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谁敢跟芙蓉姐姐比? (多图)

(2005-06-29 00:55:39) 下一个
一些网友给我QQH或在网上发贴, 寻问照片的事. 我答应过会做答复, 现在就履行诺言.

有的人说我太正经了, 不大方, 不然怎么不敢发正面清晰照片? 说如此下去怎么跟每天更新英姿飒爽照片的芙蓉姐姐, 和在网上一脱成名的流氓燕叫劲? 也许是不够自信.

赫赫, 还真拿我跟芙蓉姐姐木子美流氓燕比? 每个人表达个性的方式不同, 没有必要人云亦云, 不能她贴我也贴, 她脱我也脱吧?

芙蓉姐姐觉得昂首挺胸, 在清华北大的门柱子上登高远望的高清晰度照片美得不得了, 我觉得朦朦胧胧, 若隐若现的好看. 要是大家全跟芙蓉姐姐那个审美观看齐, 她不就不那么突出了么, 对不对?

条条大路通罗马, 骑驴赶车坐轿开飞机怎么着不能到罗马啊. 马克波罗那么多年前还跋山涉水到了中国呢 -- 甭管是真的假的.

自从那个骇人听闻的标题 (“水木清华出了个芙蓉姐姐, 文学城出了个临江仙”) 出来以后, 连我的一些老朋友都开始称我为临芙蓉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跟她们能一块儿比么?

做这种比较的网友, 犯了一个理解上的错误. 我和超级自恋的芙蓉姐姐, 以及由于现实黑暗社会的磨难而失去做人的平衡点, 以至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流氓燕, 压根不是一类人.

那些导致她们做出种种超出凡人理解能力的壮举的坎坷背景, 我没有. 经历过大悲剧后的破釜沉舟, 义无反顾, 在我的生活里, 从来没有这个必要. 马加爵之所以成为马加爵, 也不能全部 “归功” 于他的先天因素, 后天众人的冷嘲热讽, 故意冷落也造就了他最后的极端, 我对此事能够理解, 也不是因为有过亲身体验.

谁要是因为想出名, 甘愿放弃自己的一切隐私, 自尊, 甚至道德底线, 那是他们的爱好. 我还没到那个份上.

当然, 我极为佩服几位网上女豪杰的文笔, 尤其是流氓燕的作品, 很多还是很深刻的. 那是经历过大悲大喜之后的沉淀, 沉淀得沉甸甸的. 每次看她的文字, 我常想, 到底什么经历能使一个女人写出这么愤世嫉俗的文字?

同样, 让她写我做过的某些诗歌杂文, 也许也是强人所难.

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 就否认世界黑暗面的存在. 而如果你要一个从来都是无忧无虑的人去做出挣扎在生活边缘的人才会有的举动, 不切实际.

所以, 我说, 芙蓉姐姐流氓燕的勇气让人佩服, 但我不会做她们.

说句调皮捣蛋的, 正脸照片有的是, 高兴了想发才发, 不过发的时候我也把它弄虚了, 就是不让某些人看清楚. 凭什么要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算老几?! 哼!

个别人不就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想偷窥别人隐私吗? 芙蓉姐姐还没被好几十万人侮辱践踏个够? 也想等临江仙正面清晰照片一出炉就做些下流修改然后在网上流传?

No door! 我可不像芙蓉姐姐那么好欺负.

现在就来几张不明不白的. 想看就看个大致轮廓. 不看拉倒. 别提那么多额外要求. 我不能因为有人批评我太正经, 就开始不正经起来. 玩儿, 可以. 玩大了, 要我改变做人的原则, 那是不可能的. 厚厚










贴了! 走到街上既不会被劫财, 也不会被劫色. 生活还是一样悠闲自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的pp还真是你的,哈哈,mm好美,还有能么好的文笔,,嫉妒呀!
摘星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仙子关心,在残酷的对敌斗争中终于还是牺牲在网管的枪下。

准备来北美玩,我怕生,请多多照顾哈。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 我很好.
听说前一阵澳坛闹政变, 你还好吧? 我可是站在你这边的啊, 尽管还并不太明白到底怎么回事, 多保重.
摘星子 回复 悄悄话 好身材,好脸蛋,好年轻。

最近可好啊?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过是随便那么一说.就是忘了加个笑脸儿了. 你还当真?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and caringness.
I will d o my best to write and create, I will always be happy to hear your feedback whether it's positive or negative.
Thanks again for visiting!


moonshine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blog and your courage!

Please be aware to protect yourself well.

Your pictures remind me of some movie star in China long time ago.

I appreciate your words and hope to see more wonderful posts in the future!

Best regards,
a new friend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关怀. 你要是不提有能还原照片的技术就好了, 这下有人该去学技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