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点点刷牙

(2008-08-29 11:01:52) 下一个
   点点还没有长牙他爸爸就心急的买了两套牙具。点点满7个月零19天的时候下面左边的牙齿总算长出来了,第26天的时候右边的也出来了。他爸就想开始给点点刷牙了,无奈牙刷太大,点点的嘴太小我们又不得不买了第三套牙具。这套牙具的牙刷是可以套在手指头上的用起来很灵活。 刚巧在网上看见一贴,家长给婴儿第一次刷牙小孩哭得不行,怎么也不让刷,我心里就有了准备,估计点点也会折腾一番。
    点点满8个月那天我们第一次开始给他刷牙了。他爸一定要尝个新鲜那就让他第一次给儿子刷牙吧。平时点点吃完奶就困得不行了,放到床上就睡着。那天点点吃完奶后我们把他抱到洗手间。洗手间的灯很亮,点点的睡意去了大半。他爸早就准备好了,点点坐在洗手台上,他爸单腿跪在地上,套着牙刷的小手指横在半空中,他爸和我都在“阿,阿”的叫个不停,好让点点张开口来。点点在迷茫犹豫中张开小嘴“阿”,他爸赶紧把手指头放进他嘴里,点点一扭头,他爸的手指头就出来了。就看见点点的小脸眉头一皱,挺不愿意的样子。他爸又要接着试,只见点点嘴里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尝什么。哈哈,是牙膏,估计味道也不错,他居然张开嘴让他爸爸把手指头再次放了进去。他爸在他嘴里一阵捣鼓了以后就算是刷了牙了。牙刷完了,点点还在回味,咬着他爸的手指头不放一阵猛吸,我在一旁哈哈大笑。看来这牙膏还对点点的胃口。本来吃完奶就睡了的,现在搞得新鲜了,点点睡意全无,把他抱回床上,还得在黑暗中给他讲故事他才慢慢安静下来。
    现在我每天早晚都要给点点刷牙,只要他一听到我给他说要刷牙牙了,他就会安静的坐在洗手台上等着我准备好,刷完牙,再给他点水喝,算是漱口了。说是刷牙,有的时候点点是把我的手指头当成磨牙棒了,看他一个劲磨的样子就好笑;有的时候刷完牙,等我把手指头拿出来点点就要用他的指头好奇的摸摸牙刷上的小齿,然后咧咧嘴笑笑,很憨厚的样子;有的时候,点点实在是太困了吃了奶就睡了,我不得不掰开他紧咬的嘴,闹一会睡意全无了,一听是刷牙牙就老实就范了;有时迷迷糊糊也让我轻而易举的就刷了。
   点点满九个月的前一天左上边门牙也长出来了,三颗白白的小牙很是耀眼。不过就一颗门牙,每次他笑的时候总觉得好笑。总想照几张他有牙的照片,他总是不配合,等照上了再上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