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离人、两位亲家公

(2017-04-15 07:18:41) 下一个
1. 离人

小弟媳发来信息说张学友下个月将到我们的家乡扬州举办个人演唱会;她想去听,正在想办法买最佳区域的座位票。小弟媳问我是否感兴趣。

我立即回复:“当然感兴趣!特别感兴趣!!四大天王(注: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中我觉得张学友唱歌最好。在他唱过的歌中,有一些歌,我是耳熟能详,比如《离人》、《祝福》、《吻别》、《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情书》、《只想一生跟你走》……。我尤其喜欢《离人》,他的原唱和林志炫的翻唱,我都喜欢。”

我罗嗦写那么多,小弟媳的回复就3个字:“姐姐,追!”

看到小弟媳的回复,我哈哈大笑,立即回复:“想追,但不敢。我2月份刚回国追胡歌演话剧,如果5月份又回国追张学友演唱会,你姐夫有可能会将我休了。”

小弟媳回复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图像。

吃完晚饭,我与先生分享了与小弟媳的对话内容,他微笑着说:“还算你有自知之明。”我讨好地微笑着说:“那当然,我一直比较自觉。”接着,我又说:“真的,四大天王中张学友的歌唱得最好。”接着,我与先生分享了我手机上保存的张学友唱的《离人》、《祝福》、和《吻别》。很高兴,先生也喜欢这几首歌。


2. 两位亲家公

女儿的父亲与女婿的父亲同为78年入学的大学生,是两位理工男。但他们的共性不仅于此,两位亲家公还都是爱家庭的好男人:父母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儿女的好父亲。先生年迈的父母今年分别是94岁和85岁;亲家公的老父亲今年97岁,老母亲几年前80多岁时离世。这几年,两位亲家公基本上都是每年回国两次探望年迈的父母。

两位亲家公最近一次回国探望父母的行程只相差一周左右离开美国。两位亲家公都已年过半百,但他们不辞辛劳每半年左右就飞回国探望父母的行为给儿女及其他晚辈亲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一位晚辈亲人写道:“身教重于言教。xxxx这么孝敬父母给晚辈们树立了好榜样。”亲家母和我都为有这样孝敬父母的好男人感恩。祝福两位亲家公!




音乐:《离人》

离人

(作词:厉曼婷;作曲:何家文;编曲:林庭逸、韩贤光;演唱:张学友)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 悬在绒绒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懒懒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
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
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 惹惆怅

离人放逐到边界 仿佛走入第五个季节
昼夜乱了和谐 潮泛任性涨退 字典里没春天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说再见 我不敢想明天
有人说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 悬在绒绒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懒懒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
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
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 惹惆怅

离人放逐到边界 仿佛走入第五个季节
昼夜乱了和谐 潮泛任性涨退 字典里没春天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说再见 我不敢想明天
有人说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说再见 我不敢想明天
有人说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妹妹。与你同感,安静时听《离人》别有一番韵味。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边读文章边听音乐的感觉真好,尤其在这个夜深人静的周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