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身房带来的欢乐

(2018-01-10 06:19:20) 下一个

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有一个健身设备优良并配有健身教练的免费健身房。昨天单位健身房举办Open House,希望有更多的职工使用健身房,加入健身行列。Open House期间有一个展桌,由健身教练们提供健身房设施及各项健身活动介绍;有一个展台,由一位营养师提供健康饮食知识介绍;同时,还举办了深蹲比赛趣味活动。

深蹲动作要求是背靠墙壁,身体向下蹲,直至仿佛坐在一个椅子上的位置。深蹲比赛就是比参赛者能在深蹲体位持继的时间。当我下午去健身房时,看到白板上公布的当时比赛前3名成绩分别是12分03秒,8分01秒,和7分04秒;同时,也看到有3位职工正在健身房大厅参赛,其中一位是我认识的头颈部肿瘤外科医生。参赛的同事们以及白板上的数字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我想知道自己能深蹲多长时间。于是,我向前台一位年轻女教练A提出我也要参赛。

教练A拿着计时器微笑着问我选择健身大厅的哪个墙壁。环顾四周后,我微笑着回答:“我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参赛,能否允许我到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教练A友好地说:“当然可以。请跟我来。”她将我带到一个安静的房间。我背靠其中一壁墙,准备开始做深蹲动作。

在深蹲即将开始前,我猜想自己作为一位有比较好耐力的长跑运动爱好者,我大概能维持深蹲5分钟左右,至少不会低于3分钟。于是,我信心满满、自吹自擂、善意地提醒教练A:“我曾经跑过3次马拉松,并且现在还坚持长跑;腿部力量和整体耐力都比较好,有可能深蹲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在5分钟左右。你是否去拿本杂志读?或将你的手机拿来玩?”教练A微笑着说:“谢谢你。没关系,我在为那位做了12分多钟的人计时时也没看书或看手机。能跑马拉松,真好。我希望将来跑一次。”我说:“你一定能做到的。通过合适的训练,大多数人都能完成马拉松。不过,我现在已经不跑马拉松了,但还坚持跑步健身。所以,我觉得做深蹲大概能维持较长时间。”

啰啰嗦嗦地与教练A聊过后,我开始深蹲,没想到我很快就坚持不住了。教练A笑着说:“1分02秒。”我说:“哇!比我想象的难多了!”她笑着说:“是呀,大多数人都小看了难度。你的时间不算差,中等以上。”接着,她指导我3个做深蹲的要领:(1)后背紧贴着墙;(2)深蹲后的重力不要落在脚趾,而应落在脚跟:(3)掌握好呼吸节奏。她问我是否想再试一次。我跃跃欲试地回答:“好的。”于是,我做了第二次。当我坚持不了第二次深蹲放弃,听到教练A报的时间时,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教练A也笑出了声。第二次持续的时间仅57秒:-(((。

下班回到家,我让先生猜我深蹲能维持多长时间。他说:“10分钟。”我微笑着说:“你太高估你老婆了吧!”他微笑着又说:“6分钟。”我笑着说:“你老婆没那么好。”先生笑着说:“总不会低于3分钟吧?”我“羞怯”地回答:“1分02秒。”听了我的答复,先生哈哈大笑,说:“你怎么这么差呀!”我不服气地说:“别想象得那么容易。没做之前,我也以为自己能维持5分钟左右呢。”接着,我“神秘”地问他:“你猜我第2次深蹲维持了多长时间?”先生回答:“58秒。”听了他的回复,我哈哈大笑,说:“这次猜得挺准,57秒。”并且,我如此这般地将在第一次深蹲前与教练A的对话告诉了他。听了之后,先生哈哈大笑。我总结说 :“这个经历使我知道不可以狂忘自大、骄傲自满、和自我吹嘘。”:-)))




音乐:《幸福时光》


照片:健身房大厅白板上公布的当时深蹲比赛前3名成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哈哈哈游万米是多少年前当运动员被教练迫害下的不情愿哦。现在俺一下水,游泳池就涨水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好可爱。是不是比咱们想象的难呀:-)))。你的1分07秒已经是很棒了,据我单位健身房的健身教授们说,那天参赛者中许多人坚持不到1分钟。

大赞和羡慕能游万米的腿!!我能游一千米左右,并且是极慢的速度。如果我的游泳水平能达到你的一半,我早就去玩三项赛了:-)))。

谢谢你的分享。预祝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趣了。马上去试了试。现在还揣着气呢。1分零7秒。原来可以游万米的腿也没有劲儿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健身达人,你知道的真多。我从你和楼下的朋友们那里学到了一些基本知识。祝健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谢谢你帮忙解释和回复楼下网友日照龙鳞的提问!!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提问,赞你观看健身视频,了解健身知识。抱歉,我不知道问题的答案;非常高兴和感谢网友kittencats回答了你的问题。祝健身平安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哈哈,标准动作持续两分钟是非常好的成绩。佩服!

我家有3只猫,女儿女婿养1只,我和我先生养2只。看到你的ID名,感到很亲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休计划' 的评论 :

谢谢你。我的婆婆也曾说过我是她和我公公的开心宝:-)))。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syrny'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新朋友分享的技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体育教授的专业解释分享!!你的讲解还使我弄明白了另一个现象。在我参加跑步俱乐部训练马拉松的那几年,有一个现象一直使我困惑,那就是每周二跑速训练,即重复的快速短跑200m、400m、800m训练时,我的那些20、30岁美国年轻小伙子队友们跑得都比我快;然而,到了每周六长跑(10英里至22英里)训练时,我通常跑得比那些年轻队友们跑得快。读了你的专业讲解,我现在明白了原因。再次谢谢你。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长跑健将今天屈服于深蹲了LOL! 亮亮妈说得很对,cardio和无氧训练有区别。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这是靠墙蹲,就是为了锻炼膝盖,第二,深蹲如果姿势正确,不会伤膝盖。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一个健身视频,说是深蹲对膝盖不好。那为什么还有深蹲比赛呢?想问一下是对膝盖不好吗?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按标准动作,最长两分钟。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是一位开心宝。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膝盖不要弯成90度,实诚人这样比赛吃大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很欢乐。跑步特别是长跑的肌肉和负重力量的肌肉是完全不一样的。长跑属于有氧运动,锻炼的是红肌纤维,短跑和力量练习多为无氧。再有跑步和深蹲用的肌群也不一样。一分钟已经很不错了。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