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则对话、一个梦

(2017-03-09 18:50:58) 下一个

1:对话一 (3月9号早晨)

今天早晨醒来不久,先生用手摸摸我的头,微笑着说:“老婆,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我纳闷不解地问:“为什么这么说我?”

先生坏坏地笑着说:“替身!替身!替身!”

我即刻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微笑着说:“你看见我在文学城首页滚动新闻中有关胡歌文章留言啦?你是知道我平常除了在几个论坛玩,极少看八卦新闻,更不用说留言了。”

先生说:“我知道。是有人污陷胡歌不敬业滥用替身惹翻了你。其实,你没有必要生气的。那些造谣黑胡歌的行为固然低下,但你没必要因那些人生气”。

我谢谢了先生的劝解,并且告诉他我没有生气,只是陈述我个人对胡歌的看法。

先生微笑着说:“要对胡歌有信心,他不是轻易被流言蜚语影响的人。他经历过生死,是位懂得取舍,会掌控自己生活的人。”


2:对话二 (3月5号晚)

当我告诉女儿胡歌到她居住的城市学习英文时,她对我说:“妈咪,你应该经常来看我,增加与胡歌偶遇的机会”。说完,她哈哈大笑。我对她说:“妈咪决定追星到此告一段落,不打拢他。”:-)))


3:一个梦(3月8号夜)

【背景资料--最近这几天发生的事】:

(1) 星期一到本单位儿童肿瘤医院探望一位来自中国患横纹肌肉瘤(一种恶性肿瘤)的男孩,他的母亲是我家一位亲友的同事。与男孩的母亲交流得知,一位女孩因患同样疾病3天前从中国也来这里治疗。这些患儿承受着生命危险(此病很难医治)和身体痛苦,而他们的父母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和经济压力。

(2) 我在3周前登记注册了下个月初为癌症患者和儿童病患募捐的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活动,今年是我第1O年参加此公益活动。昨天有一位同事寻问相关事项。在过去的几年,此活动每年都能为病患募到5O万美元以上的善款。

(3) 胡歌上周到美国留学。他在中国曾多次赞助希望小学、失学儿童、以及关注患自闭症儿童。

大概是因为日有所思就夜有所想,知道胡歌和成为他的粉丝一年左右,昨夜,我第一次做梦遇到胡歌。

【梦】:

我所在工作单位为来自中国患癌症的儿童举办募捐活动。初来美国留学的胡歌为本募捐活动的主讲嘉宾(义务奉献),而我作为已参加过9次为病患儿童募捐活动的热心人士、又因来自中国以及是本单位员工被邀为嘉宾之一参加此活动。胡歌坐在第一排正当中位置,我坐第二排正当中位置,恰好正对他位置的背后,看到他的头后部有2根白发。作为妈妈级粉丝,有点心疼他,觉得才30多岁就有白头发,他一定是太辛苦了。在梦中没有梦到主持人讲话内容,也没有梦到胡歌讲话的内容,只记得他的讲话简短不长,但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他看上去一如既往地帅气温和。胡歌讲话结束后,我单位儿童肿瘤医院院长安排他与来自中国的患儿及家长见面合影留念。作为陪同人员之一,我不止一次想告诉他我是一名胡椒,不久前曾回国看他演的话剧《如梦之梦》;我也曾不止一次有与他合影的冲动。然而,直至活动结束他离开,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募捐活动非常成功,为来自中国的癌症患者得到75万美元的捐款,我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后,我给先生打电话分享了详情,有点后悔没有告诉胡歌我是他的粉丝,也后悔没有与他合影留念。在梦中没有梦到我的先生对我说的话。我沿着湖边开车回家,突然我的车连续震动了好几下,我赶紧靠路边停下查看:左后轮胎爆了。我傻了,虽然我知道我的车后箱里有备用轮胎,但我不知道如何换。我刚想打给先生电话报告和咨询,一辆蓝色跑车停在我身旁,驾驶者摇下窗户问我是否需要帮忙。我惊喜地说"胡歌!"。他打开车门下车,微笑着说:“我记得在刚结束的那个活动中见过你。你的车胎爆了,有备胎吗?”沉浸在惊喜中的我赶紧回答:“有。但我不会换。”胡歌温和地说:“我帮你”。

当胡歌开始换轮胎时,我终于平静了下来。一面做他的帮手,一面告诉他我是他的粉丝,并且不久前回国看了他演的话剧如梦之梦。接着我又母爱大发,嘱咐他要安心学习,少参加各项活动,即使是公益活动也要适可而止;作为学生,以学习为主。另外,美国许多公共场所禁烟,趁这次留学,将不利于健康的抽烟习惯戒除。在梦中没梦到他对我说了什么。车轮胎换好后,我们握手告别。

我打电话向先生报告发生的事情,在电话中盛赞胡歌,对他充满了感谢,同时后悔又忘记了要他的签名或合影留念。在梦中没梦到先生对我说了什么。我开心地开车上路,但开了不一会儿,我的车又连续震动了好几下,看到一个轮胎从车旁滑溜溜地远滚而去。。。。。。然后,我醒了,迷迷糊糊,一看时间6点零3分。躺在床上,一方面为遇见胡歌感到高兴,胡歌很帅,很温和; 另一方面觉得他换轮胎的技术真差:-)))。




Music:《Memories under Moonl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硅谷2590'的评论:

谢谢硅谷妹妹。我女儿说我是我们家里最辣的胡椒:-)。

祝周末愉快!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有趣的梦,姐姐是个真胡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