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样风情:鱼、快的周末

(2017-01-17 09:21:24) 下一个

1. 星期六:鱼

星期五下班后,先生和我受邀前往居住在本城的好友YH/CY夫妇家参加晚宴,与YH/CY、来自挪威到本城出差的好友夫妇、以及另一对居住在本城的好友夫妇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夜晚,11点多钟才依依惜别。先生和我在回家的路上感慨朋友们不知何日再相逢,尤其与来自挪威的那对好友夫妇。没想到第二天(星期六)中午就收到好友YH/CY夫妇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们上午外出钓鱼大丰收,邀请我们晚上到他们家吃鱼宴,分享他们的钓鱼成果。谢谢朋友们的爱。友情是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恩在生命旅途中有朋友们的陪伴。

照片1:好友YH/CY夫妇钓到的15条鱼。好友YH为清理这些鱼用了接近4个小时。谢谢朋友的辛劳。

照片2:另一对爱好钓鱼的朋友星期六早晨钓鱼大丰收,送来3条新鲜鱼。

照片3:朋友YH/CY夫妇也邀请了另一对朋友夫妇共享鱼宴。这是其中一位朋友做的熏鱼,很好吃。这位做熏鱼的朋友不仅在专业上优秀,而且是做菜的高手,并且特别乐意为家人和朋友下厨房,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上海好男人。

照片4:好友CY做的萝卜煮鱼,也很好吃。另外,我的先生用鱼头做了鱼头汤,因为没有豆腐,就加了一些粉丝,那道菜也非常受欢迎。因为是星期六晚餐,原本可以象前一天(星期五)晚上一样在朋友家玩到11点多钟才离开。但由于先生和我星期天清晨必须很早起床,为在本城举办的好几万人参赛的马拉松做义工,因此,8点多钟我们就离开了朋友家。


2. 星期天:快

星期天,本市举行了有几万人参加的全程马拉松(26.2英里,42.2公里)和半程马拉松大赛,是美国十大马拉松之一。我们夫妻双双前往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线路分道处做义工,这次是我第3年为同样的长跑大赛做义工,先生的第2年。做义工的同时,我们观赏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马拉松大赛。
注:因为天气预报有可能会下雨,先生就没有带大相机,以下照片皆用手机拍摄。遗憾的是手机拍摄正在跑步的人时,许多照片模糊:-(((。

照片5:星期六晚上我们不到8点多钟就从好友家的鱼宴返回,早早地休息,星期天凌晨4点40分起床,前往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线路分道处做义工。星期天很闷热,70多华氏度,湿度大,那样的天气对参赛们非常不利。由于天气预报有可能下雨,我们就穿上防雨外衣出门。

照片6:到达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线路分道处,我们以及其他义工向所在线路段义工负责人之一Mary报到,接受布置的任务。主要任务是帮助在8英里左右的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线路分道处(1)设立指示路标以免参赛者们跑错线路,(2)设立路障隔离行人或观赛者进入比赛线路,(3)为参赛者们鼓励加油,(4)当最后一位参赛者经过我们的地段后,清理现场,包括拆除相关障隔和路标以及捡垃圾。

照片7:为马拉松大赛开路的警车。

照片8-10:马拉松大赛盛事最先出发的是轮椅车马拉松参赛者(注:马拉松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配备一位全程骑自行车陪赛的义工),然后是眼睛失明和有视力障碍的参赛者(注:每位眼睛失明者有他/她自己配备的视力正常陪跑者)。我被这些身残志坚的参赛者以及陪赛、陪跑者感动。

照片11-12:接着出发的是参加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的精英运动员们。他们跑得如风驰电掣,使人感受到速度和力量的美!

照片13-14:然后,就是就是广大的来自各地参赛的长跑爱好者们。马拉松是一个独特的体育运动,很少有像马拉松这样的运动使业余爱好者们与世界一流运动员一起参赛。据同城而居的中国同胞跑友L分享,我们所在城市华人长跑队“Long(龙)”组织了50位同胞参加这次半程和全程马拉松赛,其中许多人是首次参赛。为越来越多的同胞加入体育健身感到骄傲。

照片15-16:今年在参赛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两位假肢参赛者以及他们的陪跑者,非常感动。我跑2014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时,沿途见到的假肢参赛者给我许多激励,他们当中有一些人是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悲剧的幸存者;他们榜样的力量使我不轻易放慢脚步。

照片17-18:推着自己残疾孩子参赛的两位父亲和孩子也感动着我。其中一位父亲与我在同一个跑步俱乐部,他和他的妻子深深地爱着他们脑瘫的女儿。

照片19-20:参赛者中有人举着一面旗帜跑全程马拉松,也有人穿着特别的服装跑/走半程马拉松。

照片21:而这位跑全程马拉松的参赛者的白胡子令人瞩目。

照片22:父亲和小小的女儿同跑半程马拉松,很温馨。

照片23:令我特别感动的当然是KSR学生们和教练们,尤其是我所在的水色组的学生和教练,可惜没有拍到每一位水色组参赛学生的照片。照片23a: 水色组教练B和水色组学生R看见了站在路边、为参赛者们加油的我,他们兴奋地大叫“Coach Ling!” 教练B是一位优秀的马拉松爱好者,我和他曾经一起训练和参赛2014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但这次他放弃跑全程马拉松的机会,专门做我们水色组学生R的陪跑。照片23b: 穿绿色背心的水色组教练J陪跑水色组学生N。教练J不仅是一位优秀的马拉松爱好者,而且是一位优秀的超马(距离长于马拉松)爱好者。他说过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KSR的教练,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对这些学生们有耐心;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提醒自己整个过程不是有关我能跑的跑速,而是学生们能跑的跑速,一切以他们的状况而定。”照片23c: 水色组教练R陪跑水色组学生P和M。教练R也是一位优秀的超马爱好者,多次完成100英里超马赛。今年是他第一次做KSR教练义工,而他的妻子M今年是第3年做KSR教练义工,在跑速比较慢的小组。照片23d: 水色组教练E陪跑水色组学生M。天气太闷热,M象不少人一样,脱去了上衣跑。我所在的水色组是KSR学生们中跑速最快的一组,14位学生都是男生。

照片24:KSR教练义工M教练(水色组教练R的妻子)和其他2位教练带着他们组的学生们经过8英里左右的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线路分道处。

照片25: KSR教练义工B教练陪跑他所在组的一位学生。教练B是一位牙科医生,有自己的私人诊所;他和他的妻子不仅是KSR高中青少年长跑非盈利组织的主要捐款者,建立了相关奖学金帮助这些来自弱势群体家庭的青少年,而且他们还亲力而为,做KSR教练义工。

照片26:不是所有KSR学生都能一直跑完半程马拉松,许多学生必须跑跑走走才能完成。这是KSR教练义工M陪跑/陪走她的两位学生。教练M是一位优秀的马拉松爱好者,我和她曾经一起训练和参赛2014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但教练M不仅放弃跑全程马拉松的机会,而且根本不在乎她个人成绩陪跑/陪走她的KSR学生,令我感动,也再次使我想起我们水色组教练J说过的那句话 “作为KSR的教练,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对这些学生们有耐心;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提醒自己整个过程不是有关我能跑的跑速,而是学生们能跑的跑速,一切以他们的状况而定。”无论是跑,还是走,我为每一位KSR学生感到骄傲!

照片27:为比赛服务的警察们。自从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悲剧发生后,我们城的马拉松也加强了安全措施。

照片28:为比赛服务的医护人员义工们。

照片29:为比赛服务的其他义工们。

照片30-32:为参赛者们加油的观众以及电视台记者和摄相师。

照片33:本次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的警车和收尾车。

照片34:最后一位参赛者(半程马拉松)和相关警车和收尾车经过我们做义工的地段后,先生和我以及其他几位义工清理现场,包括拆除相关障隔和路标以及捡垃圾;然后,夫妻双双把家还:-)))。




音乐:《Running F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朋友分享。是啊,他们真是一对非常好的夫妇。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做熏鱼的SJR先生和他的太太很棒,也是我的朋友。人品一级。

照片3:朋友YH/CY夫妇也邀请了另一对朋友夫妇共享鱼宴。这是其中一位朋友做的熏鱼,很好吃。这位做熏鱼的朋友不仅在专业上优秀,而且是做菜的高手,并且特别乐意为家人和朋友下厨房,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上海好男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同喜欢。握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li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鱼就喜欢!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