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园

我爱世人,世人爱我。
正文

为爱伤神,此时无处话秋凉(别人的故事)

(2008-10-07 07:08:06) 下一个
   
多年以后,在异国它乡清凉的钟声里,匆匆回首,你会听见我的陈年老爱吗?                                                                                                                                                                                   
很冷的一个晚上,秋天的晚上,我终于无法忍受屋里沉闷的空气,我的心情糟糕透了。从来没有感觉到心情窒息的苦闷,事业的压力和感情的压力像两座巨大的山,而我正被夹在其中气息奄奄了。是的,是在那个初秋的早上,事业、爱情、人际统统离我而去了。我奄奄一息的思想是我突然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可是,这偌大的世界哪里是我可以独自痛哭的地方?这深秋的晚风可以载动我的忧愁我的眼泪么?在凄美的爱情故事里,流泪算不算唯一的结局?
   
我突然想起飞蛾扑火的悲壮。明知是火,明知是身心皆碎,仍要去飞,何等的壮烈、何等的义无反顾,那么我岂不也是一只飞蛾?在追寻渺茫。模糊的爱情的路上,直到头撞南墙,血流不止。

然而,头撞南墙,血流不止。痛的岂不还是自己?  很久不知道冰凉是什么感觉了,我突然想要寻找冰凉。    书上说:“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凉凉切切”是一种心理上的冰凉;而“碧月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对于我,则是意境上的冰凉。

宽阔的屋顶,于干干净净地笼罩在夜中,我静静地站在屋顶,我就这样在大风吹过的屋顶开始想飞蛾扑火,想起我和她,任浮云般的往事,从眼前飘过:诗人说紫丁香是结着淡淡的忧伤的。可我觉得瑰花也是,淡淡的花瓣,淡淡的颜色,淡淡的清香,一切都是温润的,自然的,因此,命中注定它必须也结着淡淡的忧伤。

这样,我在紫丁香和淡淡的瑰花盛开的季节里遇到了她。于是,注定我必有的淡返的忧伤。们说:“女孩子对男孩子的感觉是一瞬间的,而男孩子对女孩子的感觉却需要一个过程。”“爱情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生命,对一个男孩子来说是责任。”何其不幸,我被这两句话言中了。

人说:“年轻人应该做年轻人应该做的事。”可是,我不敢,假如选择错了怎么办?我有后悔的余地吗?我能对自己负责吗?我能对别人负责吗?我在问自己数百遍之后,终于痛下决心,决心负责,决心一试,决心为感情的投入而放下所有的矜持,她却走开了,离我而去了......

就这样,故事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在短短的时间结束,没有原因,也没有过程。 天真冷,真黑,没有月亮,没有星星,也没有云彩。我握了握自己冰凉的手指,原来这就是冰凉,渐渐喜欢这黑黑的夜晚,喜欢这冰凉的感觉。在这里,我无需掩饰什么,无需在意什么,平日所有的优雅和斯文,都被这种让人身心皆碎的感觉所替代。其实我不是冷血的,我很热情,想起那个冷冷的夜晚,她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就用双手掩面,掩住汹涌而出的泪水,对这说了声“再见”。然后我向东,她向西,各自走开。

这美丽的错,就这样结束,可为什么在生命的轮回里,这次我错了,下次还会错吗?仅仅是因为我的单纯,我的幼稚,我的年轻冲动吗?谁为我拭去脸上的泪水,谁为我抹去心底的悲哀?我只是一只飞累的翅翼受伤的小鸟,竟找不到可以驻足的枝极!

逝者如歌,歌者如泣,泣者如诉,而诉又是何其的痛!因为,没有谁读懂谁的眼泪,没有谁对谁负责!多么凄美,如童话;多么哀婉,如小说。呼啸而过的冷风,你可以走慢点吗?请你带走我所有的伤痛和所有的柔情吧!风,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在浪漫的故事里,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是痴情的人?为什么独有的天真只是一场失败的赌注?风没有回答我,我也不能回答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给你纠正个漏字。 《们说:“女孩子对男孩子的感觉是一瞬间的,〉文章中的--们说:应该是--人们说:
另有不明的事。请问;你文章里的< 她 >是个女人吗?
难道此爱情,是同性爱吗?如果此情继续的写下去的话,我很想阅读呢。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