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纪念门德尔松医学博士

(2019-01-08 12:44:12) 下一个

今天早晨上班途中,我收到一位同事好友发来的信息:我们单位前任院长(1996-2011)约翰·门德尔松医学博士(John Mendelsohn, MD)于昨晚(2019年1月7日)因病去世,享年82岁。得到这一消息,我心里非常难过。

本科和医学院皆毕业于哈佛大学的门德尔松医学博士(Dr. Mendelsohn)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科学家,也是我们单位多年来成为全美相关专科医院排名第一的卓越领导者。我有幸在单位与他有过交流,得知他在哈佛大学上学期间得特殊荣誉奖学金(Fulbright Scholarship)去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留学一年。我们俩分享了各自在苏格兰留学的美好经历,从中得知我们有不少共同的爱好,包括音乐与网球。我们城歌剧院2017-2018演出年度,我和我先生不止一次在歌剧演出中场休息时见到Dr. Mendelsohn和他的妻子Anne;有一次我还与他拍了合影留念。那时,Dr. Mendelsohn表面上看上去还挺健康的,其实已经患重病;但他与结婚了50多年的妻子仍然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我非常敬重这对夫妇。Dr. Mendelsohn,安息!!




音乐《Amazing Grace》

我们单位今天发出的讣告中有多张Dr. Mendelsohn的照片,其中令我特别感动的几张包括照片2-6。

照片1:Dr. Mendelsohn任院长期间的一张官方照片。



照片2:Dr. Mendelsohn与妻子Anne及老布什总统带儿童癌症患者看棒球比赛,为儿童癌症患者募捐。



照片3:Dr. Mendelsohn与妻子Anne在他们的婚宴上切蛋糕,他们结婚了将近60年。



照片4-5:Dr. Mendelsohn与妻子Anne的晚年照片。





照片6:Dr. Mendelsohn与妻子Anne热爱运动,爱好之一是打网球。



照片7:在我们城歌剧院2017-2018演出年度,我和我先生不止一次在歌剧演出中场休息时见到Dr. Mendelsohn和他的妻子Anne。



照片8:这是在歌剧《茶花女》演出中场休息时先生拍的我与Dr. Mendelsohn合影,那时,Dr. Mendelsohn表面上看上去还挺健康的,其实已经患重病;但他与结婚了50多年的妻子仍然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现在我非常后悔在写《愉悦的周末:歌剧、长跑、美食》博客文章时我将自己从照片中删了,当时原意是为了突出Dr. Mendelsohn。



照片9-10:我们单位健身中心的一部份,这个配有健身教练、设备优良的健身中心就是在Dr. Mendelsohn任院长期间建立的。Dr. Mendelsohn很强调员工健康的重要,免费对职工开放健身中心,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这是今天中午我去健身中心时拍摄的照片,特别用来感谢和纪念Dr. Mendelsohn。Dr. Mendelsohn,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曲'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使我想起肖邦的那些梦幻般优雅抒情的夜曲、德布西的交响诗。我没问过我们的老院长他的家族是否与德国著名音乐家门德尔松家族有关,但在我与他的交流中得知他最喜欢德国音乐家瓦格纳的音乐。

你的相关知识真丰富。我是在2008年探访德国城市莱比锡时参观门德尔松音乐学院和相关博物馆时才知音乐大师有那么一位显赫的祖父。谢谢你的交流。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年穷'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可以理解;即使我们单位2万多职工,也有可能有新员工没听说过这位老院长。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问过这位 Dr. Mendelsohn,他和作曲家 Mendelssohn 是不是同一家族的? Mendelssohn 据说不是古代传下来的姓,而是十八世纪著名犹太哲学家 Moses Mendelssohn,即作曲家的祖父,自创的,其后代以高智商闻名,就像江浙的钱氏、英国的 Huxley 氏那样。
万年穷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罗伯特门德尔松。此人真没啥听说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白开水姐。有这样的领导确实是员工们的福气,也是病人们的福气。我非常喜欢我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与这位前任院长营造的良好工作氛围有不少的关系。祝老人家天堂路走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领导也是你的福气,他走了,功德圆满!老人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