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开博客的第十一年纪念日

(2019-07-28 18:19:31) 下一个

今天是我唯一的博客“广陵晓阳”开通的第十一年,就用这周的杂记作为纪念吧:-)))。



音乐:《追逐时光的脚步》

1. 喝水挑战得奖

三周前单位健身中心开始了为期4周的喝水挑战活动,鼓励大家每天喝水盎司量等于体重量的一半(例如130磅体重的人每天至少喝65盎司的水);如果每超过8盎司,加一分;另外,每天有相应的与健身相关的项目,如果能完成,额外加一分;每周选出一个最高分。

这个喝水挑战活动对我来说是太容易了,因为我平时喝水的量就远超过挑战活动要求的量。我不喝酒,不喝碳水饮料,也不喝咖啡和茶,即使果汁也极少喝(现场榨的新鲜果汁除外),所以,我日常的水份来自于喝白水。之所以参加这个喝水挑战活动是看重每天相应的健身项目,那对我来说是挑战;至于喝水,我没有改变日常习惯,只是毎天将喝的水量一量,做个记录而已。

本周是挑战活动的第三周,在周三公布了前二周得分最高的人;有趣的是我是第二周最高分者,得到的奖励是健身教练免费给上一堂私人健身培训课。我有自己喜欢的健身运动,并且不习惯别人在身旁看着我做;所以,我自动放弃了得的奖:-)))。

照片1-2: 喝水挑战活动告示和登记注册表格。

照片3-5:这三周来的相关挑战项目。

照片6:收到电邮通知我是第二周最高分者。我有自己喜欢的健身运动,并且不习惯别人在身旁看着我做;所以,我自动放弃了得的奖:-)))。

照片7-8:周四去单位健身中心时看到白板上也写着第一周和第二周最高分人的名字。健身中心负责人T问我:“你有信心赢第三周吗?”我回答:“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挑战,至于是否能赢,那无所谓。”


2. 跑步上荣誉榜

有趣的是除了周三收到电邮得知喝水挑战活动得奖外,周五早晨还收到一位同事朋友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有关我跑步上荣誉榜的信息。她告诉我我在同一个周未跑295公里TIR接力赛和跑5公里Run for the Rose公益募款赛上了我们系电子季刋的荣誉榜,并且在第一条,占七行。这位同事好友同时“埋怨”我们系申请的一项基金再次成功延续5年,又有好几百万美元的新款这么大的事只占荣誉榜一行,只用了一句话表达。

听了同事朋友的话,我想起那天跑完5公里赛后发生的事。有几位也参赛的同事要拍合影照,但我着急要离开,为了参加我们飞姐队的TIR最后冲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那几位同事才知道我在同一个周末参加两个比赛,他们在周一询问了我的TIR结果。但没想到他们将此事记了下来,还郑重其事地放到系里季刋的荣誉榜;大概是为了鼓励更多人参加那个5公里公益跑吧:-)))。

照片9:同事传发来的荣誉榜前两项截屏。


3. 周六晨跑

周六早晨,我没有与跑步俱乐部KARC的跑友们在居家附近的布什森林中跑,而是与另外5位KARC跑友们前往市中心参加由休斯顿几个比较大的跑步健身组织举办的3英里(大约5公里)、6英里(10公里)、和10英里(16公里)长跑。非常感谢这项活动的组织者和义工们。

我们6人中有一人S选择了跑3英里,J选择了跑6英里,我和另外3人选择了跑10英里。我们每人都有了一个愉快的长跑经历,从跑后的欢笑合影便可知。不过,当天早晨最开心的是意外地遇到同城而居的中国同胞好友M。M是今年3月份底的295公里TIR接力赛为我们飞姐队做夜里开车的义工之一(《295公里TIR破记录接力赛(结束篇):苦与乐》),那时,她刚开始锻炼长跑不久;周六,她也愉快地跑完10英里;我真心为她感到骄傲!!

照片10:周六有关在市中心起跑活动的通知。

照片11-12:我们市中心的凌晨。

照片13:共同搭车的同一个跑步俱乐部KARC跑友K和J查证集合起跑地点。

照片14-15:此长跑活动部分组织单位开始搭起了展台帐篷。谢谢组织者和义工们。

照片16:长跑即将开始,聚集的人越来越多。

照片17:起跑前,我们同一个跑步俱乐部KARC的跑友们合影留念。左一S和右一B是母女俩,B与我女儿同龄,S与我年龄相仿;看到她们母女俩同跑,真是美好,令人羡慕;期盼着有一天我家宝贝女儿与我一起跑。

照片18:当天早晨最开心的是意外地遇到同城而居的中国同胞好友M,她也愉快地跑完10英里;我真心为她感到骄傲!!(注:使用照片17和18都事先征求了朋友们的同意)


4. 从法国来的新同事

周一傍晚收到K发来的电子邮件以及电话留言,告知他已经从巴黎平安到达休斯顿,并且顺利入住事先租订的公寓。K是在巴黎一个著名医疗单位的一位神经外科医生,到我们组进修合作6个月。周一傍晚在来来回回的text message中与K约好了周二在单位见面事宜,周二路过每天上班都经过的一个法式小咖啡店时,我专门拍摄了几张照片,将之介绍给K,以防他想念故乡食品时暂解一下。

先生在英国留学时,师从同一位博士生导师的同学中就有过一位来自法国的同学;在这么多年的职场经历中,我也有过好几位来自法国的同事或者与单位在法国的分公司同事合作过。无论男女,先生对这些同事的评价都很好。我有与来自多个国家的人一起工作的经历,但这是第一次与来自法国的同事合作,感到挺兴奋,也很期待。祝福K在我们组和我们城市的接下来的6个月时光。

照片19-21:为新来的法国同事拍摄的那个上班路过的法式小咖啡店。


5. 十年肖像照的第七年

我的同事J是一位水平挺高的业余摄影爱好者,热心地为他的家人、朋友、以及同事拍照。J为多位同事拍摄过多种照片,其中包括为我连续拍每年的肖像照(计划是10年),每年7月底进行。星期四是J为我拍的10年(50岁至59岁)肖像照的第7年,非常感谢他。

“流光容易把人抛”,虽然岁月在我的身体刻上痕迹,使皮肤起皱;唯愿心灵不因岁月起皱,出行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我的心充满了感恩,因为有机会变老。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恩典,珍惜每一天。


6. 先生的生日

今天(星期天)是先生特殊的日子:58岁生日。女儿女婿早在这个月的月初就给老爸送了礼物;4位好友(两对夫妇)在两周前我们大家共同有空的一个周末为他提前庆祝生日。而我则在今天请先生吃了生日长寿面、生日蛋糕,并且送给了他很喜欢的生日礼物。在此,再祝先生生日快乐!!

照片22:两周前,4位好友和我为先生提前庆祝生日的晚餐,谢谢好友们。

照片23-25:好友LJ是心灵手巧的浙江人,做了她的拿手菜鳕鱼、烤排骨、和盐水鸭。

照片26:LJ做的其它菜肴也深得大家的喜欢;忘记拍摄了她预备的水果和亲自做的蛋糕。再次谢谢LJ/DD和HB/JH两对好友夫妇为我的先生庆祝生日。

照片27-29:今天主日崇拜出来后惊讶发现在那短短一小时内下了阵雨,我哭笑不得。天气预报是说下午3点左右才有30%的机会下雨,上午应该是不会下雨的。可怜的我为了环保、节约能源晒在后院早晨刚洗好的那些衣服呀:-(((。!!回到家,只好将那些衣服从后院收回,扔进洗衣机,又重新洗了一遍;然后,将它们全部扔进烘干机烘干。

照片30-32:尽管我不喜欢吃面条,但祝福先生的生日长寿面我是一定会吃的。寿星不授权给我上他的照片,只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了:-)))。

照片33:吃完面条后,买了一个杯糕,作为先生的生日蛋糕:-)))。

照片34:先生在这周的自学素描习作;没有老师,他是照着购买的相关画册自己随便画画的;“涂鸦”,是他的原话:-)))。


今天除了是我先生的生日以及我的博客广陵晓阳开张11周年纪念日,今天也是在网上认识的好友安娜晴天留学德国的纪念日。遥祝阿晴和宝贝安娜在德国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老练兄一直以来的鼓励。不过,你说倒了,你才是mentor呢;不仅仅是我的,是许多人的mentor。对教练兄在我训练跑马拉松时的指导,我一直心存感恩。再次谢谢你的帮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妹妹。我最近较少去世界风情坛,但依然记得你分享的那些图文并茂游记,对你全家的温馨互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福!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是城里老资格了,也是俺的mentor, 祝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阳!你的博客总是充满着正能量,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哈哈,您可真逗,福尔摩斯:-)))。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谢谢北欧妹妹的祝福。今年的夏天欧洲也很热,珍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老朽兄的分享。好像文学城已经创办了20多年了。与你一样,我先生也是对欧洲特别喜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亊来逛逛' 的评论 :

谢谢逛兄的厚爱。请代我向逛嫂问好,我记得你们这对才子佳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我也喜欢你的娓娓道来的博文分享。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孔同学。还怕你这里 black out 那里 black out 弄得像个 Mueller report?!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11年,11年前都不知道文学城,来这里才三四年时间。顺便问候一下安娜,很喜欢德国。当然,也喜欢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好像见一个爱一个。
没亊来逛逛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多年没在网上聊天。非常喜欢你的博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非常喜欢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