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由一张照片回想起的一个旅途经历

(2018-02-02 05:42:25) 下一个

因为一位朋友下个月初将去阿联酋,我将2017年早期几个行程尚未完成的旅行杂记搁置,快马加鞭地写2017年倒数第二个行程初访阿联酋,以便于她做行程计划时参考。昨晚整理写阿联酋行杂记最后一篇相关照片时,看到这张在迪拜购物中心内的水墙照片,使我想起发生在那里的一个有趣经历。

那天我们在迪拜购物中心逛了大半天,吃完午饭已是下午二点钟左右。午饭后去购买当今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建筑哈利法塔的参观票,只买到下午三点半的票。因为先生和我都不想再继续逛购物中心,于是我们找到位于购物中心一角、相对人少的室内水墙附近安静一会儿,打发时间。先生“偷拍”了我静观看水墙的照片。

然而,没想到的是突然有一位看上去20、30岁的亚裔面孔男士向我们走过来,有点忐忑不安地对我说:“对不起,打扰你了。我父亲希望能与你合影,可以吗?”

听了他的问话,我一愣,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一位看上去50多岁面带微笑的男士,不确定地反问那位年轻男士:“要与我合影?”

那位年轻男士有点尴尬地说:“是的。我们是孟加拉人,我目前在迪拜工作,我父亲来看我,这是他第一次来迪拜。刚才他看到那位男士给你拍照片,他告诉我他很想与你拍合影留念。”

我耐心地向他解释说:“那位给我拍照片的男士是我的丈夫。我只是一位普通游客,没有必要与我合影吧。”

那位年轻男士进一步解释说:“我父亲不是为了与名人合影。我想我能明白他的想法,他就是想与一位陌生游客合影,回到孟加拉后与周围邻居和朋友们分享他的迪拜行。”

听了那位年轻人的解释,我用征询的眼光看向站在一旁的先生,他微笑着对我点点头。于是,我对那位年轻人说:“好吧”。

那位年轻人对我和我先生说:“太感谢你们了。”

我微笑着对他说:“没关系。其实我能理解你父亲的要求。我在阿布扎比时还专门与旅馆前台穿白长袍的一位工作人员合影呢。我和我丈夫是中国人,现在美国工作生活。我们的父母从中国到美国探亲,我们带他们出去游玩时,他们也曾与陌生美国游客合过影。所以,你不要觉得尴尬,你对你的父亲很孝顺,令我感动。”

那位年轻人连续说了好几声“谢谢”后,就转向他的父亲。不知他对他父亲说些什么,只见他父亲一面听他讲话,一面看着我们微笑并且频频点头。

那位年轻人拍摄了他父亲与我的合影后,我们又聊了一会儿。从中得知他在迪拜的一个公司做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工作将近两年了;他的父亲来迪拜探望他两星期,刚来3天,他恰好用周末陪父亲出来玩。我则告诉他我在英国留学时,有一位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与我同一个导师,我们相处得很好;那位同学在孟加拉是一位胸外科医生,他的妻子是一位药剂师,也和他一些出国留学。短暂交流后,我们相互告别,分道扬镳,都离开了水墙区域。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


先生“偷拍”的我静观看水墙的照片。可惜,他没有拍摄我与那位孟加拉游客的合影:-)))。






音乐《人生何处不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忧'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你是中东那一带的专家呢。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5忧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多年前我也在这个地方留过影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好的呀,如果有缘在旅途相逢:-)))。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我也和你合个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