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点小激动,又将见到那两只金毛犬

(2017-08-11 06:17:08)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到家,先生对我说:“J和他妻子邀请我们以及其他几位同事和家属下星期六下午到他家做客烧烤,你想去吗?”

我赶紧回答:“去!去!去!”

先生微笑着说:“瞧你兴奋的样子,干嘛这么激动?”

我开心地回答:“主要是又将见到那两只金毛犬了,它们好漂亮又好可爱呀。”接着,我又加了一句:“当然,与你的同事和家属相处也很开心。”

先生说:“其实,公司重组后,J一个多月前不得不离开我们公司去了一个小公司。这次他邀请的主要是他的新同事和家属。很感动他和他妻子还特别邀请我们,大概是因为你上次夸他烧烤的排骨很好吃吧。”

听了先生的话,我感到有些遗憾,J不得不离开原来的公司,但也为他已经有新工作感到高兴。附上第一次到J家做客的旧文,祝福J和他的家人以及他家的两只金毛犬!


《去先生的同事家做客》(2017-5-7)

先生有一位美国同事4次邀请我们以及其他几位同事和家属到他家做客。但由于活动时间方面的冲突,我们前几次都未能成行。这个星期六下午和傍晚我们特意放弃另一项聚会,而到先生的同事家做客。参加party的十几个人中,除了美国人,还有来自法国、英国、阿根廷、乌拉圭、印度、沙特阿拉伯、和中国(我们)。大家交流得非常愉快,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虽然我对先生的行业一窍不通,但与他的同事及家属还是有许多其它共同话题,包括旅游、养宠物、体育等等。我意外得知来自乌拉圭的那位同事今年跑了波士顿马拉松,并且还在波马后3周左右,完成了铁人三项赛;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呀。与来自法国的小伙子交谈了政治,他是从法国到美国的公司总部出差2周,但他不后悔没有参加星期天的法国总统大选,因为他对两位候选人都不满意......。我特别开心的还有带着客人中的两位小朋友与主人家的狗狗在一起玩耍的时光。

邀请大家做客的同事和他的妻子养了两条金毛猎犬(golden retriever),10岁的Maxwell和2岁的Gabriel。顾名思义,我原以为金毛猎犬只有一种颜色,金黄色。昨天才知,金毛猎犬分别有浅金色至深金色的渐进颜色。另外,未成年的金毛猎犬颜色比较淡。尽管我们家现在养的是猫,但我们曾经养过狗直至它年老而终;因此,我不仅不害怕狗,而且很喜欢它们。昨天下午和夜晚,我带着客人中的两位小朋友5岁的Lucia和9岁的Nicholas与先生同事家的两条狗Maxwell以及Gabriel玩得非常开心。先生和我想象着不久的将来在类似的场景带着孙子孙女一起玩:-)))。

感恩岁月静好。





音乐《Serenity》

(注:照片皆由先生用手机拍摄)

照片1:先生的这位同事与妻子居住在比我们住的郊区更远的“乡村”,有3英亩左右的院落。



照片2:与男女主人打招呼后,我很快被他们家的两条金毛猎犬10岁的Maxwell和2岁的Gabriel吸引,与它们玩耍。



照片3-4:我带着小朋友5岁的Lucia外出到院落的一个角落看先生同事家养的20多只母鸡,我们刚出门一会儿,2岁的Gabriel也跟着我们出来了。





照片5:很快10岁的Maxwell也从家里出来寻找我们,它喜欢与小客人5岁的Lucia玩,Lucia既兴奋,又紧张。



照片6-7:Lucia终究是有点害怕Maxwell,掉头就走,但Maxwell紧追不放。眼看就要追上了,Lucia开始跑,并且大叫。





照片8:我快步跑上前去,抱住Maxwell,告诉 Lucia不要害怕,并教她抚摸Maxwell。Lucia轻轻地抚摸使得Maxwell开心得摇头摆尾。



照片9-10:然后,我带着小朋友们(5岁的Lucia和9岁的Nicholas)一起去看先生同事家养的20多只母鸡和菜地。母鸡养得很好(注:据女主人说有时一天能取十几个鸡蛋呢),但菜地里庄稼可长得可不太好:-)))。





照片11-12:与小朋友们进入房屋之前,看到后院走廊上自动化烧烤设备正在运行工作。





照片13-14:进屋,我们就闻到一股香味;到厨房间一看,是两块已经烤好的牛肉和猪排。我觉得那牛肉烤得有点过分了,口感太干;猪排烤得非常好。





照片15:此时,Lucia不仅不再害怕Maxwell,而且成为好朋友。狗狗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呀。



照片16:取了吃喝食物饮料,坐到室外餐桌享用。夜幕降临后,3英亩左右的院落里飞舞着许多萤火虫,一闪一闪;这是我出国近30年见到最多一次的萤火虫。我带着5岁的Lucia和9岁的Nicholas开心地追随着它们,想活捉萤火虫。Lucia的父亲、Nicholas的父亲、以及我的先生也来帮忙。不愧为属牛,还是我的先生牛,他第一个活捉到萤火虫,小朋友们非常兴奋。给两位小朋友们看过后,他就又将那活捉的萤火虫放飞了。先生和我都与孩子们以及他们的爸爸们分享了我们童年与萤火虫玩的故事。两位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到萤火虫,9岁的Nicholas对我们的故事听得津津有味,问了许多问题;5岁的Lucia懵懵懂懂,似懂非懂。他们的爸爸们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在阿根廷和肯塔基成长过程中见到的萤火虫及相关故事。我还与他们分享了一首“萤火虫”儿歌, “萤火虫,夜夜红,飞到西,飞到东,一闪一闪像支小电筒。。。。。。”(注:可惜手机拍摄不出夜幕下那一闪一闪、在院落里飞舞的许多萤火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