声音教育,头顶生的声音是,头顶生的。疮,脚底流脓的坏蛋……我对他的认识,是“人民公敌蒋介石”。

         一九八八年我初到澳洲,在国民总部的唐人街上,看到蒋介石的挂像,发现他竟是英慈,不愧为中华民国的领头羊。 

《日报》说千遍,那个“从峨嵋山上下来摘桃子”的人,血脉居功,卓伟的民族……

         然而最近几年,蒋公认为在共产党的问题上,宽严失明,无瑕疵。他的儒家宽恕,妇人之仁,误国误民,遗甚祸害。

且不说他在重庆策略放出策略或撒谎之策略,为奉守阳君风,不听下劝,用“和”来暗,重演了项羽“鴻门宴”,惊吓最终都输了。

中共“六十一个人叛徒集团案”的中,蒋公信共产党人的性格,没有经中共“委求全”的“阳曲意”,凭着他们轻表的“悔过书”,就将薄一波六十个放人释放了。不是一个薄一波,就本生了这个薄薄一波,就为这个薄薄的一个人唱一个等来。就是薄熙来,惹出一场“红黑今天”、“事件”的惊天大风波。

历史上的吊诡,当然不可能,然而蒋公没有中共除恶务尽”的彻底革命精神,也难责其责。

         八年之初,我缅怀台湾,陪我去慈湖拜谒蒋公陵寝,我前深深一鞠躬,口中:“蒋公北,中国统一有功,晚辈敬敬。”二鞠躬,口念:“蒋公英勇抗战,不屈不饶,功垂千秋”。说完转身退出,好友拉住说,还有一呢鞠躬,我告曰:“蒋公巢匪徒不力,遗祸苍生。 ”友人听罢,先是一愣,继而捧腹大笑,对曰:“毛逆暴乱有功,福荫官二代。”

         和友人闲聊,虽是“古今多少事,都在笑谈中。”却也可以研究,解颐,其乐,岂是常人可得。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