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先生的前同事家做客:金毛猎犬和20多只母鸡

(2017-08-20 09:50:28) 下一个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少时候与缘分有关。十多年前,先生先进这个公司工作,美国同事J稍微晚一些。几个月前,公司重组后,J离开这个好几万人的公司,去了一个几十人的公司。因此,先生和J成了曾经的同事。即使在同一个公司工作时,他们俩是在不同的部门,工作上很少有交合。然而,J多次友好地邀请先生去他家参加烧烤聚会。因为相互之间不是那么的熟悉,也因为时间上的冲突,先生婉谢了J的前4次邀请。大约3个月前,收到J的第5次邀请时,我们放弃另一个聚会,而到J家做客,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大约10天前下班回到家,先生对我说:“J和他妻子邀请我们以及其他几位同事和家属下星期六下午到他家做客烧烤,你想去吗?” 我赶紧回答:“去!去!去!” 先生微笑着说:“瞧你兴奋的样子,干嘛这么激动?” 我开心地回答:“主要是又将见到那两只金毛犬了,它们好漂亮又好可爱呀。”接着,我又加了一句:“当然,与你的同事和家属相处也很开心。” 我们昨天下午4点左右到J家做客直至晚上9点多钟回家,与J和他的妻子C/家人、J的前同事/家人和J现在的同事/家人、以及J家的金毛猎犬(golden retriever)和20多只母鸡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非常感谢J和他妻子慷慨大方的款待,感恩岁月静好。




音乐《Thanks to Life》


(注:照片皆用手机拍摄)

照片1:先生的这位前同事J与妻子居住在比我们住的郊区更远的“乡村”,这是J家的邻居:-)))。



照片2:J家有3英亩左右的院落,有两位小男孩正在院子里踢足球,我认识其中穿红T恤衫是5月份烧烤聚会中见到过的小客人N。虽然大约2周前已经立秋,但我们这一带的天气依然非常火热,真是佩服孩子们在这大热天踢足球。



照片3-4:根据J的妻子C分享,因为天气太热,金毛猎犬大多数时间都待在有空调的室内,只是在早晚稍微凉快一点时、或者它们需要解决生理需要时才放出去活动。





照片5:看到我们进门,金毛猎犬10岁的Maxwell和2岁的Gabriel兴奋地站起来欢迎我们:-)))。金毛猎犬分别有浅金色至深金色的渐进颜色,未成年的金毛猎犬颜色比较淡。



照片6:因为我家曾经养过狗直至它年老而终,我喜欢狗狗不害怕它们,加上与Maxwell和Gabriel已经是老朋友了,因此,Maxwell需要外出方便时,就由我照顾了:-)))。



照片7:Maxwell想留在院子里玩,在我一番劝说下,才不情愿地回到室内;回来后,还得安抚它:-)))。



照片8:不能厚此薄彼,我赶紧也安抚Gabriel一番:-)))。



照片9:金毛猎犬对人很友好亲热,它们特别喜欢追着还不到2岁的小客人M一起玩。



照片10-11:傍晚,气温稍微降一些后,更多的小客人们到院子里玩。





照片12:大人们也从室内转移到室外。我和先生首先去观看了J家的菜园,杂草丛生,一片荒芜:-(((。



照片13:不过,J和他妻子C将20多只母鸡照顾得很好,据C说有时一天能取十几个鸡蛋呢。J和C说,他们家养的鸡是用于生蛋,他们从来没杀过一只养的鸡用来吃,都是让鸡寿终正寝。



照片14:一部分客人跟着女主人C进入鸡圈一起喂鸡。C发了几声招唤,好几只鸡围到她身边吃食。



照片15-16:我模仿着女主人C的声音和动作,但没有一只鸡听我的招唤;我追着给它们食物吃,它们也对我不屑一顾,非常郁闷:-(((。





照片17:看到我的失败和挫折,友好善良的C好心地来帮我。



照片18-19:但鸡依然只是朝着C手中的食物走去。见状,C赶紧将手中的鸡食放回桶里,那只鸡终于来吃我手中的食物了,好开心呀。我感慨地对先生说:“我从来没想到鸡会这么聪明,象猫狗一样会认识主人。”先生微笑着说:“动物比我们人想象的聪明。”





照片20: 鸡喝水的吊桶。



照片21:不到2岁的小客人M弯腰趴着看母鸡在鸡窝里生蛋,只有她的身高最合适欣赏到这特殊的一幕:-)))。



照片22:一只母鸡在鸡窝里生蛋后,大摇大摆地走出鸡窝,小客人M被吓了一大跳,差一点哭了。



照片23-24:J和C家的母鸡生的鸡蛋,自给自足绰绰有余。





照片25-26: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酒足饭饱后,聊了一会儿,开始有客人离开;我们也分别与主人夫妇拥抱以及与金毛猎犬Maxwell和Gabriel拥抱告别。上车后,我对先生说:“瞧Maxwell和Gabriel的眼神,它们对我们的离开是多么的依依不舍啊。”先生微笑着说:“不要自作多情,是因为你一直与它们疯玩,它们期待着你带它们出门到院子里玩呢。”我“恶狠狠”地说:“嘁!你有必要这么残忍地说大实话吗?!”话音刚落,我们俩都哈哈大笑。非常感谢J和他妻子慷慨大方的款待,度过的美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和照片都好美呀。这种乡村生活也是我和我先生向往的。不过,实话实说,我觉得晚上就夫妇俩居住在那样空旷的地方,我会有些害怕:-(((。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乡村生活,令人向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