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移民七年之路”(下)

(2009-10-30 08:57:47) 下一个
  大概是做了一年多,爸爸决定从快餐店的生意退出。无论多大的生意,两个人合伙作,肯定会有分歧。楼下的叔叔自己作,可是没多久好像就把生意卖了,再后来,下一任居然做不下去了,关门大吉,走人了。好好的一个十万元的生意,最后竟然被做成这个样子,唉。这都是后话了。
  当时,在那里还有一家小型超市要卖,老爸有点感兴趣。不过心里也没底,因为光费用每个月就要一万块,如果营业额一旦下滑,天哪,不敢想像。当时老爸的一个朋友帮着分析了一下,最后决定不买。周围的几个朋友当时都在做着小生意,而且都还不错,日子都还过得稳稳当当。受了这些人的影响,我们也决定买一个零售店,别人都能做好,我们为什么不能?又不比别人差。
  当时我也大力支持这个决定,先赚几年钱再说。我可不想再念两三年大专,然后还不知道找工作要用多久,顶多找个年薪三万的,再扣掉税,妈呀,也剩不了多少了。
   2006年秋天,我们就正式接手一家店铺了。就这样,老妈基本自己做她的洗衣店,我和老爸两个人做这个零售店。这家店算是中型,接手后,老爸就不停的在改造。因为我们不想单单沿袭以前的经营思路,那就太单一了。基本用了一年的时间,这个店才初步定型。好多以前的老顾客回来后,都很惊讶,都说,和以前太不一样了,现在的货品好多哦。当然了,我们还在不断的增加服务项目,当然也在不断的摸索。
   好多人看到我在做这个店,都表示惊讶,都觉得我会坐不住,因为大部分的零售店都是一些年纪大的人在做,不过他们都只是延续旧的模式,卖的东西太单一。到了我这里,既然我决定做这个店,就得把它做好,要不就不做。直到现在,我和老爸的脑子还一直在想尽一切办法把生意额提高,不是给自己干,谁还费这个劲。虽然现在没有周末休息,从早做到晚,可是我们做得很开心。越累越高兴,全家其乐融融。
  想想当初每次买菜只花20元,到现在基本不看价钱,每次都得100元这个样子;已经是买了第三栋房子,3000尺三口人外加三只猫,一万块的三角钢琴摆着,不弹看着也好看,回到家简直就是享受。
  生活太美好了,只要你努力了,去做了,大把大把的好日子在等着你去享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undbox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Choices 回复 悄悄话 Very posit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