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园

我爱世人,世人爱我。
正文

造化弄人

(2008-09-01 09:28:17) 下一个

今天是假日,我起来收拾准备回国的东西。他醒来示意我再躺一会儿,我除去外套重新回到床上,他从背后抱着我,再睡回儿,他说。

我梦到大学时我们班的班长了,班长给我念了班上的一个女生给他写的日记。记录了四年大学生活中,班长每一天的表情。他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说给我听。

真巧,也有人(这里就称为S君)给我写过一本日记 ,记载了S君从十四岁起,第一次看到我后,一发不可收拾的情感。我本想再睡一会,但让他一说,就随口说出了一个心里埋藏多年的秘密。

有趣,能否分享一下? 他说。

好啊,与是我就给他讲了一个在我记忆中几乎忘却,又很俗套的故事,他听后,不无伤感地说了句,真实但不美丽。

那年大人们走五期,我父母和S君的父母正好下放在同一个公社里,因此他们有了患难之交。返城后,有一次S君的父母领着年仅14的他来我家做客,我们算有了一面之缘,但那时的人都很封建,所以我们没有说话,也没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后来他转到我班上中学,我也只知道他比我小几天,个子矮矮的,反正是那一种我不会产生好感的人。

有一天放学,他尾随我到了我家,说他喜欢我,要和我做朋友。我说那是不可能的,并搪塞他说,我年龄还小,现在只想好好学习。他说没事,我等你。 我又说,那咱俩也是不可能的,你比我小啊。
他说,那算啥,我妈就比我爸大。
我实在抵不过他的纠缠,就让父亲出面赶他走。可是无论父亲如何劝说,他也不走。于是父亲吓唬他,说再不走,所里的大门要上锁了,但他就是不走,他还说可以翻墙出去。
我爸真急了,但拿个未黯世事的孩子又毫无办法,就冲他喊道,你到底想怎么地呀?
他说,让她给我写个保证书说以后必须和我处对象,在不,就给我一张她的照片。
我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来,就随手撕下入门证上的一寸照片给他,说,现在你可以走了吧。
他拿起照片,宝贝似夹在钱包里,开心的走了。

再后来我考上了快班,S君由于学习不好,所以留在原来的慢班。我渐渐把照片的事忘了,直到有一天,我最要好的女同学来我家玩,她颇为神秘的对我说,S君把你的照片放得大大的,贴在墙上还逢人就说你是他女朋友。

我听后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就和姐姐商量如何是好,大我五岁的姐姐说,你放心我去他家和他父母说,要回来就是了。第二天放学后姐姐直接去了S君家,但和他父母说了此事也没用,他死都不肯把照片还给我姐。
还说他的爱情是真的,因为他认识我的时候,我长的不像现在这么好看。
我姐说,那是你的事,今天你必须把照片还给我。
他看实在拗不过我姐,也是不想得罪她,就让我姐给他写个保证书,说我以后大了就得和他搞对象。我姐毕竟大他五岁,就假意写了个保证书给他,换回了我的照片。
当我接过照片后,感激的将姐姐抱了起来。

我中学毕业直接考上了大学,他却落榜了。第二年他也考上了大学,于是他天天去我的学校堵我。造成非常不好影响。我和家人商量对策,上大三的姐姐说,我给他学校辅导员写信,让他的领导出面干涉。全家都同意了她的建议,于是第二天姐姐就给他所在学校的辅导员写了一封信。他是预备党员,组织上找他谈话,还派了一个男生跟着他,从此他就没再来学校骚扰我。事后他曾对我说,当时他真想用刀把我和我姐捅了,因为我姐骗走了我的照片不说还差点毁了他的前程。

我结婚后,他又去单位找过我一次。
他说,听说你和你丈夫总打架,你还是离婚跟我算了。不然我也可以等你。 他还说,你知道上中学时,为什么你的凳子总是全班最好的吗? 那是我每天总是第一个来给你换的。你知道我为你和班里打架最厉害的xx打了生死架吗,那是因为他在你面前侮辱了我。我对你的感情一天都没有变,而且越来越深了。你如果过得不好就来找我,我永远都等着你,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多年以后,去参加中学同学会。他喝得醉醺醺地站起来说,我向大家宣布一个消息,下个星期我就要结婚了,为什么我到现在才结婚,你们都知道其中的原因,我在这里就不说了。他的话还没说完,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这边。

到时,欢迎各位同学都去参加我的婚礼。

 我没去参加S的婚礼,后来听说他过得不好,常常和他的妻子打架。但我不爱他,所以他要的我给不了他。

 如果怨就怨造化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灵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elks的评论:谢谢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会写文章,我常常来看你的文章,从中取乐。加油!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祢好!
这个爱情故事,虽然很普通。但是,从医学道理来分析,故事里边的S君,可能他的母亲,在怀胎他的时候,避免流产。注射了许多激素吧?因而,生下来的胎儿。有过早成熟的爱恋情景。
我很少看到中国曾有如此,在当时那种年代里,发生早性儿童恋爱的话语呢。只是在外国的儿童有此现象呢。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