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女儿表扬后的老爸老妈

(2018-11-27 07:08:10) 下一个

1. 被女儿表扬后的老爸

在女儿成长过程中,她老爸曾陪着她学过一段时间的绘画,并且将他自己的习作挂在家中一些房间里自我欣赏。自从女儿离开家上大学,她老爸也停止了学习和练习绘画。然而,今年初,她老爸突然重拾画笔,买了一本素描画册临摹。女儿这次感恩节休假回家看到老爸的临摹,大加赞赏。受了女儿表扬的老爸显然是大受鼓励,昨天下班后专门又买了一本素描画册用于临摹。我家的理工男领导也许有一天会成为画家:-)))。

照片1-4:女儿的老爸的绘画习作,被他自己挂在家中一些房间里自我欣赏:-)))












照片5:今年初,女儿的老爸突然重拾画笔,买了一本素描画册临摹。



照片6:昨天下班后,女儿的老爸专门又买了一本素描画册用于临摹。




2. 被女儿表扬后的老妈

女儿H最后两年在大学居住的学校宿舍共有5个房间,每间住一位女同学。大学毕业后,两位美国女孩L和B以及第二代移民印度裔女孩A去上了医学院,女儿上了法学院,另一位第二代移民印度裔女孩P加入家族企业成为化学工程工程师。五位同宿舍的女孩成了非常好的朋友;除了A尚未结婚,其余4人都在大学毕业后2至4年完婚,并且互相参加婚礼,甚至互为伴娘。大学毕业后,5位同学好友分居美国不同城市,学习工作都很忙,但她们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相聚。女儿H和女婿YK的飞机在感恩节前一天下午4点多钟到达布什国际机场。然而,他们不是立即回家,而是被L和L的丈夫从机场直接接到市中心的一个餐馆与B和B的丈夫欢聚共进晚餐。L和她丈夫原计划晚餐结束后送H和YK到家;但先生和我坚持去市中心餐馆接女儿和女婿,一方面是为了节省L和她丈夫来回开车的时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早点见到我们家的孩子们:-)))。

从市中心餐馆开车回到郊区家的途中,先生一边开车,一边和我一起加入与女儿女婿的欢乐对话。当我问到L和B的工作状况时,女儿的有关分享使我感动。L和B各自从全美排名前15的医学院毕业后,分别进入排名前10的儿科住院医科目受训。然而,她们各自在不同医院完成优秀儿科训练后,却都选择回到她们生长城市的两个贫穷社区诊所做小儿科医生。女儿告诉我们她的好友L和B的职业志向就是服务弱势群体的儿童,她们都很喜欢目前的工作,尽管很忙。L的母亲和B的父亲也是医生,他们支持各自女儿的选择;而L的工程师丈夫和B的律师丈夫是各自妻子职业选择的最大支持者。

分享了L和B的近况后,女儿询问我在KSR做长跑教练义工的状况及我的学生们的状况。我与女儿女婿分享了看到学生们在各方面成长时的欢乐以及看到学生流失时的沮丧;其中,我举了学生R的例子。R今年是第3年在我任教的水色组,3年前刚开始时他不能连续跑2英里,必须跑走交替才能完成;如今,他能在23分钟内跑完5公里(3.1里),50分钟内跑完10公里(6.2英里),2小时内跑完半程马拉松(13.1英里)。更加令人欣慰的是我和其他教练们亲眼看到R在这3年里从一位不合群、心中充满怨恨的青少年成长为与队友们友好相处、关心队友、帮助队友的年轻人。

R是一位墨西哥非法移民的后裔。他的母亲在他4岁时有一天突然失踪,留下他和他的姐姐哥哥与他的父亲。不久,他的父亲也离开了他们姐弟仨,他们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在墨西哥一个城市的街头流浪乞讨。后来,他们的外婆和奶奶找到了他们,将他们带回家。无论是外婆还是奶奶都很贫穷,他们经常吃不饱,有时不得不与老人家们一起上街乞讨。R告诉我,虽然他们那时很穷,但他并不觉得苦,反而感到很幸福,因为他感受到外婆和奶奶非常爱他和他的哥哥和姐姐。这样的日子过了2年左右,他外婆突然收到他母亲从美国寄来的钱,他从中得知他母亲原来3年前左右与一群人偷渡到美国,经过一番波折后终于稳定下来。他母亲寄来的钱使他们的生活大为改善。但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多久,突然有一天他父亲回来将他们姐弟仨强行接到他父亲的新家,与继母和继兄妹一起生活。R说他和哥哥姐姐在新家受到许多欺凌;他父亲对他们并不关爱,接他们去共住的唯一目的是得到他母亲从美国寄回墨西哥的抚养费。R说他恨他的父母,恨他父亲的无情贪婪,恨他母亲的抛弃。又过了几年,他母亲回到墨西哥接他们姐弟仨到美国,但他姐姐已过了移民年龄,只有他哥哥和他与他母亲到了美国。R说他刚到美国时由于语言不通,非常孤单,非常想念在墨西哥的外婆、奶奶、和姐姐。

3年前,我经常做我们KSR水色组的扫尾教练,有机会与落单的学生一对一相处。在一次跑5英里的训练过程中,大约跑了3英里左右,R就跑不动了,我陪他一起走,然后走走跑跑。就是在那天,R向我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那时他的心中有许多仇恨,最恨他的父亲,也恨他的母亲,对他母亲为他们姐弟未来作出的牺牲并不领情。在交谈中,我被他这小小年纪心中的仇恨震慑了;成长在完全不同家庭环境的我不知如何安慰劝解他。当时,我能做的就是倾听,让他将心中的情绪发泄出来;另外,我能做的就是陪伴,即使走,也不放弃他,与他一起完成5英里。在交谈过程中,我也注意到这孩子柔和的一面。每当提到他外婆和奶奶时,他总会微微地笑一笑。R告诉我在他参加KSR跑步训练不久,外婆在墨西哥去世了。他很难过没有机会见外婆最后一面;但他也觉得外婆并没有离开他,而是在天堂看着他、关爱他。R说他参加KSR如今有了更大的动力,为在天堂的外婆而跑。

自从那次交谈后,R和我格外的亲近。第二年KSR一英里分组测速跑之前,R对他身边的同学说:“Coach Ling在去年测速跑将我抛得很远,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赶上他。”非常为他骄傲,第二年的测速跑,他几乎赶上了我;而在今年第三年的一英里测速跑,他超过了我。不仅他在跑步方面有很大的进步,而且他心中的仇恨也在逐渐消失,尤其是对他母亲的感情从恨逐渐变为理解和接受。他在参加KSR这三年中认识了另一个速度组的一位可爱女孩,开始谈恋爱。。。

除了类似R的成功例子,我告诉女儿女婿我们水色组也有个别流失青少年的遗憾和痛惜,极具长跑天赋、出生贫寒白人家庭的A就是其中一例。我如此这般地与我家孩子们分享了A的故事。女婿安慰我说:“你们这些教练义工起辅导作用,但最终做出选择的还是这些学生自己,所以,你也不必太自责。”女儿接着问:“妈咪,你明年还会继续做KSR教练义工吗?”我回答:“如果妈咪还能跟上我们水色组的配速,我会继续。目前看来,应该没有问题。Knock on wood。” 女儿说:“妈咪,我为你感到骄傲。”

昨晚,我和所有KSR星期六义工们收到KSR校车陪乘调度员S发出的呼吁:MRHS高中KSR学生和THS高中学生这个星期六早晨缺乏校车陪乘员。被女儿表扬后的我一激动,立即回复做THS高中校车陪乘志愿者。KSR组织者建议每位教练义工做两次校车陪乘,但由于这是一个义工组织,不能强迫执行这项建议。由于高中校车陪乘必须早到晚走,并且还有相关责任,因此,不是每位教练义工都有时间或义愿做校车陪乘,造成了校车陪乘调度员S时不时地发出的呼吁。这个训练年度,我已经做过4次校车陪乘志愿者,原本不计划再做了;但在这个感恩节期间被女儿表扬后,一激动,我就又一次将在这个星期六做校车陪乘了:-)))。谢谢女儿女婿回来与我们过感恩节。




音乐:《Waltz of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Of96' 的评论 :

谢谢在风坛认识的新朋友。我记得你喜欢青蒿团,我也很喜欢。

祝新年快乐!
SummerOf96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家人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一直以来的鼓励。祝一切安好。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姐姐的博客,就是满满的正能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you're so kind. 你们夫妇和一双儿女也是多么好的一家人呀。圣诞和新年将临,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家人啊!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