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一年年凑合的菜农

(2009-10-25 21:13:55) 下一个
2009-09-28 07:25:49

喜欢种菜,是因为幼时家里有个菜园子,妈妈每年都种些黄瓜,豆角,辣椒番茄什么的,还有无花果和香椿树,后来每年一到节气,妈妈懒得种,我就忍不住要催她。

 十几岁时搬了家,园子给了买旧房子的人,新房子周围不能种菜,一颗热爱种菜的心终于搁置了下来。

 虽然我种菜的技术几十年如一日的不好,就如同我种花的技术。

 先前开店的时候,店子里的花,一般是卖掉的,另一半呢是被我活活害死的,就算生命力异常坚强的仙人掌,芦荟和小圣诞树也同样在劫难逃。

 今年春天,从国内回来的时候,偷偷带了棵无花果回来,虽然又扦插失败了,但是却非常的激励我,痛下决心,今年一定要种菜,辣椒,蕃茄,芸豆,枸杞,水萝卜,BASIL,薄荷,甚至还凑数又多撒了些薰衣草,牵牛花的种子,满怀希冀的等他们发芽长大。

 可是期间却发生了些事情,不得不回国三个月,回来的时候,可怜的菜们大部分又都荒芜了,这个可怜的小蕃茄是个漏网之鱼,以其顽强的蕃茄精神居然存活并结了果子,所以特意照张相留念,以示嘉奖,也算是今年种菜的年度总结了,好歹还是收获了点什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