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8年7月英国假日:伦敦

(2019-05-21 13:01:19) 下一个

2018年6月的十来天哥本哈根和赫尔辛基之行对我来说是故地重游的轻松度假,但对先生而言则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公务出差。因此,象往年一样,我利用2018年7月初的美国国庆假日,设计了一个十多天的行程,与先生两人都轻松度假,地点由先生选择。2016年7月他选择重返瑞士,2017年7月他选择重返英国的苏格兰,2018年7月他选择重返英国的英格兰。其实,我是有点希望他选择某个东南亚国家,但先生对欧洲情有独钟;好在我对欧洲也非常有感情,所以,我也欣然前往。

大方向定下来后,具体行程安排,先生则是全权下放给我,任由我折腾:-)))。这次英国度假重点是英格兰,这是我们从英国留学毕业后我的第8次重返英格兰。因为公务的缘故,先生回到英格兰的次数比我多得多;但如果没有我陪伴,他出公差基本就停留在伦敦;所以,我们俩在英格兰已经探访游玩过的地方基本相同。因此,设计行程还是很方便,此行重点是约克郡和湖区,其它地方是走到哪里就算哪里,随意随性;伦敦只是成了到达和离开英格兰时路过的城市,一掠而过:-)))。

照片1:这次度假游玩的主要英格兰城镇乡村,除了约克郡北海沿岸的海滨小城斯卡布罗(Scarborough),其它都是故地重游。

照片2:到达伦敦希恩罗国际机场时见到的一张伦敦广告照,感到非常熟悉和亲切。

照片3:虽然以前去过大英博物馆3次,但是距上一次去的时间已经有好几年了,所以我们决定将这次在伦敦路过的时间去大英博物馆转一转;没想到在博物馆前看到这么多人。

照片4-5:这是古埃及展厅里的几千年雕像以及我从参观完古希腊和古罗马等展厅后从楼梯走下来的照片。 博物馆里面人这么少?这么安静?错!!:-)))

照片6-7:这才是当时真实的景象,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照片8-9:这次是我第4次参观大英博物馆,也是见到最多游客的一次, 即使古埃及木乃伊展厅也是人山人海。

照片10-11:这是木乃伊展厅一只陪葬猫的青铜雕像以及相关科学分析。

照片12:相对而言,中国展厅部份游客少了不少,大多数参观的看上去像是华人。看到中国展厅的这些珍品,我们心情颇为复杂 。一方面觉得祖国的珍宝被掠夺感到有些愤怒和悲哀,但另一方面又觉到也许这些珍品流在海外逃脱了在那“破四旧”疯狂年代被摧毁的劫难。

照片13-17:中国展厅内容丰富,跨历史长河;从年度久远的人文起源至现代,展品安排非常精心,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

照片18-19:从大英博物馆出来后,我们漫步经过著名的罗素广场。

照片20:在罗素广场附近,2005年7月7号发生了恐袭事件,有13人遇难,活着的人们没有忘记他们。可恶的恐怖分子真是懦夫,滥杀无辜。

照片21: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度,沿途漫步见到马克思主义者们的聚会布告。

照片22-24:许多著名人物曾经住在罗素广场及其附近。

照片25-27:从罗素广场前往大英图书馆的途中见到的著名圣潘克拉斯教堂(St Pancras Church) 。

照片28:我们有意在这个时间段漫步至此是因为计划参加星期天傍晚6点开始的音乐敬拜。

照片29-31:我们5点半左右就到了大教堂,带领音乐敬拜的几位唱诗班成员正在练习圣歌,我们顺便再次参观了这座大教堂。

照片32:除了唱诗班成员献诗,他们也带领会众唱了好几首圣歌。

照片33-36:音乐敬拜结束后,我们漫步前往大英图书馆,可惜星期天图书馆关门早,我们没有没能进去。好在我们以往的伦敦行程进去参观游览过。

照片37:离大英图书馆不远处是伦敦著名的火车站之一St. Pancras Station。

照片38-39:St. Pancras火车站内生动传神的雕塑。

照片40:离St. Pancras火车站不远处是伦敦另一个著名的火车站King's Cross Station。

照片41-42:King's Cross火车站内有《哈利波特》9又3/4站台和店铺:-)))。

照片43:享受了丰盛美味的晚餐后,先生和我从旅馆漫步走向泰晤士河,沿途见到的一栋伦敦大学建筑。

照片44:几乎每次伦敦之行,我们都会来到横跨泰晤士河的滑铁卢桥(Waterloo Bridge);这座非常平淡无奇的桥因经典电影《魂断蓝桥》而广为人知。

照片45:站在滑铁卢桥上看向伦敦塔桥方向见到的景观。

照片46-48:沿着泰晤士河边漫步见到的河两岸古典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

照片49-50:泰晤士河畔国家大剧院附近天桥下的涂鸦颇为壮观,主题五花八门:-)))。

照片51:站在位于滑铁卢桥和威斯敏斯特桥之间的步行桥(Golden Jubilee Bridge)上看向滑铁卢桥方向见到的景观。

照片52:站在步行桥上看向威斯敏斯特桥方向见到的景观。

照片53-54:难忘的还有夏夜在泰晤士河畔自弹自唱的艺人以及排着长对购买酸奶的人们。

照片55:伦敦的7月份夏日白天时间很长,夜晚也很热闹,即使深夜11点多钟我们漫步回旅馆时,大街上依然是车水马龙;这次英格兰之行恰逢英格兰足球队在世界杯关键的几次晋级大赛,也是温伯顿网球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期间,使得夜晚更加热闹。

音乐:《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 No.1 in D Major (Land of Hope and Glory)》by British Composer Sir Edward William Elg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是的,是指Russell Square。羡慕你曾在那附近居住过。问好。
ZTM 回复 悄悄话 “照片22-24:许多著名人物曾经住在罗素广场及其附近。” Russell Square 吗?也曾住在那附近,与有荣焉!:)) 谢谢你的博文和照片 感动得我泪目。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想你会喜欢这座城市的。祝周末愉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去过伦敦,但经常看BBC,又有那么多文化经典与之相连,觉得好像很熟悉似的。一定要去看大英博物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