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婆家行(结束篇):韩国城、浙菜、告别

(2017-01-29 11:33:51) 下一个

探亲期间,先生和我去义乌市城里拜访探望叔叔婶婶。义乌市是全国经济十强县市之一。根据互动百科相关介绍,“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堂妹(注:叔叔婶婶的女儿)在市物价管理部门工作,对在义乌经商的人口种族等状况比较了解。她告诉我们,目前在义乌市常住的外国人超过万人,其中韩国人有4千多,在城里集中居住的区域被义乌当地人称为“韩国城”。这些韩国人中,有在义乌经商的商人及其家属;也有工作在因这些商人家属而兴起的生活服务行业的普通韩国人。堂妹有好几位韩国朋友,他们都很喜欢生活在义乌;那些人说,在义乌的住房条件、物价等都比在韩国好,物品也比在韩国丰富。听了堂妹的介绍,我颇为感慨:(1)去国离家的游子不只是我们中国人;(2)中国的发展使其一些城市也成为外国人移民的选择地。

堂妹带我们参观了在义乌市城里的“韩国城”。然后,她与堂妹夫邀我们去餐馆吃浙菜。浙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享受美食的同时,我们有愉快的交流。从中得知,他们的女儿在国内一所名校即将毕业,并且将赴美国攻读博士学位,将在麻省理工(MIT)和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之间作选择。先生和我曾经在杜克大学工作过,我们对之比较熟悉,因此,我们对堂妹和堂妹夫作了一些介绍。而麻省理工,我们只是去那里游玩过,知之甚少。堂妹夫说,他家恰好有一位亲戚是在麻省理工获得博士学位,那位亲戚对麻省理工做了不少的介绍。就这样,我们与叔叔婶婶及其家人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离开婆家、前往上海的那天早晨,我和先生又去了村里的自留地,并且去离村头不远处的池塘看了看。临行前,看着告别时流泪的公公婆婆,我的眼睛也湿润了。分别给两位老人家拥抱后,我安慰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不要伤心,我们争取经常回来看望你们。再过两个月左右,M和HH及YK就会回来看你们(注:先生在圣诞节期间陪伴女儿女婿回国探望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明年春天,M会回来看望你们;明年秋天,我陪他一起回来看望你们。”我们嘱咐老人家们多保重。我们也对送行的亲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是他们对父母常年累月的关爱和照顾才使老人家们有幸福的晚年。2016探亲行程结束了,期待2017再见!




音乐:《琵琶语》

照片1:去义乌市城里拜访探望叔叔婶婶的那天早晨烟雾蒙蒙。

照片2:经过我们山村所属的镇。因为国庆节刚过不久,镇里的一街道两侧依然悬挂着国旗。据先生介绍,我们山村所属的镇在义乌市的乡镇中属于比较落后的镇。即使如此,从镇里的街道及其建筑来看,这个镇的经济还是比较富足,毕竟义乌市是全国经济十强县市之一。


1. 韩国城

照片3-5:在义乌市城里的“韩国城”。我们的堂妹在市物价管理部门工作,对在义乌经商的人口种族等状况比较了解。她告诉我们,目前在义乌市常住的外国人超过万人,其中韩国人有4千多,在城里集中居住的区域被义乌当地人称为“韩国城”。这些韩国人中,有在义乌经商的商人及其家属;也有工作在因这些商人家属而兴起的生活服务行业的普通韩国人。

照片6:也有一些中国店开在“韩国城”。

照片7:堂妹带我到她喜欢的一个韩国店购买衣服。看着堂妹和我亲热地一起走,走在我们身后的先生笑着说:“幸好是在中国。如果你们这样在美国大街上走,会被人误解的。” 堂妹和我立即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几乎同时说“身正不怕影子歪”:-)))。先生接着又开玩笑地说:“LL,你的头发怎么会是红色?哥哥记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堂妹笑着说:“都是咱们家族遗传的错。你瞧,嫂嫂比我大5岁,还是满头黑发。而我早就有许多白发,所以,就经常染发,有时染成不同颜色,好玩。”

照片8-9:堂妹介绍说这是位于“韩国城”的居民区,是义乌城里韩国人居住的地方。我们看到了放学回来的孩子。据堂妹介绍,这些韩国孩子们上的是韩语学校。居住在义乌的韩国人中,有在义乌经商的商人及其家属;也有工作在因这些商人家属而兴起的生活服务行业的普通韩国人。堂妹有好几位韩国朋友,他们都很喜欢生活在义乌;那些人说,在义乌的住房条件、物价等都比在韩国好,物品也比在韩国丰富。


2. 浙菜

浙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那天,堂妹和堂妹夫带我们去餐馆吃浙菜。除了点的几样传统的浙菜,给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有以下这些菜肴。

照片10-12:浙菜中有我喜欢的水产品。

照片13-15:浙菜中也有我喜欢的豆制品。

照片16-17:先生和亲戚们对这两道菜吃得津津有味。

照片18:而我则喜欢八宝糯米饭:-)))。


3. 告别

(1). 告别自留地

离开婆家、前往上海的那天早晨,我和先生又去了自留地,与之告别。

照片19:一位村民从自留地採了新鲜蔬菜回家。

照片20:一大块自留地上种植的荞麦。根据先生介绍,如今荞麦是健康食品。

照片21:走在我们二姐家自留地里的小田埂。

照片22:自留地里生长的红萝卜。

(2). 告别池塘

临行前的早晨,我们也去离村头不远处的池塘看了看,与池塘里的鹅鸭告别;却没想到观看了池塘里正在上演的故事:-)))。

照片23:池塘里,一只水鸟正在对一群鹅发表演讲;水鸟讲得很认真,鹅们聚精会神地听。因为不懂鸟语,我们不知道水鸟讲什么:-)))。

 

照片24:只见水鸟转过身,大踏步向前走,一群鹅游泳紧紧地跟随着水鸟的带领:-)))。

照片25:可惜过了不一会儿,那群鹅就不听指挥,嘎嘎地叫,各自开小差:-)))。

照片26:气得水鸟走回原地,不理睬那群鹅:-)));而那群鹅却突然齐刷刷地又向同一方向排行,整装待发。难道那群鹅知错就改了?:-)))

照片27:水鸟还在为鹅的行为纳闷之际,它发现一群鸭子优雅地游在附近水面。噢,原来那群鹅是被鸭子吸引:-)))。

照片28:既然鹅不听话,那我水鸟就带领鸭子们玩吧:-)))。

照片29-30:田野里散养的两只大公鸡听说池塘里正在上演一场水鸟、鹅、鸭戏水戏,它们赶紧从庄稼地里出来,走上池塘边的田埂去看戏:-)))。

照片31-32:玩了一会儿,水鸟远走高飞。


2016探亲行程结束了,期待2017再见!在这新春佳节,遥祝故国亲人们平安健康、身心愉快、吉祥如意!也祝福我们身边和远方的朋友们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gh12345689' 的评论 :

嗯,语言不通,确实麻烦:-)))。
fgh12345689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鸡跟鸭讲,白费力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