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难

(2008-07-30 03:58:03) 下一个
]
   人又回到了广东,心情却再也回不来了.
   我跟伟说,我们可能没有希望,不如不要拖下去了吧?他愣了愣,说,还是听姑姑的,压一压,不要急着让爸接受我,我相信他会想开的,只是要点时间.我只能苦笑,那个"压"字儿,真的让我喘不过气儿来.感觉我们的感情就像孙大圣一样,被压在了山下,不知道要等几百年,才会等来劈山的那道炸雷.
   这一等就是近两年的时间.爸不但没有想开,还下了最后命令,说,如果我还继续坚持的话,他就不认我这个女儿了.我急了,打电话向姑姑求救,她说,我看,这门亲事儿成不了,我回家做了几次思想工作了,你爸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 骂了我几回,前两天还说,再提这事儿,就不要再去你家了......
   这下,我是完全没有辄了.我想,我怎么就这么惨呢?有这样的爸,有这样的男朋友,我一直都觉得我三生有幸,不知道前辈子积了什么德,可是现在,我却必须做这样一个不想单选的单选题.怎么办?咬咬牙,分手,还是咬咬牙,断绝父女关系?
   广东的初秋,天气阴晴不定,有时候一天出太阳,下雨,下雨,出太阳,反复几次.我也就在这样的天气里,感昌了.发烧,流鼻子,咳嗽.进了几次医院,挂了几回点滴,退了烧,也不流鼻子了,就是一到晚上就咳个不停.这膏那霜的也喝了不少,就是不管用.这一咳就是半个多月,去医院查也查不出什么病.我经常是一咳就掉眼泪,浑身无力,胃痛也常乘机跳出来作怪,好像还嫌我的生活不够烦不够乱,还嫌我活得不够痛苦似的,这简直就是落井下石嘛!
   一个月后,还是咳,我沉不住气了.我想起来了,外公是咳死的,大姨也是咳了一辈子,最后人也瘦了,背也驼了,医院也治不好,最后可能身体也是实在受不了了,她就咳到华佗那儿去了.我的身体里是不是也有遗传机因?我是不是从此也摆脱不这该死的咳嗽了?我越想越怕,工作也做不下去了,我决定回家.我不信爸这会儿会不要我.
   伟开始不同意我回家,他觉得这样子让我回家,他又加了一条罪,更得不到我爸的好感了,后来,看治不好,也怕了,决定让我回.不过,他坚持要送我.我想了一想,又想了一想,决定带他一起回,乘这个机会,把话说清楚吧,该如何就如何,拖了两年多了,我感觉好累.
  伟很紧张,理了个很有朝气的头,去买了不少衣服,又利用工作之便,小心地烫了又烫.走前,又去给爸买了两瓶好酒.回家的火车上,看看表情严肃的伟,我忍不住笑了,那会儿,我的心情是轻松的,尽管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但是,毕竟要看到结果了,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