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新系主任、特展、音乐剧、球赛、长跑

(2018-03-26 11:16:51) 下一个

1.新系主任上任

当去年任职了将近28年的老系主任Dr.S决定卸任时,我们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征召新系主任候选人,多位顶尖学者应征,竞争相当激烈。最终是在本科和医学院都毕业于耶鲁大学、在我们单位工作了23年、临床和科研都是一流的Dr.L胜出。星期一中午是刚上任的新系主任Dr.L上台后召开第一次全系大会。系里从外面的饭店请人来为大家预备了工作午餐,边吃边开会,高效率。

在会议上新任系主任Dr.L为刚卸任的老系主任Dr.S颁发了特别奖。根据新系主任的介绍,Dr.S不仅是我们系的首任系主任,而且28年前Dr. S 在我们单位创办的这个系是全美国第一个相关专科系,多年来无论在临床、科研、还是培训教育方面都处在美国领先地位。

然而,Dr.L指出如今我们在美国面临强大的竞争,许多一流的医学院/医学中心也创办了与我们相同的科系。在会议上,他与大家分享了我们系存在的目的、目标、以及一些期望。Dr.L 指出临床(治疗病人)、科研(研发新的治疗方法)、和教育(培训临床住院医、科研博士后、国际来访医生学者等)相辅相成,这三大方面相互推动,缺一不可。

我被Dr.L的分享感动和鼓舞,特别喜欢他分享的Stewards Motto。Dr.L自己写了首稿,在会议上,他征求大家意见,承诺会根据反馈修改。他希望Stewards Motto定稿后,给系里每人发一份,希望大家时不时地看看,得提醒和鼓励,为成为和维护全美乃至全世界相关最好的专科系努力。我能感受到Dr.L是真心为病人好,对自己要求高,对员工要求也高。祝福新系主任Dr.L,祝福我们系!

照片1-3:新任系主任Dr.L与大家分享了我们系存在的目的、目标、以及一些期望,我被他的分享感动和鼓舞。








2. 触目惊心的展示

“国家营养月”(National Nutrition Month)是由美国营养学会在每年3月份开展营养教育与宣传活动,主要致力于教育提醒民众做出明智的食物选择以及发展良好的饮食和运动生活习惯。在今年的这个“国家营养月”,我们街对面的另一所医院在其主食堂餐厅前举办了多次相关营养月宣传展示,提醒大家健康饮食,做得比我们单位好。虽然我所工作的单位有多个食堂餐厅并且员工有10%的减价,但我更喜欢对街医院的主食堂餐厅,觉得那里的食品更讲究营养和健康。因此,我有机会见到其中三次营养月宣传展,而星期四中午见到的相关展示令我触目惊心。

虽然我家饮食清淡,没有高盐和高脂肪饮食,但我偏爱甜品零食小吃。看了星期四的相关展示,我下定决心减少高糖零食。谢谢这样的营养教育宣传展示。

照片4:星期四,我们街对面的另一所医院在其主食堂餐厅前举办的“国家营养月”第3次营养教育与宣传展。



照片5-7:这些营养师们将常见食品中的糖份(照片5)、脂肪(照片6)、和盐(照片7)含量用量化实物展示,令我融目惊心;我拍摄的照片只是一部份展示而已。高脂肪、高盐、高糖饮食是造成人类如今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危害生命疾病的高发病率原因之一。







照片8-9:路过这幢建筑时看到陈设的这些茂盛的新鲜蝴蝶兰和菊花,我想到花匠们必定是给了这些花健康的营养。回到家,与先生分享这些照片和感受,他表扬“联想丰富”;但他接着又说“将知识付于行动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结婚了这么多年,我明白他的话中有话,向他表白:“我一定减少甜品零食。”能否做到,拭目以待吧:-)))。先生和我注重健康生活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长寿,而是为了提高年老时的生活质量,尽可能减轻女儿女婿未来的负担。






3. 观赏著名音乐剧《绿野仙踪》

由美国作家李曼·法兰克·鲍姆(L. Frank Baum)创作的童話故事《奥兹国的魔法师》(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不仅被改编拍摄为闻名遐迩的电影《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而且被改编为音乐剧多次搬上舞台,从百老汇大舞台到我们镇的小舞台,被一代又一代的人喜欢着。故事讲述了美丽善良的美国堪萨斯州小姑娘桃乐茜(Dorothy)被龙卷风带入魔幻世界,在奥兹国与追寻智慧的稻草人、追寻善心的锡人、以及追寻勇气的狮子在“奥兹国”经历了一系列冒险后最终安然回家的故事。星期六,先生和我有幸在我们小镇的“世界剧院”欣赏了《绿野仙踪》音乐剧演出,特别骄傲和开心的我们一位朋友的儿子在剧中扮演“奥兹国” 芒奇金市长(Munchkin Mayor)。

照片10:我们小镇上演《绿野仙踪》音乐剧的宣传单。



照片11:我们小镇简朴的剧院有个响亮的名称“世界剧院” ,我和先生兴致勃勃前往观赏《绿野仙踪》音乐剧演出。



照片12-13:这些演出人员是小镇音乐剧业余爱好者/志愿者们,唱功、台词、形体动作表演都很动位。我和先生非常佩服他们,能背熟那大量的台词就不是一件易事。






4. 三月疯蓝球赛

星期六和星期天各有两场八强晋级四强的激战,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蓝魔队(Blue Devils)和堪萨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ansas)的捷鹰队(Jayhawks)尤其精彩,我看得紧张S了。杜克蓝魔与堪萨斯捷鹰比分紧追,不分上下,不得不进入加时赛;最终Duke以81:85在加时赛中输给了Kansas。现在的四强中(Michigan, Villanova, Kansas, Loyola)谁得冠军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了,尽管Michigan和Villanova分别是女儿和女婿预测的冠军队之一。

随着UNC和Duke的出局,我的今年三月疯也提前结束了:-(((。其实,在今年的美国大学男篮赛中,我所喜欢的UNC和Duke在季赛中都暴露了没实力拿冠军,但我事先还是心存幻想,纯粹感情用事。昨天傍晚,Duke刚输时,我难过得流泪了,告诉先生我不想吃晚饭。但转念一想:next year is new year, 来年再战;于是,俺该干嘛就干嘛,包括吃晚饭:-)))。


5. 长跑

星期天早晨睡到7点35分左右自然醒; 8点20分左右洗漱穿戴完毕,计划外出长跑10英里(16.1公里)。离开家前,我将自己的计划告诉正在家里健身室跑步机上跑步锻炼的先生,并且告诉他我会在2小时之内回家,能参加上午11点的主日崇拜,不会迟到,请他不要担心。在先生“注意安全、不要跑太累”的嘱咐声中,我快乐地外出跑步。

我和家人居住在城市的郊区。我们所在的社区内及其周围有几条小沟小河,并且靠近一大片森林;既有水泥浇盖的散步/跑步小道,也有泥土自然小道,是散步/跑步的好地方。我边跑边用手机拍摄居家社区的早春三月风景:-)))。

照片14-15:离我家几步之遥的景观。今年的花开得不如往年茂盛,不知是时候未到,还是因为受半年前哈维飓风的影响,那时,这里是一片汪洋。





照片16-19:不过,仔细看,还是能欣赏到河岸边的青草地上开始冒出的不知名小白花、水红色Indian Paint Brush、粉红色cup flower、和蓝色Bluebonnet(我所居住州的州花)。












音乐:《The Wizard of Oz –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