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杂记:晨跑、歌剧、瑜珈、素描速写、开学

(2019-08-18 17:40:42) 下一个

1. 周六晨跑

周六早晨是大休斯顿地区跑步者协会(Houston Area Road Runners Association, HARRA)在纪念公园(Memorial Park)举行的一年一度跑步大聚会。早在一周多前我们小镇长跑俱乐部KARC各配速组招集人就在俱乐部的脸书(Facebook)上发布相关通知:取消周六早晨通常在布什森林等处的长跑活动,改为到靠近市中心的纪念公园参加HARRA举办的晨跑大聚会。我和我的跑友们欢乐地长跑了12英里(19.3公里)。

我所在的长跑俱乐部KARC有300多位成员,被分配在不同跑步速度的跑组;根据我通常的跑步配速,我被划分到跑速较快的Cougar (美洲狮)组。由于我目前没有参加跑步比赛的计划,所以,就没有参加过我所在配速组的跑步训练,而是自己随便跑得玩玩。但我还是能收到美洲狮跑速组招集人MS发给组员的小组训练计划及社交活动的通知;我决定在周六早晨与我们组的成员一起参加HARRA举办的晨跑。有句俗话“天下跑者皆为友”。当方向感极差的我在美洲狮配速组提出需要搭车前往市中心附近的纪念公园时,我们组里有两位我从未谋面的跑友立即提出她们可以开车带我一起去跑;其结果是周六早晨由跑友KT开车带着MS、JC、和我一起前往。

淸晨,当在相约搭车的停车场见到KT、JC、和MS时,我楞住了:从未想到过我的同组跑友这么年轻。果然,MS年仅21岁,今年5月份刚大学毕业工作,大概是我们整个KARC最年轻的成员;而KT和JC也只有30多岁。JC是在香港出生和长大、在美国上大学的华裔;当她陪她丈夫到英国苏格兰留学时,与我和我先生在苏格兰留学整整相隔20年,完全是两代人。我开始有点担心我这位56岁的长者是否能跟得上这3位年轻人的速度跑12英里(19.3公里)。所幸的结果是我没有困难跟她们的配速,我们4只女士美洲狮在一起跑得非常愉快,直到最后一英里左右大家才相互拉开距离冲刺终点。

在参加HARRA的跑步大聚会过程中,我们非常开心遇到了我们跑步俱乐部KAR许多成员;也非常开心遇到了我们大市其它跑步俱乐部的长跑爱好者们。其中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在我跑到11.5英里左右,听到迎面反方向跑的人群中有人用中文喊了一声“兔姐”;只见几位帅气的华裔男同胞风驰电掣地从我身边而过,朝反方向绝尘而去;他们跑速之快使我未能看清楚他们是谁。谢谢你,那位喊了我一声“兔姐”的同胞!因为你的这一声,使得正在跑12英里最后0.5英里有点辛苦的我开心快乐地跑完了剩下的那最后一小段。

照片1:一周多前收到的有关HARRA在纪念公园举行的一年一度跑步大聚会的通知。

照片2:周六淸晨我们到达目的地纪念公园刚停好车,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在跑步。

照片3: KT、MS、JC和我在起跑前与我们跑步俱乐部其它配速组跑友部分的合影(谢谢跑友LW提供这张照片)。

照片4-6: 早上好,休斯顿!跑到6英里(10公里)左右喝水、加水。

照片7:平安欢乐地跑完12英里(19.3公里),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谢谢HARRA组织者和志愿者们为这次活动做的精心预备。

照片8-9: 我们完成了12英里时见到纪念公园还有许多人在跑,也许是他们跑的距离更长,也许是他们起跑得比较晚;这两拨年轻人跑得真美!!

照片10: 这位小伙子刚跑完步就拿着吉他走向HARRA跑步大聚会帐篷聚集点,难道他将用音乐为他的跑步俱乐部站台?真好!

照片11-12: HARRA长跑大聚会正在热烈举行,尤其是HARRA帐篷前非常热闹,除了一些水果和小点心,HARRA组织者和志愿者们还预备了啤酒。虽然我不喝酒,但我的跑友非常开心地各取了一杯啤酒;我取了我喜欢吃的西瓜:-)))。谢谢HARRA组织者和志愿者们。

照片13:有多个跑步俱乐部搭起了帐篷和展台参与,其中包括我们小镇的跑步俱乐部KARC。谢谢搭帐篷和站展台的KARC义工们,使KARC跑友们有一个集合的地点。

照片14:休斯顿大师长跑者(40岁以上)协会的帐篷和展台。我对这个组织有一份特殊的感情。8年前,当我48岁时参加的人生第一个长距离比赛就是由这个大师长跑者协会组办的公里制马拉松(26.2公里)。虽然如今我的跑速远不及4、5年前高峰鼎盛时的跑速,但我为还能健康地跑感恩,且跑且珍惜。


2. 歌剧杂志

周六下午取信时收到我们城歌剧院寄给会员们的相关歌剧杂志。迫不及待地阅读后得知2019-2020年度的歌剧演出将于10月中旬开始了,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的名剧《弄臣》。象往年一样,在新年度正式开始前的一个月(9月份)举办给歌剧院会员们免费观赏的新年度每一部歌剧节目中的名曲片断演出。我惊喜地发现9月份的showcase演出和10月份的首场演出恰好分别是在我回国探亲之前的周末和探亲回来之后的周末,一点儿也不耽误。我预订机票时可没想到过是否与歌剧演出时间冲突,当时只考虑了国内亲人们的状况以及先生和我各自工作的安排;难道我有预测能力:-)))?!很感恩探亲和观剧两不误。

照片15-17:2019-2020年度歌剧演出的第一期杂志。


3. 周日瑜珈

今天(周日)早晨我到布什森林公园的一个体育场地与跑步俱乐部KARC的几位跑友们做瑜伽。非常感谢来自印度的跑友GK的带领和指导,特别开心见到同胞好友MH。今天高兴的还有是我终于找到了如何梳理长发做瑜伽的好方法。以往我做瑜伽都是以扎的淸爽整齐的马尾巴开始,以披头散发结束,很不舒服。今天发现将长发辫成一个辫子后做瑜伽方便极了,从头到尾无需散发;但愿我做瑜伽的技能也在琢磨和练习中有进步:-)))。

照片18-20:谢谢来自印度的跑友GK的带领和指导我们做瑜珈。

照片21-22:将长发辫成一个辫子后做瑜伽方便极了,从头到尾无需散发。(谢谢好友MH拍的照片)


4. 周末素描速写

做完瑜伽回到家,先生给我看他刚完成的一幅狗狗头像的素描速写以及狗狗头像的原照。我帮他给这幅速写题名为“微笑的小狗”,先生则起了另一个名称“狗中的蒙娜丽莎”:-)))。我顺便拍摄了他在这个周末画的另外两幅素描速写,一幅是静物及眼、耳习作,另一幅是人物肖像习作。一位好友看到了我发在朋友圈的图片后留言:“喜欢这个狗狗和素描头像,神似,笑的含蓄可爱”。读到好友的描述,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这位朋友形容得真好:-)))。

照片23-24:狗狗头像原照以及先生在周日早晨完成的狗狗头像的素描速写。

照片25-26:先生在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完成的静物、眼、耳和人物肖像素描速写习作。我觉得先生的自学能力还挺好的:-)))。


5. 中小学开学

刚过去的周中,我们小镇中小学学生们开学了,开始了新的学年;上下班的路上交通繁忙了。今天上午去第二浸信会参加主日崇拜时,见到大厅的一侧写满了对中小学老师们的感谢、祝福、和祈祷。祝福老师们,也祝福孩子们!!

照片27:第二浸信会大厅的一侧写满了对中小学老师们的感谢、祝福、和祈祷。



音乐《幸福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好可爱,照片好漂亮帅气。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tridge'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祝大家都幸福!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充实!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y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