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与带领高中生们的测速分组跑

(2018-09-16 05:35:54) 下一个

昨天清晨是当地高中生业余长跑组织(KSR)半程马拉松训练季节的第一次星期六晨跑。昨天的主要项目是跑步测速分组:将100多位KSR高中生们根据他们每人跑1英里(1.61公里)的速度从快到慢分到6种不同颜色的小组。而这6种不同颜色恰好分别代表KSR的7个训练目标中的6个,分别是Dream & Decide、SMART (Goal & Plan)、Commit、Quality Choices、Support、和Give Back (Volunteering)。没被不同颜色小组代表的第7个训练目标是Achieve,即参加和完成明年一月份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赛。

虽然学生们的跑步测速在7点半才开始,但我们这些教练义工们必须在6点半之前到达布什森林公园的相关场地做准备工作。自从2017-2018年度KSR长跑训练结束后,昨天清晨是我第一次在周末起得那么早:5点50分起床。大约7点左右,来自5所高中的100多位学生们乘校车来到森林公园结合点。跑步测速在7点半开始,100多位高中生们被分成6批在不同时间起跑,每批都有教练们陪跑,我被分配带领第3批起跑的20位左右学生;大约在8点30分左右完成了测速分组。

今年的100多位高中生们中,有一些是再次参加KSR的老生们,但大多数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的学生,基本上没有运动习惯。这些青少年跑完1英里所用的时间,从最快的6分钟30秒左右到最慢的22分钟左右,参差不齐。象以往3年一样,我今年也被分配到速度最快的水色组(《中国大妈第4年当美国高中生长跑业余教练》)。然而,不管跑速快慢,我们是KSR整体,相互支持,不拉下任何一位学生。我敬佩每一位参加KSR的高中生,因为他们将放弃许多享受(包括星期六早晨睡懒觉)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以及跑半程马拉松的梦想。祝福每一位孩子梦想成真!



音乐《Running Free》

照片1-2:自从2017-2018年度KSR长跑训练结束、我回归独立的健身跑之后,昨天清晨是我第一次在周末起得那么早:5点50分起床。清晨6点20分左右到达跑步测速的布什森林公园,那时天还没亮。





照片3-4:7点左右,从5所高中接来的100多位高中生们乘着校车来到公园结合点。





照片5:将100多位高中生青少年们分成6批不同时间测速起跑,学生们按照事先得知的信息寻找到相应起跑批的教练们,取跑步名牌。



照片6:教练们陪同学生们一起做跑步前的伸展运动。



照片7-9:跑步测速地点是在布什森林公园一部分;去年此时因为哈维飓风洪灾,这里是一片汪洋;昨天清晨这里一片祥和。







照片10-11:第一次在布什森林公园草地上见到这么多的菌菇,不知与去年哈维飓风洪灾这里很长时间被水淹是否有关。





照片12:离布什森林公园不远处有栋建筑上方飘扬着国旗。



照片13-16: 100多位高中生们被分成6批在不同时间起跑,他们被教练们按照每批起跑时间分别带到起跑点起跑。今年的这些高中生们中,有一些是再次参加KSR的老生们,但大多数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的学生,基本上没有运动习惯。这些高中生跑完1英里所用的时间,从最快的6分钟30秒左右到最慢的22分钟左右,参差不齐。









照片17-18:正在举办的测速场面,生机勃勃。





照片19-22:参加KSR的高中生们跑步水平参差不齐,跑完1英里所用的时间,从最快的6分钟30秒左右到最慢的22分钟左右;这是几位跑得特别快的学生们,其中有两位是去年在我们水色组的学生,其他3位是我第一次见到。今年测速,这几位孩子跑得都很快,估计都会被分配到我所在的水色组;我既为他们感到骄傲,也有些紧张,有点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今年这些跑得快的高中生们的业余长跑教练。









照片23-24:我从起跑陪伴这位孩子一直跑到终点。





照片25-27:测速结束后大家一起做跑步后的伸展放松运动。







照片28:校车来接学生们离开;将孩子们送上校车后,我们这些教练们将集合场地收拾整理干净后也离开了。我敬佩每一位参加KSR的高中生青少年,因为他们将放弃许多享受(包括星期六早晨睡懒觉)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以及跑半程马拉松的梦想。祝福每一位孩子梦想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tridge' 的评论 :

谢谢耐心阅读,大多是流水帐:-)))。
恭喜挑战首马,预祝训练和比赛都平安愉快!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你码这么多字。原来bonk是大家都有的哈。我以为只有我呢。准备试试你的法子。读了你所有跑马拉松的帖。非常棒。只是我没有你的天赋和努力哈,准备11月去跑个马拉松看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tridge' 的评论 :

今年六月份陪我先生去哥本哈根(他开会,我游玩)时,再次遇到他的一位英国同行Gary。Gary是一位长跑爱好者,除了跑马拉松,还多次跑过一百英里的超马;他今年57岁,比我年长2岁,他能以3个半小时左右跑科罗拉多马拉松,是一位优秀的长跑者。几年前,我陪我先生去希腊雅典开会时,第一次遇到Gary,与他和另外两位参加会议的人一起在雅典长跑。他们都分享跑马拉松过了20英里后有撞墙的感觉,只是轻重程度不同。其中,Gary描述的症状最严重,我描述的症状最轻。今年6月在哥本哈根与Gary及另外两位跑友再次相遇,Gary请我和我先生以及另外两位跑友共进晚餐。期间又讲起“撞墙”之事,我分享了我跑马过程中思绪漫游的经历,他们认为值得试一试。即在跑马过程中,我通常不会想到出什么样的好成绩,而是脑海中想着生活中及旅途中的美好经历,美丽风景,想着自己特别喜欢的音乐,那困难的最后6英里就比较容易度过了:-)))。

你也跑马拉松吗?从我接触和了解到的跑马朋友中,大多数人都有过了20英里后有撞墙的感觉,只是轻重程度不同。所以不要泄气,加油!祝训练和比赛平安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tridge'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鼓励。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有没有马拉松不bonk的经验呀。好象过了20迈以后无比艰难的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so nice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带这些孩子们会花不少业余时间,但很值得,根据相关介绍,我们这些义工们是其中一些孩子接触到的唯一负责任的成人们。他们是社会和世界的未来。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的活动,我都觉得身上充满活力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你的学生走得好,他们是与运动专业相关的学生吗?我们KSR的学生是来自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大多数没有锻练的意识和习惯;有不少学生体重过重,是那种危害健康的严重肥胖症,所以“跑”/走得很慢。而我带的水色组学生们是恰好有跑步天赋,是KSR学生们中的极少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阳教练。啊,跑一英里要22分钟? 太慢了。比走步还慢。我前两周测我的学生一英里走步:最快12分,最慢16分。平均14分半。 还不错。我是压着他们不让他们跑,必须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