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归家之路的周折与感恩

(2019-09-20 07:17:35) 下一个

昨天受暴雨洪水天气的影响,我们城市的国际机场上午10点左右关闭取消航班;不久,我们城市的轻轨小火车、短程公交车、以及开往各大邻郊社区的班车皆停止运行。在市中心以及医学中心上班的人下班后如何回家成了一个现实的大问题。

好友C和我不仅在同一个单位上班,而且住得也比较近。我们俩讨论后由她联系住在医学中心附近的好友J,万一因天气真的不能回家,我们就去J家过夜;J表示了热烈欢迎。非常感谢J的友情和爱心。然而,下午大约一点半左右,我收到单位人事部门的一封电子邮件,指示员工们可以联系Lyft(类似Uber和滴滴打车的公司),可以使用在200美元之内的行程费用,从下午3点至晚上9点有效。收到这个电邮,我被我们单位急员工所急以及想员工而想感动。这是一个有二万多员工的医疗临床和科研单位,这将是一笔很大的花费。根据人事部门的电邮,我推理路况是可以安全开车,因此心里对我们城的公交系统Metro停驶公交服务颇有异议,觉得有点过份小心紧张了。

透过办公室玻璃窗,看到窗外已不再下雨。为了给单位省钱,我跟踪Metro网站上的信息更新,希望很快恢复公交。然而,等到下午5点多钟才看到Metro公布:恢复了轻轨小火车运行,但所有短途公交和郊区班车都将在明天早上恢复。看到这个信息我只好计划联系Lyft打车回家。根据单位人事部门的指示,必须先下载Lyft的App软件到手机上才能使用Lyft服务。惭愧地说,我从来没下载过任何App到我的手机,手机上现有的几个软件皆是先生和女儿帮我下载的。于是,我走出办公室找人帮忙。但由于天气缘故,同事们都早已下班回家。很感恩有一位研究生A尚未离开,她很快就帮我下载了Lyft软件,建立帐户,输入单位人事部门给的费用暗号、以及我家地址,一切在10分钟之内搞定;非常感谢她的帮助。

由于使用Lyft的人太多,其网站显示最近的司机大约30分钟左右才能来接我,费用是95美元(我们单位付)。为了给单位省钱,我立即邀好友C与我同行。就这样我们折腾到6点45分左右才离开单位。感恩的是一路上交通畅通无阻,大约7点半左右平安到家,好友C和我都给了Lyft驾驶员小费表示感谢。在这期间我一直为被困在市中心的好友R祈祷;遗憾的是我单位给予的Lyft福利不允许我指导司机去市中心接R。感恩的是后来Metro开通了到市郊的班车,R也平安到家,只比我们晚半个小时左右。

昨晚归家的路虽然折腾了一番,但我心中充满了感恩。感谢好友J的友情和爱心,感谢单位的支持(注:后来得知使用200美元以内Lyft 费用的福利仅给予在工资单上每月扣除公交费用的员工;我每月扣250美元公交费,所以收到那个电邮),感谢研究生A的相助,感谢亲人的关爱和跟踪状况,感谢好友C和R的相互代祷。。。

音乐:《Echoes in R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判断正确,福尔摩斯:-)))。昨天确实比较吓人,今天好多了,现在我们这里出太阳了。

祝园姐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难不成媛媛家住德州?不必回答我哈,因为我知道德克萨斯州昨夜今天暴雨成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