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家四口分居四个城市的周末

(2018-08-06 06:25:04) 下一个

这个周末我们全家4人分别在4个不同的城市:先生出差在英国伦敦,女婿出差在中国上海,女儿在她和女婿的小窝所在地美国旧金山,我在先生和我的老巢所在地美国休斯顿。先生在格林威治时间星期六傍晚发来伦敦当天和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截图和一张街拍照片,并且评论说“一个月后重返伦敦,依然热,但比我们上个月到英格兰度假经过这里时好多了”。他同时也发来我们老巢所在地休斯顿的天气预报截图作比较,觉得伦敦气温没有可埋怨了。女婿立即发来他出差所在城市上海当天和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截图,那热度与休斯顿真是不相上下,甚至超过休斯顿。我评论说“上海最热情:-)))”, 并且嘱咐女婿出差在旅途中要注意防止中暑,多喝水;他也嘱咐我们同样要注意防暑。先生说女儿不用发来她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我们就都知道她那里气温最舒服。尽管理论上我知道先生所说属实,但出于好奇,我星期天下午上网一查,确实旧金山天气令人羡慕嫉妒呀:-)))。

先生在星期天白天参观了英国国家画廊,傍晚到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参加了主日崇拜,度过了充实的周末。女婿利用在中国的周末去探访了一位长辈亲人。女儿在星期六与朋友们徒步登山,星期天去了一个国际教会参加主日崇拜。而我在星期六几乎一整天都是窝在家里阅读小说;星期天上午参加主日崇拜,下午继续阅读。非常开心和感恩在主日崇拜时见到一位我很喜欢的当代美国著名基督徒作家Eric Metaxas,并且聆听他有关上帝恩典的解析分享。Eric Metaxas毕业于耶鲁大学,是多本畅销书的作者,他的作品被翻译成25种不同的文字。除了阅读他写的作品,我还经常聆听他在广播电台的讲座,喜欢他的理智与灵性、严肃与幽默、保守与容纳并存的文风和讲谈。他与他的妻子及他们的女儿生活在纽约,是我们教会的暑期特邀讲员之一。

星期天下午和傍晚我阅读了Eric Metaxas写的《Amazing Grace: William Wilberforce and the Heroic Campaign to End Slavery 》,一本有关废除买卖奴隶的先锋人物William Wilberforce的传记。我有幸也看过一部有关William Wilberforce的电影,这位18世纪末至19世纪初的英国政治家出生在富裕家庭,毕业于剑桥大学;因着基督教信仰,他认识到当时盛行的买卖奴隶是不道德和没有人性的商业行为;立法废除买卖奴隶成了他的主要人生目标。William Wilberforce的提案经历过失败,他自己为此付出了财力,遭受了嘲笑、孤立、打击、甚至生命威胁,但他坚定不移,最终废除买卖奴隶的提案成功通过。再次阅读William Wilberforce的传记,我仍然被他深深地感动。

虽然这个周末我们全家4人分散在4个不同城市,相互之间有诸多的思念,但我们每人都过得挺充实。




音乐:《One Summer’s Day》


(注:以下照片皆用手机拍摄)

照片1-4:我们全家4人这个周末分别在4个不同城市的天气预报,旧金山的天气令人羡慕嫉妒呀:-)))。









照片5:先生还街拍了一张人们穿得清凉的照片,证明伦敦现在天气依然热:-)));但他说比我们上个月去英格兰度假时的气温好多了。



照片6-9:先生在伦敦参加了西敏寺傍晚的主日崇拜。









照片10:我在星期天上午参加主日崇拜时,非常感恩能聆听到一位我喜欢的当代美国著名基督徒作家Eric Metaxas有关上帝恩典的讲析。



照片11:摆渡车驾驶员义工Michelle。星期天主日崇拜结束后,我乘摆渡车从教堂回到停车场;下车时与驾驶员告别,谢谢了她并且祝她新一周喜乐安康。驾驶员义工带着温暖的微笑也同样的祝福了我,并且加了一句“请代我向你的丈夫问好。”听了她的问候,我很感动,告诉她我的先生前一天去伦敦出差,我一定转告问候,并且再次表示了感谢。接着,我将我的名字告诉了这位驾驶员义工,并且询问了她的名字;她微笑着回答:“Michelle”。回到家,我给先生发信息转告了Michelle 对他的问候;先生也很感动。往年,我们没有乘过摆渡车,因为从我们常用的停车位至教堂只有0.5公里左右的距离,对我们来说,太容易了。但今年我们不愿意被上午11点钟左右的火热太阳晒,于是,开始时不时地乘摆渡车。在这个星期天之前,我们只有2、3次乘过Michelle开的摆渡车,并且没有交谈,只是上下车时礼貌地向她打过招呼。所以,我和先生都被她的记忆力、观察力、以及友善而感动。生活因着有一个个象Michelle这样的人和行为而更加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的分享,赞你的防暑措施得力!

真没想到你们那里也是干旱炎热。看来大概整个欧洲都受影响了。我们7月份在英格兰十来天,所到之处,一次也没遇到下雨,与去年同时期在英国时的天气截然不同。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今年我们这里高温差一点没创历史记录,干旱可是创纪录了。平常七月的平均降水有80多毫米,今年只有5毫米,草早就黄了。今天外面确实有36度,不过我措施得力,室内还只27度而已。谢谢姐姐关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亲爱的杜马姐,看到你真是喜出望外!!如今在文学城很少能见到姐姐的摄影大作和图文并茂的分享了,很是想念。去年我所在城市遭受飓风洪灾时,龙兄打来电话问候,从与他交谈中得知,你们及其他几位常青老朋友时不时地见面,真是羡慕。刚去姐姐的博客看了,你一如既往的美丽优雅。可惜你关闭了博客留言,那我就在此祝姐姐和家人幸福安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问好晓阳妹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是啊,我先生说伦敦现在的气温比我们一个月前去英格兰度假经过伦敦时凉快了一些。你们那里将有36摄氏度?!今年欧洲夏天是怎么啦,许多地方既有干旱,又有高温。6月份我陪我先生去丹麦哥本哈根开会时,见到了许多草地发黄,是我们30年来4次丹麦行中第一次见到夏天的草那么难看,以往3次(同样的季节),草地绿得很美。旅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年5月份是丹麦有史记载以来最干的5月份。7月份我们去英格兰度假时遇到了英国自1976年以来最热的一段时间:-(((。明天你们那里36度高温,要注意防暑降温噢,多喝水。祝平安!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伦敦已经开始凉快了,我们这儿明天还有一个高温日:36摄氏度。
姐姐全家都是世界公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