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怎样你才肯放过我(四)

(2005-12-13 09:47:38) 下一个

休息到第5天,收到行里的电话,说是有个大客户要来我们市投资,因为老行长第二天得赶去省里开会,今天下午就走,所以让我回去接待一下,虽然还是有些发烧,但我仍很干脆的就答应了,反正我在家里也是无聊,无聊就容易胡思乱想,更重要的是我想起来曾经看过一个网络调查,失恋或失业,哪个更可怕?虽然我可能还暂时涉及不到这个问题,但给人留下话柄总归是不好的,所以我立刻起身,冲凉,对着镜子端详了下自己,有些憔悴,唉,叹口气,我淡淡的化了妆,穿上前几天干洗店刚送来的衣服,精神抖擞的出发了。其实这天我不该去的,因为很快我就后悔了。

 

到了行里看过资料我才知道投资方是个南方某个地方来的农民企业家,农民企业家通常意味着是个暴发户,暴发户......风度好的我自然也见过,但满嘴黄牙,满身的金饰,说话大大咧咧,吃了饭当着一桌子的人剔牙的正版们我也见过。我正猜测着,门开了,进来一个很20几岁的年轻人,很文气,穿的很讲究,我同他握过手,感觉他眼睛看人,怎莫说呢......应该说给人感觉很锋利,其实他一进门我就知道我果然是猜错了,人家不但不是土的掉渣,接待的同事更热情介绍说他是美国top ten 大学里出来的博士,只学历就让我望尘莫及,当然,我是个满自负的人,这年头海龟多了去了,我比较佩服的是他2年把一个垃圾企业烧的风生水起。

整个交涉过程似乎很融洽,除了第二天行里的人请他出去吃饭被他婉拒了,当时我心里就觉得怪怪的,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的样子,但因为已经是周末了,虽然是想要人家的钱,也不能火急火燎的上杆子阿,于是我就决定星期一再同他好好商谈一下。唉!有些事情总是和预料的有所出入,工作如斯,人生也是一样。周一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他秘书的电话说是非常感谢这次的招待,希望有机会下次能合作,我竖着两个耳朵听了半天他的意思居然是这次就这莫算了,劳民伤财的我怎麽和老所长交待阿,而且我怎麽想也不觉得我们的商业计划有亏欠他们的地方,而且,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九头鸟转世,有我谈不成的生意让我觉得很伤自尊。我努力的保持平静,用愉悦的口气继续给对方心里加码,例如我们银行计划多好多好,并且努力给他联想合作成功后的美丽前景,他的语气比我都热情,但最后到底还是拒绝了。我心里不爽,可是见面要留余地,我就只能微笑着听他挂了电话。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就听下面的人说他们和另外一家银行签了合同。刚回来就听说这件事情的老行长大发雷霆,被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后,我越想越伤心,一伤心我就又想起来我悲惨的爱情,最近好像什莫事情不都顺,走出老行长办公室的时候我看到天子从办公桌上抬起头来看着我,就好像在学校的时候我从他们班路过时他总是透过窗子看着我一样,我忽然很想哭,但我还没来得及哭就晕倒了,晕倒前的一瞬间我看到天子的脸色也同时苍白了,然后感觉有人冲了过来,人没到就有个东西对着我砸了下来,然后我就跌落在某个怀抱里。

我以为我会昏睡很久呢,结果醒来的时候天还没黑,我胳膊上上着吊瓶,身上的被单子写着市医院,正在我四周打量的时候,有人开门,我急忙眯上眼睛,我本来猜应该是同事,但出乎我意料的是,进来的是阿任,提着个小保温瓶,我看见他放下保温瓶在床头的桌子上,然后搬了个椅子坐在我床边半天没有动静,我犹豫着是不是该让他知道我醒了,有个护士在外面敲门说:12床家属到药方签字换药。阿任轻声应了,帮我掖了掖被子出去了,很久以来,第一次觉得原来阿任在身边其实很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