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篇游记引出的一段佳话

(2019-01-17 05:25:23) 下一个



音乐:《人生何处不相逢》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在2018年年底才有时间开始写2018年几次出国境外度假旅行的游记。没料到的是最近两篇有关哥本哈根托瓦尔森博物馆的游记(《哥本哈根假日:艺术明珠(上)》《哥本哈根假日:艺术明珠(下)》)却使我与一位在哥本哈根生活多年的网友“金色的麦田”(以下简称“麦田”)有了一段美好的交流,真是应验了人生何处不相逢。征得她的同意后,我将我们的相识经历和部分交流记录如下。

首先,我在我的博客文章《哥本哈根假日:艺术明珠(下)》发现一位多年未见网友“金色的麦田”的留言:“很高兴看到你的这篇好文!欢迎来到歌本哈根,欢迎来到托瓦尔森博物馆。:)”;非常意外,也很惊喜。之所以意外是我已经有好几年没读到她的文章;之所以惊喜是因为我读到过她以前的博文游记,知道她是一位居住在丹麦多年、见多识广、艺术造诣颇深的网友。于是我回复;“谢谢麦田妹妹。我记得你,如果没记错,你已居住在丹麦多年。谢谢你的欢迎。问好并祝新年快乐!”

接着,麦田网友又回复:“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来文学城了,是朋友转了你的好文给我,好高兴呀。”读了她的这个留言,我很感动,确实已有4、5年没有在文学城见到她了。于是,我写了一个长长的回复:

“谢谢麦田妹妹,我非常开心我对这个博物馆的介绍能得到生活在丹麦并且艺术造诣深的你的肯定。请代我谢谢你的朋友将这篇博文转给你,也谢谢好久不上文学城的你专门上来并且留言鼓励。

丹麦在我和我先生心中都有一份独特的感情。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我们从中国到英国留学,而丹麦是我们出国留学后出国探访的第一个国家。2018年6月之行是我们第4次丹麦行,此行只在哥本哈根享受这座美丽的城市。丹麦拥有其独特的人文魅力,在前三次的丹麦行,我们到菲英岛的欧登塞(Odense)探访童话故事大师安徒生的故居和博物馆,到西南部小城比隆(Billund)探访乐高乐园(Legoland),到西兰岛的赫尔辛格(Helsingor)探访滨临欧尔松海峡的世界文化遗产“哈姆雷特城堡” (Kronborg Castle),到阿迈厄岛探访中世纪渔村德拉厄(Dragor)。。。。。。相信我们将来还会去丹麦,带着孙子辈故地重游:-)))。。。。。。 ”

原本我以为我们俩的交流就到此结束了,事实上在这之前我们俩在网上没有过任何交流;然而,我惊喜地收到麦田网友发来的悄悄话。从我们的悄悄话进一步交流中得知,麦田网友在丹麦哥本哈根从事艺术管理工作已经有二十多年,与托瓦尔森博物馆也有很深的渊源。我给她的悄悄话回复之一是:“麦田妹妹,你的分享太让我激动了,谢谢你。在我浏览过的哥本哈根博物馆中,这个博物馆一直是我的最爱。一方面是我对雕刻艺术家们及其作品的特殊敬仰,另一方面是我对托瓦尔森艺术作品的特殊喜爱,还有是这个博物馆展品的布置非常贴心并且介绍详尽,很适合参观者欣赏。。。。。。谢谢你的邀请,如果我再去哥本哈根,一定去找你。。。。。。”

非常开心,通过我在博客啰啰嗦嗦、自言自语的旅行杂记结交了一位新朋友;这真是应验了人生何处不相逢。谢谢你,金色麦田网友!期待着我们未来在哥本哈根同游博物馆;也欢迎你到我居住城市游玩,我陪你游览航天航空中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我也很开心认识你。祝周末愉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网络把世界联系在一起!也让我认识了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