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结婚32周年记念日

(2019-09-12 05:20:37) 下一个

32年前的今天,两位风华正茂、尚未毕业的研究生幸福地步入婚姻殿堂;远离父母亲人、远在他乡,没有彩礼嫁妆、没有婚礼婚宴,有的是两颗年轻相爱的心。

32年的岁月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交响曲;32年的岁月是身心灵磨合、喜怒哀乐的情感诗;32年的岁月是携手协力与幼女共同成长的亲子画。32年的婚姻之路,越过了32个春夏秋冬,从青年到白头;流淌的岁月,成长的情爱,相恋相爱、相依相守。

感恩共同走过的32年,憧憬与子偕老的42年、52年、62年、72年。。。“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作者:卡蒙斯,译者:肖佳平)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我都愿你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在我的身上,
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它的生命,
也就将它的死亡携去。
如果我还须失掉什么,
但愿你将我带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How Do I Love Thee》
(by 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 )

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
I love thee to the depth and breadth and height
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
For the 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
I love thee to the level of everyday's
Most quiet need, by sun and candlelight.
I love thee freely, as men strive for right
I love thee purely, as they turn from praise
I love thee with the passion put to use
In my old griefs, and with my childhood’s faith.
I love thee with a love I seemed to lose
With my lost saints, --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
Smiles, tears, of all my life! -- and, if God choose,
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 after death.


照片1-4:昔年的相依相伴同行(照片1-2);今年的相依相伴同行(照片3-4)。今年的这两张照片是独立节长周末去加州看望女儿女婿,他们带我们去太浩湖(Lake Tahoe )游玩时拍摄的。岁月从来没有饶过任何人,在流逝的时光中我们从青年走向中年、老年。。。,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相恋相爱、相依相守。

照片5:今天早晨醒来,先生像变戏法似地拿出12朵玫瑰花和一盒果仁夹心的黑色巧克力,对我说:“结婚纪念日快乐!谢谢你32年前的今天嫁给我。”我微笑着给他一个亲吻,也将我事先预备的礼物给了他,他非常开心。然后,先生说:“小胖,今晚我带你出去吃晚餐庆祝,穿喜庆一些。”我听话地到挂衣间 里找出一条裙子,穿给他看,问他如何。先生开心地说:“很好呀。来,我给你与玫瑰花拍一张合影。”我配合地说:“好”。用手机拍了照片后,先生说:“瞧瞧你的胳膊,星期六在外面长跑晒成这样,两截黑白分明。马上就将回国探亲,扬州妈妈又会说你是从非洲来的了。”我微笑着对先生说:“你是希望有一个虽然比较黑但很健康的妻子,还是希望有一个比较白但不太健康的妻子?”先生回答:“都要”。听了先生的话,我哈哈大笑:-)))。“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音乐《Speak Softly, Love》( Andy Willi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毛毛爸'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美言和祝福。如果我没记错,美丽贤惠、心灵手巧的毛毛妈是浙江人,我先生的老乡。祝福你和小老乡妹妹幸福安康!
毛毛爸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企鹅先生了,你俩真甜蜜。祝福结婚纪念日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0'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虽然不是美女,但也非常感谢你的祝福。在此顺祝你幸福安康!
4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扬州美女!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迁'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祝福。也向你献上迟到的中秋节祝福,并且祝新一周愉快、幸福安康!
翩迁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一步,祝晓阳姐姐中秋节合家快乐,也祝结婚纪念日圆满幸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茶花' 的评论 :


谢谢在世界风情坛认识的新朋友。也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你的那篇《回不去的故乡》非常感人。谢谢你对ocef感兴趣,以下是我在风坛给你的回复:
“网址http://www.ocef.org。在网上注册成为义工表示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如财务、给学生写回信、网上教学等等),然后,被分入相应的群组。虽然我是义工,某群组成员之一,但任何义工成员都没有权限拉非义工入群。所以,建议你先上网了解这个公益机构,然后决定是否加入其义工组织。”那是一个没有任何政治或宗教倾向、由北美华人学者学子们建立的专门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儿童青少年教育的民间公益组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费这么大劲上来看我,非常感动。在国内上文学城非常不容易,你还是留着更多的时间锻练和照顾好自己吧。我待会儿用悄悄话给你发我的微信,我们互加后你就不必如此费劲来看我了。再次谢谢你,同祝中秋快乐!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中秋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费了半天劲VPN才接通,上来问姐姐中秋快乐。正赶上姐姐结婚纪念日,一并送上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亲戚的美言和祝福。在过去的32年,我的体重增加了22%左右;而我家领导的体重稳定,在上下2磅之内波动。除了他是一位自律的人,遗传基因起着主要作用,我羡慕他,但不嫉妒。然而,岁月不饶人,最近两年,他的体重比当年增加了4、5磅。今年独立节与女儿女婿在Lake Tahoe徒步登山时,女儿要为她老爸和我拍合影。我将手放在她老爸的腹部,开玩笑地说:“老妈是4个月的孕妇腹,你老爸是2个月,有逐渐向我看齐的趋势。”她老爸对我说:“你是孕妇腹,我是将军腹”; 还故意地挺胸和挺腹,逗得女儿女婿与我们一起哈哈大笑:-)))。女儿用手机抓拍了那一瞬间。这就是那张傻笑照片的来源。

祝亲戚和家人中秋快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祝贺!你们两个合影时候的那份合拍非常有感染力,祝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也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中秋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