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送走一位组里的博士后

(2018-07-28 06:37:05) 下一个

年轻美国姑娘E在我们组完成了博士后训练,找到正式工作单位,将前往一所大学任教。昨天是她在我们单位工作的最后一天,我们为她安排了一个欢送午餐;大约2周前,我就开始安排此事。昨天中午的欢送会很温馨,虽然有些不舍,但我们大家都为E感到高兴。

十多年来,我们组曾经都是只招有医学训练背景的人,从技术员至大老板皆为国外或美国医学院的毕业生。经过我们组训练的医学院毕业生进入了理想中的住院医科目训练(竞争激烈的神经外科);经过我们组训练的住院医或进入了心仪的工作单位,或进入了理想中的临床fellow训练;经过我们组训练的临床fellow也皆进入了心仪的医院。最近3年左右,我们的大老板除了继续招有医学训练背景的人,但也开始招没有医学背景的生命科学博士,提供博士后训练。在过去的14个月,我们组送走了3位博士后,其中2位去了工业界(一位到一个国际药物公司,一位到一个生物公司),1位去了学术界(大学任教)。

训练这些年轻人的目的就是让他们有能力进入正式的职场。他们能成功地找到正式工作,除了我们组提供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结合的专长训练,除了我们大老板的训练有方,更重要的是招进来的这些临床医生和生命科学博士们自己的优秀素质。我们为他们每一位感到骄傲。祝福E未来的职业生涯!

照片1-2:欢送E时吃的午餐(鱼)和甜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被你的留言吓了一跳,终于明白自己用的这个词有歧义。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送走了”?吓了一跳!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elo' 的评论 :

谢谢热心的新朋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是啊,看到这些年轻人成功确实非常开心,感受到传承和创新的喜悦。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那位妈妈有女儿找实习的时候 可以加我微信 我给你信息:viaoro2000 我的微信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成就感是一种享受,很羡慕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xi1323'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我好为你儿子感到骄傲呀!!你提到的那三个单位都是非常好的单位,那里的MD-PHD program也非常优秀。mskcc与我的工作单位齐名,正能量地相互竞争、相互合作和相互促进。能进到这两个单位的神经外科都是the best and the brightest,同时也是最勤奋努力的年轻人。你的儿子前途无量,祝福他!
moxi1323 回复 悄悄话 長期跟讀妳的遊記,收獲甚豐,謝謝。我兒子在Tri-institutional (Cornell,Rockefeller, mskcc) 唸 MD-PhD program 時的指導教授Eric H是從妳的系來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Mmom2269妹妹。你是一位好母亲。许多单位都有不少的条规,即使做义工也有一大堆的条文规定,许多PI不愿意经过那么多麻烦。但不要放弃,许一些顶尖的教学医院有暑期实习生项目,面向全国的大学生和医学院学生,可以通过那样的途径申请,并且还有工资拿:-)))。你女儿专业neuroscience,看来她有兴趣上医学院,祝福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谢谢在风坛认识的朋友。你写游记的文字功底真好,简练又充满画面感。你的留言也是如此言简意赅,形象生动。读到“助跑加油”, 我忍不住笑了,想到这个星期我刚承诺来自德国的一位博士后,我将为她明年4月份的铁人三项赛拎包,包括提带自行车打气简筒以及为她最后跑马拉松时助跑加油:-)))。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广陵妹真是个好人,我咋碰不到呢?我女儿在读neuroscience 这个暑假想找医院或诊所volunteer 做,不要钱都怎么也找不到哎。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传道授业,助跑加油,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所言极是,能在这一个个年轻人成长过程中陪伴他们一小段时间,看到他们进入理想职场是非常开心的感受。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培养一个人是非常有成就感的,这也是我以前想当老师的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