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周末杂记:致谢电邮、长跑、美食。。。

(2019-05-28 05:59:08) 下一个

1. 致谢电邮

周五(5月24号)上午收到我所居住学区总部相关部门的一封电子邮件,感谢每一位参与中小学学生们教育的义工们。刚读到这封电邮时,我有点惊讶,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我做KSR高中生青少年长跑业余教练义工的缘故吧。 从致谢电邮中我也得知我所在的学区放暑假了。祝学生们和老师们都有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照片1-2:周五上午收到的致谢电邮。


2. 晨跑美食

周六早晨我与我所在的长跑俱乐部KARC 的朋友们外出长跑了10英里(16.1公里)。尽管天气比较热并且潮湿,但是大家一边跑,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交流,非常开心。

跑步结束后,我们一起到一个声誉很好的咖啡馆享受早餐。 这个咖啡馆的名字很有趣叫First Watch,有人可能会误解这是一个手表店呢:-)))。菜单上早餐种类丰富多彩, 其中一种早餐叫“Tri-Athlete”。我们开玩笑说这大概是专门提供给做铁人三项运动的人吃的营养早餐吧。我和跑友M不约而同地时点了这份早餐;大家开玩笑说这是我们俩即将进入铁人三项运动的前奏:-)))。

照片3-7: 星期六早晨长跑10英里时所见的美景。

照片8-12: 长跑结束后,与跑友们去一个声誉颇佳的咖啡馆享受了丰盛早餐。


3. 友谊地久天长

周六晚上,先生和我邀请了他的一位大学同窗好友夫妇以及一位博士生同学好友夫妇到我们家共进晚餐。分别相识相知于四十一年前和三十多年前,友情日久至臻。感恩有朋友们同行的人生!!

照片13: 在当晚的丰盛饮食中,由北极贝、黑木耳、和莴苣组成的低油低盐无糖健康菜很受欢迎。当然,其它菜也是健康菜,也非常受欢迎。


4. 主日崇拜

星期天主日崇拜时,看见合唱团的队员们都穿着蓝色衣服,我有点好奇为什么;但很快想起来星期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通常是穿蓝色衣服以表纪念。讲台信息是有关《旧约》中扫罗的故事,一位有着人生一手好牌却将之打烂的悲剧及相关教训,对我们是一个警醒。

从主日崇拜节目单上读到6月份有两位特邀讲员,我非常的兴奋和开心。其中一位是Dr James Dobson,一位精神科临床医生,后来建立了注重于帮助家庭的一个慈善机构。自从搬迁到现在居住的城市,我经常从收音电台105.7波段聆听他的Focus on Family(注重家庭)讲座,已经听了二十多年,对了解美国社会以及建立自己的家庭非常有帮助。所以,我很开心和兴奋下个月能亲自见到他的本人,聆听他的讲座,恬好那时我们将从英国开会/旅游回来了。 另一位讲员Eric Metaxas是一位著名的作者,我曾经阅读过他的书,也曾经见过他本人以及聆听过他的讲座,很喜欢;因此,非常开心在六月底将再次聆听他的讲座。

照片14: 星期天主日崇拜节目单上6月份特邀讲员预告。


5. 四人晚餐

刚过去的周末在美国是长周末,因为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美国法定的联邦假日,全国放假。 因为在接下来的周末我和先生将在国际旅途中,因此我就将周六的长跑调到这个星期一。长跑了10英里(16.1公里)回到家,读到好友C发来的一个微信,这是我当天收到的最开心的微信之一。好友C在微信中告知她的先生钓到了许多鱼,并且附上了鱼的照片。好友夫妇邀请我和我先生当天晚上到他们家共吃鱼,同享晚餐。将相关邀请转告正在家里的健身房跑步机上跑步的先生,然后,我给好友C发微信,谢谢了他们夫妇的邀请并且欣然同意前往共享晚餐。

好友YH/C夫妇都是福建人,做得一手好菜。而C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在上海一所著名的医学院上学,并且毕业后分在一所上海高校教书好几年,因此,她也会做一些上海菜,其中上海熏鱼做得特别好吃。 除了新鲜的熏鱼,他们夫妇还做了其它的健康佳肴,其中包括从他们家菜地里现摘的番薯叶,清香可口。最有趣的是后来好友YH还教了我和我先生如何使用左手用筷子夹菜;在学习过程中,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

谢谢好友YH/C夫妇的慷慨和友情,有朋友同行的人生真好。

照片15-16:长跑10英里回到家,阅读到好友C发来的晚餐及相关钓到的鱼的照片。

照片17-18:好友夫妇做的我们4人晚餐,其中包括用钓到的鱼做的上海熏鱼以及清炒他们家菜地里摘的新鲜番薯叶,很好吃。

照片19:这是我和先生从家里带去的夏日消暑营养汤,有银耳、莲子、百合、枸杞子等成份,很受欢迎。

照片20:好友夫妇预备的水果点心。有趣的是蓝莓成了YH指导我和先生左手用筷子的练习和考试道具;YH的指导深入浅出,很快就使我们掌握要领,讯速通过考试毕业:-)))。

蔡程昱、王晰、仝卓 《友谊地久天长》-《声入人心》Super-Voc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我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朋友,包括你!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口福!羡慕姐姐有那么多好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