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乐的一周:四国米饭、π日、健身挑战、配对日

(2018-03-16 15:16:12) 下一个

1. 四国米饭--中国、印度、美国、日本的米饭巧相逢

为了庆祝一位美国同事C的升迁,我们几个组与她有合作的同事们聚在一起共进午餐,每人各带一份自己拿手的饭菜或甜点与大家共享。3O位左右的同事带来了30份左右的食品,其中有6人带了米饭类,挺受欢迎,尤其是中国炒饭和日本寿司。

照片1:我做的扬州炒饭,所用食料(米、虾仁、鸡蛋、青豆、胡罗卜)皆为从Whole Food店购买的有机食品,很健康;可惜与家乡淮扬菜中的正宗扬州炒饭还有一段距离,缺少一些食料。不过,我做的扬州炒饭比海外中国餐馆里的扬州炒饭要正宗一些,同事们将之吃得光光:-)))。



照片2:另一个组的一位中国同事做的炒饭,也挺受欢迎(照片2a);另一个组的美国同事做的美国“炒饭”(照片2b);我们组以及另一个组的两位印度同事做的印度炒饭,据介绍都是先加了椰奶煮,然后加胡罗卜、土豆(照片2c)、或豆粒(照片2d)等。



照片3:忘记了是哪一位同事带的日本寿司。



照片4-5:本月是美国的饮食营养月,我们单位街对面的另一所医院在其主食堂餐厅前举办了多次相关宣传展示,提醒大家健康饮食。虽然我所工作的单位有多个食堂餐厅并且员工有10%的减价,但我更喜欢对街医院的主食堂餐厅,觉得那里的食品更讲究营养和健康。






2. 圆周率日(Pi Day)庆祝活动

根据相关组织的介绍,圆周率日(Pi Day)是于3月14号(3.14)在世界各地庆祝圆周率(希腊字母“π”,发音Pi)的特别日子。圆周率是圆周长和直径的比值,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通常以近似值3.14用于计算;因此,于3月14号有各种各样的以π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根据有关介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首先倡议将3日14日定为国家圆周率日,并且从2012年开始于每年圆周率日的下午6:28分(Pi Day, Tau Time),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新生录取信息。 3月14日也是爱因斯坦的生日,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大学生活超过20年,因此普林斯顿在这一天举办庆祝圆周率日兼爱因斯坦生辰的活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则在圆周率日有免费馅饼(Pie, 与π同音)供应。

除了常规的吃馅饼以及π值背诵比赛等活动,在3月14号圆周率日也有其它多种多样的庆祝与π值(3.14)相关的活动。因为3.14恰好是常见的5公里赛的英里距离,因此,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KARC)于3月14号傍晚6点半钟举办了一个精确跑3.14英里(5公里)的“圆周率日挑战”(Pi Day Challenge)跑步活动。这个特别的3.14英里挑战赛不是比谁跑得快,而是看谁跑一个没有标志的路程、回到起跑线时他/她的GPS手表准确显示3.14英里。

在2016年3月14号参加第一届“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时,我跑了3.15英里,多了0.01英里;而在本周三参加第三届“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时,我跑了准确的3.14英里,很开心:-)))。另外,自从为慈善机构KSR做来自弱势群体家庭的高中生们的业余长跑教练以来,我极少有机会与跑步俱乐部的朋友们一起跑步,大多数人是好久不见;本周三傍晚参加第三届“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时,我非常高兴见到许多跑友。

谢谢先生陪我一起参加了本周三的活动,并且拍摄相关照片。他也认为这是一个快乐有趣的圆周率日庆祝活动:-)))。

照片6:3月14号本周三傍晚举办的精确跑3.14英里(5公里)的“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活动是在我们社区的一个公园里举办,风景尚可。



照片7:在2016年参加我所在跑步俱乐部第一届“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活动时,我设计制作了一个特殊的跑步号牌。 “π跑爱”(π发音Pi,与中文“跑爱”谐音)是参赛者的名字,“314159”(π的近似值3.14159)是参赛者号码,“KARC Pi Day Challenge”是我所在跑步俱乐部这次活动的名称。作为跑步爱好者,我故意选择中文 “跑爱” 作为π的同音字,是希望能表达“爱好跑步”或“跑向爱”:-)))。



照片8:非常高兴在本周三“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活动中见到多位跑步好友,包括跑步俱乐部创办人和负责人M教练以及他的妻子R。



照片9:出发前,组织者宣布了比赛规则,包括不允许作弊,并且举例说明那些是犯规作弊行为:-)))。



照片10-11:快乐起跑出发。





照片12-14:参加活动者都起跑后,先生在公园赏景。因为是周末刚开始实行的夏令时,傍晚6点半钟左右,天还很亮。







照片15:大妈我跑在前面,有两位小姑娘跑在我后面。



照片16:这位跑友跑回起跑线,他跑了准确的3.14英里。



照片17:我的Garmin手表显示的也是3.14英里,非常精确,很开心。在2016年3月14号参加第一届“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时,我跑了3.15英里,多了0.01英里:-)))。



照片18:本周三跑步活动结束后,大家可以免费吃跑步俱乐部购买的披萨,以及参加抽奖活动;但先生和我提前离开了,回家吃健康食品晚餐:-)))。



照片19:这是我参加第一届“圆周率日挑战跑步”活动时抽奖得到的日本著名体育品牌公司Pearl Izumi专门发行的圆周率日跑步透气快干运动衣。我选了男式款,将之送给了女婿。




3. 健身房的有奖挑战活动

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有一个健身设备优良、配有健身教练的免费健身房。并且,为了鼓励更多的职工使用健身房加入健身行列以及保持和提高锻炼健身兴趣,健身房工作团队经常设计一些有趣的有奖或无奖健身挑战活动。今天(本周五)的健身房有奖挑战活动是以下三项运动任意选一项;如果愿意接受更大的挑战,可以选两项,甚至三项皆选。三项健身挑战活动分别是:(1)从健身房所在楼层的第一层爬楼梯至其最高层第21层,用手机拍照为证;(2)在阻力设置至最大的划船机上划桨2公里,用手机拍照为证;(3)做100次改良版(双膝着地)俯卧撑,口说为凭。

不管是有奖还是无奖健身活动,只要时间合适,我都积极参加。读了今天的相关有奖挑战活动内容后,我信心满满地向健身房前台工作人员报名,并且告诉他我会接受前两项挑战。健身房团队经理B好心地提醒我只需选一项即可,当然也欢迎选择多项。我微笑着谢谢了她,并且说:“对于前两项挑战运动,我很有信心;即使两项皆做,也没问题。但至于第三项挑战运动,即使只做这一项,我也无法完成。” 听了我的话,B经理哈哈大笑,说“你很诚实,因为第三项是这次有奖挑战活动中唯一有机会作弊的运动。”

虽然我心中对前两项挑战项目很有把握,只是没料想到我面不改色地轻松用8分钟21秒完成上下21层楼梯以及用11分36秒“划船” 2公里。因为没有规定时间限制,所以我没有尽最大努力做这些运动,尽管健身教练们告诉我这些都是很好的时间。因为前两项运动不具挑战性,我向健身教练们提出试着做我原先放弃的第三项挑战运动--100个改良版俯卧撑。因为双膝允许着地,这种俯卧撑的难度比我想象的要小许多。尽管做完100个改良版俯卧撑后我的双膝皮肤都变红了,但我非常开心也完成了这项挑战。至于奖品,主要是简单的水杯;我家有很多运动用瓶子,于是我放弃了奖品:-)))。

照片20:本周五健身房有奖挑战活动告示。以下三项运动任意选一项;如果愿意接受更大的挑战,可以选两项,甚至三项皆选。三项健身挑战活动分别是:(1)从健身房所在楼层的第一层爬楼梯至其最高层第21层,用手机拍照为证;(2)在阻力设置至最大的划船机上划桨2公里,用手机拍照为证;(3)做100次改良版(双膝着地)俯卧撑,口说为凭。



照片21:在女士更衣室换上运动服后准备参加挑战运动。



照片22:用8分钟21秒轻松地完成上下21层楼梯,按规定,拍照为证。



照片23-25:用11分36秒面不改色地“划船” 2公里,按规定,拍照为证。







照片26-28:因为允许双膝着地,这种俯卧撑的难度比我想象的要小许多。尽管做完100个改良版俯卧撑后我的双膝皮肤都变红了,但我非常开心也完成了这项挑战:-)))。








4. 医学院毕业生的配对日

在全美国统一公布医学院毕业生们做住院医去向的这一天叫做“配对日”(Match Day)。 今天(3月16日,周五)是今年美国医学院毕业生的“配对日”,决定着几万名未来医生的去向。

今年的竞争尤其激烈,据报道有近4万4千名医学院毕业生申请大约3万3千个住院医位置,申请人数创历史记录。而在不同科目的住院医申请中,神经外科住院医位置的竞争更是白热化,难上加难。曾经在我们组暑期实习的一位医学生配对进入他理想中的神经外科住院医训练。去年也有一位曾经在我们组工作一年的医学生配对得到神经外科住院医位置。为这些年轻人感到高兴和骄傲。

照片29:今天早晨上班时在办公楼前的路中央见到的有关“配对日”标牌。我工作单位所在的医学中心有两所挺不错的医学院,8年寒窗后的重要一步在今天揭晓。祝福每一位毕业生!






音乐:《幸福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同城而居健身朋友的鼓励。我还佩服你的活力和毅力呢,特别羡慕你的游泳和力量训练。我的锻炼太单一,主要是跑步;曾经非常热衷打网球, 也许将来再回归:-)))。

祝新一周愉快!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pi day! 佩服晓阳的活力和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