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先生的5公里公益赛做后勤杂记

(2018-09-04 06:25:57) 下一个

昨天早晨,先生参加了为一个非赢利公益组织KSR募捐的5公里赛;我为他做后勤,包括开车、呐喊加油、拍照等服务。我非常为他感到骄傲,57岁的他以24分25秒的成绩跑了他人生的第二个5公里赛, 比两年前他第一次参赛还快了17秒。

KSR是一个服务来自困难家庭高中生的非赢利民间组织。这个组织的宗旨是通过训练这些高中生们跑半程马拉松培养他们良好的锻炼习惯,使他们从中感悟和学到其它的好习惯和好品格,应用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并且帮助他们超越在现实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KSR通过单位赞助和个人捐款,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免费跑鞋、免费跑步衣服以及其它基本长跑装备。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还免除每一位KSR学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这个青少年业余长跑俱乐部需要大量的义工帮助这些高中生们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和比赛。真是象通常所说需要一个village的参与和合作完成对这些青少年的帮助。

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KARC两年前在劳工节举办了第一届返校5公里赛,为KSR募款,将5公里赛报名费和募捐所得都给KSR;去年劳工节第二届返校5公里赛虽然因飓风哈维取消,但当时已为KSR募到一万多美元;昨天劳工节举办了第三届返校5公里赛。今年是我连续第4年为KSR高中生们做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大妈受到三个组织的邀请》)。为了支持我支持的KSR高中生们,两年前,先生以55岁的年龄参加了第一届返校5公里赛;他以24分42秒的成绩轻松地完赛,那是他人生的第一个5公里赛(《欢乐的劳工节--返校5公里赛》)。昨天,他以57岁的年龄参加了第三届返校5公里赛,以24分25秒的成绩辛苦地完赛;这是他的第二个5公里赛。昨天非常闷热,不是跑步的好天气,先生说他用了洪荒之力。

不管成绩如何,重在参与,我从心底里为先生感到骄傲,为每一位返校5公里赛参赛者及义工感到骄傲,谢谢大家对来自困难家庭高中生们的支持。




音乐《Chariots Of Fire》

照片1:感谢众多的义工们天还没亮就准备好了许多相关摊位。我与我的KSR学生们为多个比赛做过供水站义工,知道这些义工们在比赛当天比参赛者们起得早多了。



照片2:这是我们居住小镇业余跑步俱乐部KARC的“部长”M教练。M教练和他的妻子R为KARC付出很多,他们也积极为帮助困难家庭高中生组织KSR募款。M教练在我取得以1:36:48跑半程马拉松(《歪打正着:大妈达标全美3大马拉松以及跑马得奖记》)和以3:30:06跑全程马拉松((《My Report of 2014 Boston Marathon》)、《迟到的波士顿马拉松报告和照片》)起着重要的作用。M教练在3年多前与其他几位跑步爱好者成立了KARC,义务为大家服务,如今已经发展到好几百队员。昨天,他告诉我KARC新队员中有好几位华人,想当年刚成立时,我是唯一的华人。我为我的华人同胞感到骄傲。



照片3:谢谢比赛场地的卡通义工。



照片4:7点15分左右,参赛者们开始聚集在起跑线。



照片5:当天的两位高中生唱国歌。



照片6:7点30分起跑。



照片7:除了我先生以外,我还遇到另一位来自大陆的中国同胞参赛者,也遇到了来现场加油的来自大陆的中国同胞KARC跑友,衷心为越来越多的华人参与健身俱乐部和公益活动感到高兴和骄傲。



照片8-9:有许多小朋友们参加了这个为KSR募款的5公里公益赛。我很感动这些参赛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佩服从小培养他们强身健体以及参与公益活动的的好习惯。





照片10:我的KARC跑友R怀孕35周还坚持来参加这项公益活动,走在她身边的是她的老父亲T,专程从澳洲来探访她和她的丈夫。



照片11:男子总成绩第一名C以16:08秒的傲人成绩跑过终点线。



照片12:男子总成绩第二名P以17:37秒的好成绩跑向终点线。



照片13:其他男子参赛者们冲刺终点。整体来说,这个公益赛的男子水平比较高。



照片14:女子总成绩第一名以21:37秒的成绩跑向终点线。整体来说,这个公益赛的女子水平比较弱;但重在参与。我被每一位参赛者和义工感动。



照片15:推残疾人轮椅跑的第一名。推轮椅的参赛者是我所在跑步俱乐部的跑友N,轮椅中不是他的孩子,他是在做义工,我很感动。



照片16:推残疾人轮椅跑的第二名是我所在跑步俱乐部的跑友S和他的女儿A。



照片17-18:更多的推残疾人轮椅跑的参赛者与他们的陪跑者到达终点。为了能让更多的没有行走能力的残疾人象他女儿一样有机会享受跑步比赛的欢乐,跑友S发起了以他女儿名字A命名的推轮椅参赛队。几周前,他在我们跑步俱乐部的Facebook上募招推轮椅跑的人,得到了好几位跑友们的响应。这些跑友们基本上都是他们同龄人跑步水平比较高的人,他们放弃了自己独立跑的轻松,加入推轮椅跑,给没有行走能力的残疾人带去欢乐。我非常感动。





照片19:也有参赛者推着儿童车参加比赛,这位朋友和他的妻子都参加了为KSR募款的5公里赛。谢谢全家参加公益赛。



照片20-24:特别令我感动的还有这些参赛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从小培养他们强身健体以及参与公益活动的的好习惯。











照片25:男子总成绩前三名成绩都非常好;并且整体来看,男子各年龄组前三名水平也比较高。



照片26:女子总成绩前三名成绩则比较弱;并且整体来看,女子各年龄组前三名水平也不高。先生开玩笑地说:“小胖,你今年4月份跑Run for the Rose5公里公益赛的成绩比这第一名还快吧。今天让你来跑这个比赛,你还能得女子总成绩第一呢” (《一周杂记(下):没知识的后果、最好的5公里成绩》)。我微笑着说:“今天的湿度这么大,不是跑步比赛的理想天气,我参赛不一定得总成绩第一,但得总成绩前三名把握还是有的。不过,参加这些公益赛,重在参与。我佩服每一位参赛者和义工,包括你。”听了我的话,先生开心地笑了。



照片27-28:先生在上午用了洪荒之力跑了5公里公益赛之后,我们到赛百味(Subway)吃大餐:-)))。除了在旅途中不得己,先生和我极少吃快餐;而在所有快餐店中,我比较喜欢赛百味。因此,每年劳工节,先生就邀我到赛百味吃“大餐”,慰劳我一年来的辛劳;我通常选择一英尺长的火鸡肉三明治,先生选择一英尺长的意大利风味三明治。劳工节到赛百味吃“大餐”已经成了我家的传统:-)))。





照片29-30:看了我到赛百味吃“大餐”的照片后,不止一位朋友好奇地问“你能将那一英尺长的三明治都吃完?”我不好意思地回复:“能。我从小胃口就很好,特能吃;所以,从小就胖乎乎。不过,我如今通常不是这样没有节制地吃,劳工节例外:-)))。”有一位朋友笑评:“又不是你没有参加5公里赛,你怎么吃这么多?”我理直气壮地笑复:“嘁,我今天的跑步计划是8英里(注:12.88公里),比5公里(注:3.1英里)远多了,需要事先补充能量:-)))”朋友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先生则说:“小胖,你真好养,带你到Subway吃三明治,你也这么欢乐,就像以前带你到五星级餐厅吃正餐一样。”我微笑着回答:“都好,我都喜欢。”





照片31:整个赛百味小店,除了我们夫妇,只有这4位青少年坐在店内用餐;因为劳工节学校放假,大概是几位好朋友聚在一起吧。看着这几位青少年,使我想起我做业余长跑教练帮助辅导的KSR学生们,期待着这个月15号开始的2018-2019年度半程马拉松训练。傍晚,我跑了8英里,相信自己还是有能力做KSR跑速最快的水色组教练。先生和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劳工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哈哈,言之有理。除了与他冲刺快有关,也与我的拍照水平太差有关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哈!一定是他跑得太快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我拍了他跨过终点线的照片,但拍糊了,郁闷:-(((。他安慰我说明年再跑:-)))。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夫点赞!撞线的照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