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ndroid系统手机GPS软件推荐和下载

(2010-06-05 23:05:42) 下一个
现在的Smart Phone市场,基本上就是苹果iPhone系统,Blackberry系统,微软的Windows Mobile系统,Nokia的Symbian系统和Google的Android系统给平分了。Palm基本上就靠吃点老本了。其中,Google的Android是最新的手机系统平台,也是最具有潜力的。自从HTC的第一个Android电话(G1)出来后,Android系统的smart phone如雨后春笋般的涌出,一发不可收拾,最新的最出名的当然就是Google自己的Nexus one。其它许多厂商,包括三星,摩托罗拉等都纷纷采用此系统。而基于此系统开发的软件经过两年的发展,也是非常的丰富和完善了。基本上看,Google的系统和理念在手机市场还是比较成功的--尽管Android也是饱受批评,功能不尽完善,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在测试了一系列基于WM的GPS软件后,我又接着测试了关于Android系统的GPS软件。至少找到了两个完全可以使用的软件,都很不错。这两个软件我都在Motorola的Cliq XT手机上运行,非常不错。尽管Cliq XT的是Android 1.5,但是在Android 1.6和2.0系统上运行都应该没有问题。有Android系统GPS手机的朋友可以下载来试试。

1. iGO Myway

在WM上很好用的iGO8同样也推出了Andriod版本,名字叫iGoMyway(对了,刚发现iGO也有车载版本,车载GPS牌子叫Nextar,老板好像是个中国人)。此版本跟WM的界面基本相似,但是有些功能有一些差别,感觉好像少了点似的。但是一样的很好用。我就不重复了。iGO Myway居然跟WM系统是用的同样的地图,POI等,这倒很方便。

iGO_Myway 版本8.4.2.139242下载
iGO_Myway 版本8.4.2.124036下载

大小:约40MB
安装:解压后得到一个APK文件,复制到电话的SD卡上面。在Android电话系统里运行此文件,安装到SD卡上即可。
解码:不需要,可直接运行

北美地图下载链接。同样,就是WM的那个地图。包括了POI等。
NAVTEQ版本:
part1
part2

TeleAlatas版本:
part1
part2
part3

地图解压后约1.2GB。
安装:把content目录下面的目录复制到SD卡上的iGO-》content下面,覆盖已经有了的目录就可以了。

注意:TTS目前不工作。我试过把WM的TTS文件给装上,连Dave都不工作了。不过,大家可以试试,具体下载请看我上一个关于WM系统的iGO8的帖子。
TTS 文件下载

2. CoPilot

这个软件我没有在WM上运行过,但是在Android系统上装好后,觉得用起来还真不错。而且它的地图也不少,就是不知有多新。大家也可以试试看。

CoPilot安装文件下载

大小: 7.5MB
安装:下载后解压,得到一个apk文件。复制到Android手机的SD卡上去。在手机里面运行此文件进行安装。安装到SD卡上面去即可。
解码:已经解码,直接运行。

地图下载。这里有多个地图,其中我只测试了北美地图,比较新。

CoPilot北美地图part1
CoPilot北美地图part2
大小:约1.5GB。包括了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安装:解压后得到NA目录。直接拷贝到SD卡上,CoPilot的目录下即可。
不需要解码。

其他地图下载(安装方法类似)
CoPilot欧洲地图part1
CoPilot欧洲地图part2
CoPilot欧洲地图part3

CoPilot非洲地图

CoPilot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图

附加:Navigon

我有此软件,可以成功安装到Android系统上并运行。但是却没有Android系统的地图。WM系统的地图无法使用。如果哪位找到或有Android的地图,需要此软件的话,可以找我要。

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btango 回复 悄悄话 地图下载不了。能否提供新的下载链接。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