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所有白血病患者带来重生希望的呼吁

(2017-07-27 12:19:07) 下一个

【前言】:今天中午在“常青人生”读到网友glassand发的以下这个呼吁帖。虽然与这家人不认识,但我难过得眼睛湿润了,为正在与癌症挣战的俞浩波、为与他相濡以沫的妻子、以及为他的两位年幼女儿。同时,也遗憾我和我先生的骨髓与俞浩波的骨髓不配型,不能给他提供帮助。早在10多年前,我和我先生就登记注册了我们的骨髓(非常简单方便的过程),进入了全球联网的骨髓库。正如以下呼吁所言,希望有更多的同胞登记骨髓,伸出援手,助人自助。

《Match4HaoBo -- 呼吁骨髓干细胞捐献 为所有白血病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2017-7-25)(zt)





用一根棉签采集唾液,也许你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和一个家庭!
“登记骨髓,拯救浩波。匹配成功,仅需抽血。多伸援手,爱及他人”

亲爱的朋友们,

我叫黄萱,是美国南加州的一名普通大学老师。我和先生俞浩波相识13年,在经历了长期两地分居,辛苦打拼以后,终于拥有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幸福家庭,事业稳定,女儿们活泼可爱,我一直觉得快乐而满足。

然而这一切,都在一个多月前颠覆了--今年五月初,浩波突然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晴天霹雳般的消息让我从辛苦忙碌但平静知足的日子,猛然跌入无底深渊。我完全不愿意相信和接受这个事实,每天以泪洗面,希望一切只是一场噩梦,希望噩梦赶快醒来。浩波一边接受痛苦的化疗,一边安慰我,人生总有起起落落,这只是他人生的一个坎,但绝不会是终点。看着浩波坚毅的脸庞,我决心擦干眼泪,坚强面对,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争取最好的结果!

一期化疗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医生说,想要彻底痊愈,在化疗后还需要骨髓移植,而骨髓移植就要配型。浩波是家中独子,没有兄弟姐妹,父母年事已高,且都身患重病多年,无法成为合格的捐献者。主治医院已经联系了全球联网的骨髓库,可惜并未找到合适的匹配。配型就是配HLA(Human leukocyte antigen,人类白细胞抗原)。有些类型每几百几千人中就能配上一个,而有些类型要需要几百万人才能碰到。配型与血型和性别都无关。骨髓库华人的数量很少,远远少于需求。

为了救浩波,为了我们两个年幼的孩子,我必定倾尽全力! 可是我一个人的力量救不了他。在这里,我不求你们的捐款,只恳请您可以在百忙之中做出这样一个郑重的决定 - 登记骨髓,给他一个痊愈的希望,让两个女儿不再有失去爸爸的恐惧,拯救我们这个四口之家。如果您碰巧有和浩波一样的HLA类型,您就可能救他一命!如果您没能帮助到浩波,您还有可能将来帮助到和他一样的白血病病人!如果您恰好可以成为浩波或者别人的配型,机构将抽血提取少量的造血干细胞(无需抽取骨髓,因此基本无痛)。您今天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挽救另一个生命,就能帮助他/她背后的一个心碎的家庭。请伸出您的援手,万分感谢!

多伸援手,爱及他人 – 请今天就登记你的骨髓!

如果你在美国, 欧洲或加拿大:

骨髓登记过程非常简单,全程不超过五分钟。注册以后,机构会给您寄送唾液采集器,包括几根棉球棍,只需用棉花棒伸到嘴里刮刮腮回寄样本(邮费已预付)就可以了。

美国或欧洲,敬请您在 www.dkms.org 注册, 点击Register(as a donor)并根据说明填写基本信息。

加拿大,敬请您在 http://www.onematch.ca 注册。

如果你在中国:

上海造血干细胞捐献。咨询: 021-6247-8117,邮箱:shdmb@126.com

上海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微信自助入库”已经上线,入库请选择 -“我要入库” - “个人申请与查询”进行信息填写

寄回采集盒请打400-001-9990 (周一到周五 10am – 6pm)

多数人一辈子不会等到自己的HLA和一个白血病人的匹配,但一旦被通知匹配,在征得您同意的前提下,机构将抽血提取少量的造血干细胞(无需抽取骨髓,因此基本无痛)。

关于俞浩波

俞浩波,生长在中国浙江宁波。浙江大学97届计算机系本科毕业,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计算机系博士毕业。先后任职于美国两家著名半导体公司,现在一家软件公司任工程师。

如何加入志愿者团队

登记骨髓就是对浩波最好的支持!除此之外如果你想加入“登记骨髓,拯救浩波,多伸援手,爱及他人”志愿者团队,请使用以下方式查询志愿者指南并与我们联系:

网页:https://match4haobo.wordpress.com/match4haobo

微博:http://weibo.com/Match4Haobo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Match4Haobo

Twitter: https://twitter.com/Match4Haobo

Email: Match4Haobo@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和好心提醒。确实有些病人骨髓移植失败或移植成功后白血病复发死亡,但也有不少的成功病例。白血病有不同种类,骨髓移植对有些种类的白血病治疗效果比较好,甚至是治愈的唯一方法。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成年人骨髓移植九死一生,治疗惨痛,医生都不肯告诉你成活率。尽量试其他办法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分享、和祝福。你的相关知识也好丰富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分享。赞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支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看来你是这方面的专家或信息资源丰富,知道相关治疗的最新进展。希望俞浩波得到最合适的治疗。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白血病用carT可以治愈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我也是大约在2003年登记注册了骨髓捐献。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国的骨髓库的捐献者很多是来自台湾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有合适的骨髓配型最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儿童急淋白血病治疗愈后还可以。并且新的Car T 治疗效果很好,完全缓解达90%以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